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昱伸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項結果
搜尋日期:
今周刊25周年慶專區

揭發黑心食品真相 《今周刊》為您的健康把關

日期:2021-10-30

產業時事

奸商現形記

大統事件爆發後,編輯部立即兵分五路,一組同事前往彰濱工業區大統工廠前守候,觀察廠內動態,並設法突破員工心防探詢相關訊息。

日期:2013-10-24

產業時事

一通電話揭開假油重重黑幕

一位鍥而不捨的檢舉人,一群曾在塑化劑風暴操兵的基層公務員與檢察官,聯手揭發大統長基七年來在多種高價油品使用廉價的棉籽油混充,還使用未核准添加在食用油的「銅葉綠素」進行調色,大賺黑心錢!

日期:2013-10-24

投資理財

賴俊傑賣有毒起雲劑 賺到上億身價

這次起雲劑風暴源頭賴俊傑,像鄰家阿伯一樣,行事極為低調,工廠開了二十幾年,卻從不與鄰居打交道。據《今周刊》調查,靠著賣有毒的起雲劑,他賺進上億元家產,在新北市至少有四間房子,財力可觀。

日期:2013-07-29

財經時事

楊明玉:隱匿不講 躺在棺材都不安心

這次DEHP塑化劑汙染事件,是食品藥物管理局一位女技正,在微小的證據中揪出毒物,終於循線找到禍首。揭開這次食品風暴的就是,今年五十二歲的技正楊明玉。

日期:2013-07-29

產業時事

再爆塑毒內幕

這場鋪天蓋地席捲而來的塑化劑風暴,重創台灣食品產業,《今周刊》動員人力,翻遍過去五年來政府相關部門文件,赫然發現,原來馬英九政府早就發現台灣食品安全的漏洞,只是因循苟且、尸位素餐,錯失了及早處理的最佳時機,這個錯誤,賠上所有國人的健康,確確實實「全民買單」。

日期:2011-06-23

產業時事

高志明:我不是靠實驗室躲過塑化風暴

七十七年歷史的義美食品,連續躲過三聚氰胺、瘦肉精與塑化劑等食品汙染事件衝擊,連馬總統都來參觀義美獨到的食品實驗室,但總經理卻大呼:「不是靠實驗室躲過塑化風暴!」究竟義美如何為食品安全把關?

日期:2011-06-16

產業時事

昱伸下游大盤商協成翁姓家族揭密

四十年老字號食品原料大廠協成化工,是昱伸下游最大盤商,在這次塑化風暴扮演關鍵角色。據調查發現,協成翁家財力雄厚,身價超過十億元。此外,協成涉案情況,值得檢方仔細追查。

日期:2011-06-09

產業時事

一條法規 引爆台灣食品安全空前危機

人類史上最大規模塑化劑汙染案,讓台灣食品被貼上黑心標籤,這起毒害全台的黑心起雲劑風暴,問題到底出在哪裡?《今周刊》經過調查採訪發現,環保署、衛生署各有一條法規,是種下這次風暴的禍根!

日期:2011-06-02

職場生活

深入黑心工廠 38小時現場直擊

昱伸香料公司是整起起雲劑風暴的核爆中心,但事發後,員工還按照原來上下班時間進出,《今周刊》經過長達三十八小時直擊,親眼目睹賴俊傑的大舅子從公司裡帶出許多祕密文件、帳冊。一樁台灣食品安全史上最嚴重的風暴, 但檢調對證據的保全卻是如此輕忽,令人不解。

日期:2011-0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