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方艙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富邦產、中信產...紛紛增資,防疫險理賠上看3千億元!前衛生署署長:新冠肺炎給保險業者們的反省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2月20日起室內免戴口罩,民眾生活將逐步恢復常態。但對國內產險業者來說,這場防疫險惡夢仍未完全結束。業者估計,防疫保單預計到6月才會完全退場。

日期:2023-02-17

產業時事

產線80%員工確診「整個工廠都躺平了」!浙江台商告白:中國這個年,很難過

中國防疫政策51天內宛如坐了一趟雲霄飛車,官方棄守堅持了近3年的「動態清零」政策,隨之而來的,是「全面解封」的關鍵倒數。力拚「快速達峰」的中國,將如何衝擊台商? 「中國需求」又將如何影響亞洲乃至全球經濟?最終,展望解封後中國的復甦之路,又存在哪些機會與變局?

日期:2023-01-04

產業時事

中國3周3億人確診!昆山電子廠台商告白:工廠停機、業績已大跌,員工薪水能不發先不發

中國清零政策瞬間解開,變種病毒與搶藥風暴正在衝擊日本、台灣等鄰國,而眾多染疫老人能否度過寒冬,更成了春節年關的人道危機。

日期:2022-12-28

產業時事

中國分裂線:洗腦後的系統崩塌

白紙革命後,解封已成必然,幾乎停擺三年的社會活動將瞬間重啟,而通過洗腦製造的社會秩序,一旦人們同時醒過來,會帶來什麼系統性矛盾?

日期:2022-12-14

產業時事

北京藥房退燒藥全空、醫院領藥人龍寒冬排隊5小時...紐時揭中國疫情慘況:習近平放棄清零後的大麻煩

<編按>《今周刊》為您精選《紐約時報》最具價值的全球時事,人文、財經、科技、進步的新聞報導,給您最快速、最前瞻的國際視野。

日期:2022-12-13

保險稅制

6月底前取得確診證明,理賠才不吃虧?金管會說話了!防疫保單10個QA一次看

日前防疫保單的理賠問題,已釀成一場「防疫保單之亂」,甚至造成民眾為了索取診斷證明進而申請理賠,在醫院大排長龍,也增加不少醫療量能的負擔。日前產險公會表示,建議各家產險業者,受理防疫險理賠申請可不限於書面診斷證明,意即民眾可持「數位健康證明」做為防疫險理賠文件,向保險公司申請理賠。截至今(11)日為止,已有多家產險業者同意數位健康證明作為診斷證明的替代文件,包括國泰產、旺旺友聯、新光產、南山產、富邦產、中信產、泰安產等7家業者,其他業者則表示尚在研議中。

日期:2022-05-12

全台防疫報導

本土+8822/快篩實名制明上路,每份5支500元不零售!身分證尾數「這數字」可先買 禁止1人多卡代領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7)日公布國內新增8822例本土個案及101例境外移入個案,而明日(4/28)快篩實名制就要上路,指揮中心表示已經開始配送實名制快篩試劑給各個地方藥局,一盒5入、每份500元不單售,購買方式如同先前口罩實名制,民眾只要持健保卡就可以前往藥局購買。不過陳時中強調,快篩實名制可以代領,但是「認卡不認人、一人只能拿一卡」!指揮中心也宣布,實聯制簡訊發送將自明(28)日零時起退場,鼓勵民眾下載及使用「臺灣社交距離APP」,該APP在廣泛使用下才能發揮最大成效,使用者只須下載安裝並開啟藍牙,APP即可記錄相關資料。未來民眾進入場域時僅需出示APP畫面,提供更便利之自主防疫方式。尚未安裝之民眾可至App Store及Google Play雙平臺下載使用。另外,台北市本週所有國、高中都暫停實體課程,進行為期一周的大規模線上教學演練,下禮拜是否繼續?北市教育局長曾燦金表示,教育局鼓勵繼續,但是學校如果要恢復也可以,主因是下禮拜有很多考試要進行。

日期:2022-04-27

產業時事

上海封城後,「外賣小哥」成了最難約到的男人…如果連北京都跟進,中國經濟恐會走向這樣的結果

「若干年後子孫繞膝,問爺爺為什麼愛囤貨,我雙眼凝視夜空,語重心長地說:這事說來話長,你爺爺在和平年代的GDP第一的城市,差點餓死....。」「一群累的死去活來的醫護,照顧著一群生龍活虎的確診者。醫院裡精力旺盛的確診者滑著手機,命繫一線的病危者卻被擋在醫院外」「有人提議將上交所改成方艙醫院,確診者進來之後立馬就轉陰的(4/11當日A股上演黑色星期一)」這是4月1日上海封城後的冷笑話。

日期:2022-04-12

投資理財

3大利空夾擊、台股收跌百點,月線年線失而復得!上海昆山封城恐五一後才解封,半導體供應鏈抱著燒

清明節連假期間美股表現跌多漲少,3大利空讓周二(4/5)道瓊等4大指數重挫,美股ADR中台積電、聯電與日月光重挫2.19%、2.31%及3.34%,牽連台股台積電領跌,週三(4/6)開盤即重挫超過244點,最低來到17381.07點,一度失守月線約17405.38點以及年線約17397.15點。不過,盤中金融族群走高、非電族群陸續回穩,帶動跌幅收斂,台股終場下跌 103.09 點或 0.58%,收在 17522.5點,年線及月線失而復得。

日期:2022-04-06

財經時事

楊志良:不願溝通的嘴臉 錯失防疫時機

「當全世界都在做普篩時,我們政府不會覺得自己錯了嗎?」前行政院衛生署長楊志良1月曾預言疫情百日內爆發,當時遭親綠人士冷嘲熱諷,結果真的被他說中,對於政府始終不願下達普篩令他十分不解。在本土疫情持續嚴峻之際,針對指揮中心的防疫政策、疫苗採購等關鍵議題,曾主管全國公衛與防疫政策的楊志良接受本報專訪,並提出政策建言。

日期:2021-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