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新店溪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近五年完成百億前瞻基建 公共工程商機穩穩賺 救火續建北藝 老字號安倉登營建股新兵

暌違二十四年,又見營建股首次公開募股(IPO),成立近五十年的安倉營造專攻公共工程,從台北表演藝術中心到碧潭堰工程,都繳出佳績。

日期:2024-02-27

職場生活

一個人獨行新店溪、碧潭,享受過年暖冬!登和美山頂俯瞰巿區,謝金河讚嘆:天際線更遼闊

和美山,新店溪即景:一個人獨行第二章大年初四,回到台北,趁著氣溫回暖,清晨坐捷運往新店方向走!過年前,坐捷運到淡水,一個人獨自走到關渡,感覺很好,這次體驗一下新店,碧潭風景區沿線。

日期:2024-02-15

產業時事

解決內科塞車靠水路?從圓山直通內湖,基隆河水位如何提高…台大團隊有解「能像塞納河畔一樣美」

台大產學交流發展協會周日(11/12)發表「藍色水路願景」,希望整治內湖科學園到圓山飯店,約5公里的基隆河水域,打造出以觀光為主、交通為輔的藍色公路。台大、台大產協會、內科協會與北市交通局,共同研究「基隆河藍色水路願景前期規劃」,提出願景規劃、領航報告與企業配套等研究方案,分析藍色水路的可行性。

日期:2023-11-13

職場生活

孩子的笑顏是百憂解

孩子的力量太大了!台東池上小朋友不是專業舞者,他們生長在金黃稻浪之間,專注跳舞的神情,讓觀眾也跟著融化、嘴角帶笑地欣賞,知道某些東西已經深深插秧在下一代的心中。

日期:2023-11-01

今選頻道

印象中的寶島台灣很美! 英國大叔划船見一亂象卻忍不住落淚

在繁華喧囂的雙北市,波光粼粼的淡水河格外寧靜,那裡的水上活動不只有SUP、快艇衝浪、沙發衝浪、寬板滑水、帆船,還會有手工木造船緩緩划行。仔細看,你會發現木造船上可能載著一袋袋垃圾,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日期:2023-06-15

職場生活

跑捷兔30年第一次忘記帶鞋...穿拖鞋上陣跑超過11公里,謝金河:沒穿鞋也是另一種體驗

糗大了!跑捷兔居然忘了帶鞋!這個禮拜的台北捷兔跑步在熟悉的新店,車子停在太平運動公園,準備換衣服跑步,才發現居然忘了帶鞋子,跑捷兔卅年,這是頭一遭。

日期:2023-03-20

產業時事

尼莎雨炸12縣市,汐止這地淹120cm車滅頂、宜蘭四校停課!致災性豪雨下到何時?氣象局給答案

受到今年第20號颱風「尼莎」外圍及東北季風「共伴效應」影響,週日(10/16)北部、東北部及東部產生致災性的大量降雨,截至下午1530土石流紅色警戒共有16條分布3縣市,土石流黃色警戒則有77條。水利署針對基隆市七堵區、新北市汐止區、台北市內湖區及中山區發布一級淹水警戒,其中內湖區多處淹水,下午更一度傳出停電狀況,而汐止南陽街、吉林街、福德三路T字路口,中山高下方涵洞處積水深達120公分,有1輛轎車受困,所幸駕駛人和乘客及時逃出。另外,汐止區伯爵街3巷、6巷「伯爵山莊」下午發生土石流,警消通知3戶11人撤離至該社區活動中心。警消指出,土石滑落約100米*40米*10米,另有康寧街815巷2號1樓陽台鐵窗遭落石砸毀,無人員受困及傷亡。尼莎最快今晚11點前後轉為中颱,預計晚上2030解除海警,但明天受東北季風影響,北部、東北部仍將有驚人劇烈降雨,尤其是今晚到明晚,特別是北北基桃和宜蘭,氣象局也上調總雨量預測,台北市山區和宜蘭縣山區恐達1100毫米,桃園山區可能達500-700毫米。

日期:2022-10-16

產業時事

我幹的!永和分屍案73歲大哥認殺親弟 永和5年3分屍案嚇壞居民…侯友宜說話了

編按:新北市永和區昨天(9/5)發生駭人分屍案,警方鎖定同住大哥涉有重嫌,稍早在北市羅斯福路三段落網,他坦承兇案就是他所犯下的,新北警方將嫌犯帶回釐清案情。不過,死者大哥被警方帶回永和分局時,面對記者提問,他表示,弟弟「1個人住3間房」,還借錢不還,讓他感覺被欺負,才會痛下毒手。不過,永和5年內已發生3起分屍案,引發當地民眾人心惶惶,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新北市的警方會立即緝捕兇手歸案,讓民眾能夠平安,「我們會全力以赴,讓這起命案快速、順利的破案。」侯友宜表示,針對重大的一個殺人命案,新北市的警方有能力快速的逮捕嫌犯,緝凶安撫民心,所以新北市在這段時間在永和地區的殺人案件,我們都立即緝捕兇手歸案,能夠讓民眾能夠平安,「我們會全力以赴,讓這起命案快速的逮捕嫌犯,能夠順利的破案。」

日期:2022-09-06

產業時事

你知道家裡用水是來自哪個水庫嗎?有缺水危機嗎?

全台面臨半世紀以來最大乾旱,中南部水情吃緊況狀持續惡化,全台20座主要水庫蓄水率逾半拉警報,部分縣市已開始限水或減壓、減量供水,你知道自家用水是由哪個水庫、水源供應嗎?是否也快要陷入限水、停水危機呢?

日期:2021-04-19

產業時事

都市中的部落漂鳥

我就這樣告別山下的家我實在不願輕易讓眼淚流下我以為我並不差 不會害怕我就這樣自己照顧自己長大

日期:2020-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