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日本設計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7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名師之作 自然裡的日本建築

自然環境與永續發展成了當今最受世界關注的議題,日本三大名建築師隈研吾、藤森照信、中村拓志,各自以擅長的建築語彙,運用天然素材、環保再利用,在土地上打造融入自然的建築,不僅讓建築美學再升級,也讓四季遞嬗成為空間最美的流動背景。

日期:2024-03-20

職場生活

尊貴而內斂 如藝術般存在的三二行館

位處北投的三二行館,絕對是一處非常神祕、低調且獨樹一格的存在,更常被津津樂道「此生必去」! 2004年落成時,以私人招待所定位,隱世獨立、不接待外客,沒想到這低調又奢華的頂級泡湯會館,立刻在富豪間口耳相傳開來。隔年創辦人邱明宏先生在親朋好友的建議下,決定對外開放營業,才有幸一揭神祕面紗。

日期:2023-06-27

職場生活

「不識字爸媽賣地只為讓7個子女念書」…謝健南動念幫農漁民找出路:提高他們生計是全聯的願望

全聯副董事長謝健南大二就接觸通路業,迄今逾40年。不識字的父母為讓7個子女都能接受教育,賣掉台南老家田地讓他們求學,他說:「以前我家有一大片土地,現在只剩178坪,是用所有權狀去換畢業證書。」退伍後進入統一,開設全台第一家7-ELEVEN。在統一集團待了30年後,到美食達人(85度C)擔任集團執行長,2016年進入全聯。現階段他最想做的是幫助農民、漁民改善生計。「會來做這件事,起心動念是因為我在鄉下長大,家裡種田養魚。」回想兒時家中很窮,便當盒裡找不到一顆米粒,只有蕃薯籤,過得很辛苦。有感於台灣大部分農民、漁民收入很低,他希望能夠做和農業關連度高的工作,成為在全聯最主要的任務。

日期:2023-06-15

職場生活

JINS台灣總經理邱明琪 克服從零到一的挑戰 懂得交涉獻策 逆境其實更有利

戴著眼鏡,一頭烏黑長髮,說起話來明確有效率。她,是日本眼鏡市占率最高品牌JINS台灣總經理邱明琪。二○二二年底,日本JINS控股改選董事,她被晉升為該公司三位常務執行董事之一,是日本上市企業首位台籍女性常務執董。

日期:2023-01-17

投資理財

亞昕昕銀座 見證五大園區千億大開發新未來

都說房市成長價值取決於區域表現,放眼現今最受關注的房市熱區位在何處?答案無疑是林口,權衡現況與後勢發展,鎂光燈更是對向了機捷A9核心地帶、有林口第一大道之稱的文化三路。對準近年各類產業強勢進駐林口而將大幅衍生的商辦需求,深耕林口三十餘年的亞昕集團,在此推出林口首座住商共榮的「亞昕昕銀座」建案,再次擘劃建築經典。

日期:2022-08-25

產業時事

MINISO傳8月底撤台!「偽日系」名創優品遭控辱華,承諾「去日本化」:台多間門市出清收攤

2022.08.29編按:歷經一連串風波與衝擊,「名創優品」(MINISO)據傳預計將在8月底全面撤台,除了位於北部的西門町、公館等獨立店鋪陸續收攤,Facebook粉專「高雄點 Kaohsiung.」也Po文指出,名創優品在高雄僅剩3個據點,分別為左營新光,SKM草衙、義享,「包括高雄車站、夢時代、新堀江已撤,左新、義享、草衙出清中。」根據《ETfashion》報導,有通路業者透露,名創優品在數月前發函,說明公司營運將至8月底,屆時將正式退出台灣市場,然而旗下尚有未走完的店面租約,其店舖未來的營運與否成未知數。由於名創優品大量收掉分店導致需處理庫存,目前現有店舖也推出通路前所未見的「買3送2」促銷;對於名創優品歇業的消息,不少網友指出「我一度以為是日本牌子的商店,進去逛逛真的不想買!原來是中國的!」、「歇得好,但其實小米才是最無孔不入的,連很多儘管本身排斥中國的人都抵擋不了價格的誘因」。

日期:2022-08-19

職場生活

玩轉金門新視界

國共時期,金門是重要的防守戰地,然而隨著戰地硝煙的退去,許多文化資產和老舊古蹟開始被聚焦,如同偽出國的異地趣味,為金門帶出不一樣的年輕新玩法。

日期:2021-05-05

財經時事

從通路跨界餐飲,全聯花2千萬開180天火鍋快閃店,背後打什麼算盤?

翻玩創意不餘遺力,每年冬天喊著「全台最大火鍋名店城」、「你家就是火鍋名家」口號的全聯,今年別出心裁開出「全火鍋」體驗快閃店,預計用180天時間,達到帶動冷藏生鮮,業績成長兩位數的目標。

日期:2020-09-04

品味人生

運動可以預防失智!有氧運動、肌力訓練效果好,日本專家再推「認知運動」

平均壽命延長,失智症罹患人數也跟著增加。國際失智症協會(ADI)的推估,2018年全球失智症人口約有5千萬人,平均3秒就有1人罹患。台灣失智症協會調查則發現,2018年台灣65歲以上失智症發生率為7.86%,12人即有1人有失智症。該怎麼做,才能遠離失智症威脅?

日期:2020-02-10

品味人生

全台熱門溫泉打卡景點

冷颯颯的天氣,若能以暖呼呼的泉水讓身心都得到舒緩,讓周邊的美景,美食療癒平日生活的緊張感。「泡湯行程懶人包」推薦台灣北中南溫泉景點,來一趟溫泉度假之旅!

日期:2020-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