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易蛀牙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糖尿病、高血壓…牙齒一旦出狀況,恐引發全身疾病!牙醫博士教你救牙齒:牙膏怎麼選?牙刷多久該換?

「刷牙的時候會流血。」「每次刷牙都不到5分鐘。」「長年使用同一種牙膏。」「 嘴巴張開時,耳朵附近或是顎部會發出怪聲。」「 習慣用單邊的牙齒咀嚼硬物。」「吃冷食時,覺得牙齒酸痛。」「 口臭嚴重。」「一咀嚼就覺得牙齒痛。」你曾有過以上這些牙齒困擾嗎?你可知道牙齒保健與全身健康息息相關?糖尿病、高血壓、失智症、大腸癌、慢性腎病、骨質疏鬆症、胰臟癌、類風濕性關節炎……牙齒一旦出狀況,恐將引發全身疾病!牙醫博士魚田真弘帶你從0開始,一步步掌握全方位牙齒保健的完美秘笈!

日期:2023-11-16

職場生活

哪些人拔牙前應再三評估?出現5大狀況立刻跟牙齒斷捨離

不得已的情況才必須拔牙,移除可能造成感染的原因,避免發生致命危機。但是「沒有一定要急著拔的牙」,且急性發炎期不能拔牙,以防細菌擴散。

日期:2020-11-05

品味人生

別把小孩當小孩 他會的比你還多

二○一四年一月十五日,不到十歲的愛蓮娜.摩爾絲,註冊了一家名為Zolli Candy的公司,專賣無糖潔牙棒棒糖Zollipops,除了在北美超市販售,也進軍亞馬遜。她,到底怎麼做到的?

日期:2019-03-06

今選頻道

營養師教你擬定「減糖4計畫」,讓瘦身更給力!

糖攝取過多,除了容易蛀牙外,還會誘發胰島素抗性,增加肥胖、代謝症候群機會,並使血壓、血糖、血脂升高,增加心血管疾病風險,加速身體老化,並被懷疑可能也會增加癌症風險。

日期:2018-07-10

品味人生

不只能瘦臉 還能防失智!正確咀嚼4個好處

正確咀嚼食物有許多好處。不僅能大幅降低下顎撞擊顳顎關節的物理性刺激,耳朵的負擔也明顯變小,無論是咬合關聯性重聽、耳鳴或暈眩等困擾,都能獲得良好的改善效果。

日期:2017-12-06

品味人生

我該植牙嗎? 必問5大問題

根據消基會統計,植一顆牙動輒4萬元至15萬元,遠超過許多上班族一個月薪水,但缺牙造成進食困難,更容易蛀牙、罹患牙周病,到底該如何判斷需不需要植牙呢?台灣醫療改革基金會參考「美國植牙消費者指引」,建議民眾植牙前必問5大問題。

日期:2016-03-17

品味人生

超過12小時才刷牙 牙齒酸蝕易蛀牙

你用餐完有潔牙嗎?國內最新調查發現,高達7成民眾沒有餐後刷牙習慣,超過12小時才刷牙。醫師表示,進食後口腔處於酸性環境,牙菌斑易附著牙齒,造成蛀牙,甚至牙周病,建議餐後先漱口或嚼口香糖,中和口腔環境再刷牙,可避免破壞牙齒琺瑯質。

日期:2016-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