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時代基金會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宇智顧問啟動2.0 搶佔元宇宙締造潮流,帶領台灣年輕人打造新創獨角獸

當新冠肺炎蔓延全球,台灣在守住疫情擴散防線之時,對經貿情勢與企業衝擊除了更需積極面對,面對接下來的經濟重啟,甚至引領下一世代網路的元宇宙 (Metaverse),台灣又有哪些新機會?當前,台灣的青年似乎面臨了世代機會的不對等困境,又該如何憑著創意,打拚出自己的未來?

日期:2021-10-20

產業時事

全球最大電腦展 看見疫下五大潮科技

第四十屆台北國際電腦展,為了防疫,首度從實體走進線上,許多國際企業大咖跨時空談科技趨勢,台灣企業大老更疾呼,把握「未來車」重點商機。

日期:2021-06-02

產業時事

迎向2030:工研院新科院士引領世代浪潮

美中科技角力,疫情不意而至,全球經貿版圖面臨重整,工研院院士發揮卓越領導力,逆勢突圍、造就不凡,工研院以創新科技力,攜手產業邁向美好2030。

日期:2020-10-27

職場生活

台大畢業,卻被老外同事嫌不好溝通...美國工作10年,教會我的3件事

來到美國已經10年了,在美國求學和工作是一個不斷挑戰自己走出舒適圈的過程。一路走來,有3件事讓我收穫最大:

日期:2020-05-13

產業時事

農金新錢潮

農金大潮來襲,人才、資金的投入正逐漸累積出豐沛的能量,不可忽視。我們從崢嶸冒芽的微型小農身上、從年營業額5億、10億的產銷合作社身上看到,也從農業技術有所突破、生產銷售模式找到創意的農商身上看到;這些變化,吸引了創投在內的投資圈聰明錢,悄悄將眼光往農業挪移;再者,農業追求轉型企業化,有了向資本市場靠攏本錢,循創櫃板、興櫃、上市櫃路徑前進的動力,其中含金量之高,更是吸睛。

日期:2015-12-30

職場生活

50萬當自己的老闆 少年頭家創業成功日記

如果你有一個點子,你會把它鎖在硬碟裡孤芳自賞,還是找個夥伴,籌一點錢,在屋頂加蓋的鐵皮屋裡,開始創業行動?越來越多的年輕人願意行動,他們的創業日記裡,有痛苦、夢想、熱情和堅持。就算家人全都不看好;哪怕一天只有四個10元銅板的業績;寧可不買房、不買車……依然能屢敗屢戰,忍受挫折,不斷修正,找到成功的路徑。

日期:2015-06-04

職場生活

手機測精子活力 意外成為豬鴨選種利器

如果有人提議:「現在手機這麼多,我們拿手機來觀察精子的活力,怎麼樣?」你的反應會不會是這樣,「學長,你是不是瘋了!」億觀生技共同創辦人兼執行長林書聖回憶起三年前,和創業夥伴林建明騎著腳踏車穿越台大椰林大道時,自己當下是這麼回應林建明那句提議的。

日期:2015-06-04

職場生活

贏不了就加入 台灣新創人才闖蕩學

台灣又一家新創公司被購併,出手的是成立才三年的中國新創公司電話邦。雖然各界對人才外流有些惋惜,但仍看好沈育德可以率領StorySense團隊以另一種方式闖蕩全球,走出自己的一片天。

日期:2015-04-30

產業時事

簽訂服貿協議 鄭貞茂:我以為台股會大漲

時代基金會於七月四日舉辦「台北發展人民幣離岸市場之挑戰」論壇,邀請到多位產、學專家互相交流。

日期:2013-07-12

投資理財

直銷教父辭世 外資天王陸行之憶父恩

「外資天王」巴克萊資本證券亞太區半導體首席分析師陸行之的父親、有「直銷教父」之稱的敬源集團創辦人陸嘯釗,於二月二十二日逝世,享年八十歲;三月十二日在全豐盛信義大樓舉行回顧展,會場布置溫馨典雅。

日期:2013-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