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明道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3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少子化有多慘!私校大限將至,2028年大一新生恐剩「15.7萬人」,未來8成學生可讀公立

少子化對教育衝擊愈來愈強烈!教育部17日表示,112學年大專校院學生數是109萬4289人,與101學年相較,11年來大減26.1萬人,預估117學年大專校院新生數將降至15.7萬人,因公立大專校院每年招生12萬多人,屆時約8成學生可進公立學校。

日期:2024-04-18

產業時事

稱「素食很安全」如今2死3命危...寶林茶室老闆黑歷史曝光 負債千萬轉戰餐飲卻再欠債:營運出問題

寶林茶室信義A13食物中毒事件已釀成2死3命危,但如今已超過24小時未發聲的老闆黎仿軒,在事件初期一句「都是素食很安全」也隨著事件擴大而發酵,網友怒吼要求出來面對,過往經歷也全都遭起底。

日期:2024-03-28

產業時事

日本匠人傳承故事》佛像雕刻師松本明慶談收徒:看眼睛就知道,「有幹勁」的孩子眼睛會發光

師父:松本明慶/弟子:清水明道松本師傅是「最後的京都佛像雕刻師」野崎宗慶的關門弟子,19歲入門學藝,35歲獲得京都佛像雕刻展的京都市長獎,在業界十分活躍。清水在電視節目中看到松本師父,打電話詢問、並來訪後,決定拜師。

日期:2024-03-27

職場生活

每2人就有1人使用!日本電支龍頭PayPay來台招募:年薪上看260萬、不求日語能力「台灣人最親日」

隨著PayPay的事業不斷成長、擴大,事業所需的人才亦隨之增加。疫情結束後,PayPay招募團隊立即渡海來台,2023年便於台北市古亭舉辦工程師人才招募會,獲得良好迴響。於是PayPay招募團隊打鐵趁熱,今年3月9日也前來台北市南京復興附近的「FutureWard」舉辦工程師招募會。

日期:2024-03-11

職場生活

一鍋濃醇鮮味暖身心 冬令雞湯 極選

「唱戲的腔,廚師的湯。」湯不僅是廚藝的基本功,同時也是最考驗廚師實力的料理。尤其是一鍋原雞烹煮的雞湯,不講究花俏的刀工、複雜的調味,僅從選料、處理、下料順序、火候等細微處著手,費時耗工,充分煮出湯料的滋味,卻又互相融合滲透,在天冷之際喝一碗雞湯最是滋補暖身,令人上癮。

日期:2024-01-17

職場生活

6大專校院退場,傳6萬人被迫轉校...「實際數字」曝光,還有私校剉咧等?教師流浪怎解,教育部這麼說

教育部去年通過「私立高級中等以上學校退場條例」,期間也召開多次私校退場審議會,今年已有中州科大、台灣首府大學等2校退場,到明年7月底,預計會再有4校退場,分別為明道大學、環球科技大學、大同技術學院、東方設計大學。有媒體報導,這6間私校退場,共計有近6萬名學生被迫轉校;教育部週四(12/15)澄清,這6間學校都是依據相關規定退場,停辦時也僅有1345位學生,非報導的6萬名,教育部也會進行安置到其他學校就讀,並會在安置後進行訪視,保障就學權益。

日期:2023-12-15

職場生活

3.36億救命錢能起死回生?明道大學獲企業金援「爭取免退場」…教育部這麼說

少子化海嘯來襲,全國私立大專校院首當其衝,明道大學今年6月因改善未果,被教育部勒令停招,校內自救會與教職員工周五(8/25)北上召開記者會陳情,已有研華集團關係企業德能科研願意捐助3.36億元,盼教育部收回成命,讓學校恢復辦學。不過教育部回應,依照《私校退場條例》,無賦予停辦退場學校恢復辦學的空間。至於被點名的捐助企業研華也發布聲明表示,研華與承諾書上簽署單位德能科研為單純投資關係,並不等同研華公司之決策與行為。

日期:2023-08-25

職場生活

廣末涼子結束13年婚姻,坦言考慮很久…「不管理由,寂寞的人就是會寂寞」不倫戀後事業全毀

42歲日本女星廣末涼子被爆與米其林名廚鳥羽周作不倫,兩人第一時間都極力否認,但被抓包入住飯店後,週三(6/14)兩人都改口認了出軌。廣末涼子在IG上發文道歉,並表示已經向家人道歉,宣布無限期停工。廣末涼子週日(7/23)透過經紀公司官網發布聲明,宣布與丈夫井筒順離婚,廣末涼子說:雖然這是私事,但我和先生經過討論後,同意離婚,並提交了離婚申請。她坦言自己考慮了很久,但為了讓事情結束,也不想再擴大焦慮和擔憂,因此決定告訴大家,13年婚姻關係結束。井筒順也於廣末聲明發布不久更新社群貼文,但並未提及廣末涼子以及離婚事件。而廣末的聲明中提到前夫井筒順的名字為「廣末順」,意外曝光入贅事實。事實上,兩人在2010年結婚時,井筒順為了讓廣末與前夫岡澤高宏生的孩子不改姓,因此選擇自己改姓廣末,等同入贅。(原文刊載於2023/6/14,更新時間為2023/7/24)

日期:2023-0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