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新聞自由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總統辯論會》侯、柯猛攻疫苗案,柯談及父親哽咽…賴清德反酸柯不得支持才抹黑新潮流

2024總統大選辯論會周六(12/23)登場,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民眾黨候選人柯文哲,依序進行申論、媒體提問、交互詰問及結論等四階段。本文為第三輪交互詰問,以問答方式,持續更新呈現三位候選人交互詰問的精彩交鋒。

日期:2023-12-30

產業時事

媒體刊載「南海工作會議」,北檢:確認是假的!總統府:我國從無發展生物戰劑計畫

針對媒體以「南海工作會議紀錄全文」稱美國施壓臺灣研製生物戰劑一事,總統府在7/12發出新聞稿,發言人林聿禪表示,連日來包括總統府、國防部及蘇貞昌前院長等已接連多次陳明,我國不會也沒有發展生物戰劑的計畫。而後該媒體記者被控偽造文書等罪,週二(9/5)台北地檢署認定「南海工作會議紀錄」是造假。不起訴書上點出,會議記錄格式與「行政院院本部形制規範作業規範」專案會議紀錄格式不符,文字運用均非國軍常用軍語,且國軍落實行政中立多年,不會如使用「本黨」做發言詞。北檢表示,該記者僅向國防部軍事發言人查證,卻未進一步向召開會議的行政院查證,因此報導前查證尚有疏漏。不過,難認定主觀上有偽造文書犯意,因此將該記者不起訴。(原文刊載於2023/7/12,更新時間為2023/9/5)

日期:2023-09-05

投資理財

信義房屋控「好房網」報導不實判決出爐!違反《公平法》須賠300萬、文章影片移除

信義房屋控告網路媒體「好房網」多次以偏頗、不實報導信義房屋負面新聞,台北地方法院7/19判決出爐。判決指出「好房網」已侵害信義房屋商譽,除要求須移除不實負面新聞,好房網、永慶房屋須登報判決主文,且不得由自己或利用他人購買含有「信義房屋」字串之關鍵字廣告,並判好房公司、好房網總編輯楊欽亮賠償300萬元。

日期:2023-08-16

職場生活

老男人的反省

在頌揚母愛的時刻,最適合老男人們反省、了解自己的優缺點,有過改之、無則加勉;最近走紅的台劇與陸劇,也多帶著反省色彩,引發大眾的回響與討論。

日期:2023-05-17

產業時事

中天新聞退出52台、關台近3年,向NCC求償79億...法院今撤銷不予換照處分!

今周刊編按:中天新聞台遭NCC決議不予換照,因而退出有線電視第52台頻道。中天為此提出行政訴訟,請求法院撤銷處分並准予換照,再向NCC求償79億餘元。歷經2年的審理,台北高等行政法院週三(5/10)下午判決,撤銷NCC不予換照處分,判決中天勝訴,NCC應依判決意旨做出適當處分,但仍可上訴。NCC發出聲明表示,臺北高等行政法院(「北高行」)就109年訴字第1435號案件判決,撤銷NCC對中天新聞台作成之不予換照行政處分,該會感到意外且表達遺憾。本次判決北高行同時駁回中天電視主張NCC應作成換照處分及國賠請求,NCC將於收到法院判決書後,研析判決理由依法提起上訴。NCC指出,中天新聞台換照案,駁回申請且不予換照之行政處分,主要考量如下:1.該頻道執照有效期間出現大量申訴與違規、2.內部控管與自律機制運作失靈,無法維護新聞專業、3.聽證會證實該新聞台受到不當介入、4.無法證明可以排除大股東與外界對新聞不當干預、5.該台103年換照時,NCC即予以警示並附加附款。NCC說,惟中天新聞台仍無法有效改善,甚難確信其能改正過往違規情事等,經委員會議通盤考量,並踐行嚴謹的行政程序後決議作成處分。NCC表示,衛星廣播電視法所設定期換照制度,是國家維護新聞自由、新聞專業倫理及公共利益的機制。NCC依法律上之職責,透過嚴謹之行政程序,本於獨立機關之專業判斷作成駁回中天新聞台申請換照之處分,於法並無違誤。NCC強調,廣電新聞媒體具公益性,涉及公眾資訊接收自由及社會公共利益,對北高行判決未能尊重獨立機關專業判斷,該會將依法提起上訴,並持續督促媒體落實法遵,完善我國廣電產業健全發展。

日期:2023-05-10

產業時事

「我不跟你詭辯!」中國大使盧沙野專訪被問到崩潰 「中國人決定台灣命運」失控嗆法主持人沒讀書

中國駐法大使盧沙野昨晚接受法國電視專訪,否定主持人提的民族自決權,並表示「由中國人決定台灣命運」。他接著更因主持人提問而崩潰失控,怒嗆主持人沒有唸過書。

日期:2023-04-23

產業時事

紐約時報》為何台灣能製造最先進晶片,中國辦不到?「世界是平的」作者親訪竹科,挖出台積電成功秘密

<編按>《今周刊》為您精選《紐約時報》最具價值的全球時事,人文、財經、科技、進步的新聞報導,給您最快速、最前瞻的國際視野。

日期:2023-04-21

產業時事

ChatGPT就是「一本正經地胡說八道」!杜奕瑾:AI生成科技恐讓假訊息更氾濫

ChatGPT在全球爆紅後,AI科技能否「取代人類工作」受到熱議。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創辦人杜奕瑾認為,ChatGPT因為缺乏查證能力,不能取代記者工作,但ChatGPT產生的訊息容易參雜許多錯誤敘述,可說是「一本正經地胡說八道」,恐讓「假訊息」問題更氾濫。

日期:2023-03-27

職場生活

移居新生 香港人在台灣

在二○一九年反對《逃犯條例》修訂草案運動爆發之後,不願生活在顛沛環境中的香港人選擇移民,語言、文化、地理位置相近的台灣,成為許多港人移居的目的地。據統計顯示,光是去年就有一萬多名港人來台居留,這群為了民主自由離家的異鄉人,一步一腳印熟悉本土文化,在台灣重築生活、漸漸步入軌道的同時,深埋的根沒忘,仍心繫香港。

日期:2022-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