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施與受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項結果
搜尋日期:
共創價值‧展望兒少新未來

用數位轉型創造高質量陪伴 台灣世界展望會願成為社福轉型助力

1964年成立的台灣世界展望會,以計畫區的工作模式為60年代貧困的鄉村、離島,建立起完善的社區支持系統。透過這套以自立為目標的工作方法,讓台灣從接受海外資助,逐漸邁向能對世界伸出援手,這也讓台灣世界展望會成為一個非常特別的存在。

日期:2024-03-06

職場生活

一句「我願意為你做家事!」為何引起妻子的勃然大怒?認知治療之父教你:8招緩解雙薪家庭壓力

現在的已婚婦女,至少超過一半以上身處在工作崗位上。因此,越來越多人注意到雙薪家庭的問題。從某種意義上說,「雙薪」一詞是錯誤的說法,因為在這樣的家庭中至少存在3種工作:2種工作是有償的,第3種則是無償的家事(當然,在一些家庭中,包括家務管理和孩童照顧的家事,在某種程度上是透過聘僱女傭、管家、保姆來完成的)。

日期:2023-06-14

職場生活

一句話翻轉我的人生

人生一輩子能聽到的建議多如牛毛,然而真正「受用」的可能沒幾句。如何能找到最合適的「聽話」姿態?如何將重要的「一句話」內化成人生動力,讓它真正受用?馬斯克、賈伯斯、視后賈靜雯、瓦城徐承義都聽見了那句話,然後馴服了它,讓它在自己的生命中發揮影響力。

日期:2020-01-21

幸福熟齡

女人50後的智慧,在於懂得傾聽!每天10分鐘做「5個對話練習」,人生越走越輕盈

展現同理心的傾聽方式,稱為主動傾聽(empathic listening),這代表你願意擺脫不斷被干擾的心緒,以中立的態度來聆聽對方的話語。在聆聽時展現同理心,能令說話者感到安適,覺得自己受到認可和理解。

日期:2019-10-15

競爭力

良性循環:慷慨伸出援手,開口向人求援

其實把經驗傳承給別人也讓我獲益良多,因為它會提醒我學到了哪些寶貴的教訓。——Mallow and Marsh 的哈莉葉

日期:2016-12-14

競爭力

金字塔頂端的睿智給予者

施與受的原則跟外交原則一樣,務必給一得十。」──馬克‧吐溫

日期:2014-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