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晝夜節律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睡再多還是覺得累?24位名醫肯定「最好的休息法」:這樣睡午覺,太空人證實提高54%注意力

本書由日本睡眠權威三島和夫監修、自由撰稿人伊藤和弘、佐田節子撰文,他們採訪在日本第一線活躍的24位名醫和睡眠專家,彙整了以最新科學證據為基礎的消除疲勞法,例如20分鐘小睡法。如果你總是睡不好、沒得睡、睡再多還是覺得累,或是經常日夜顛倒的人,一定可以在本書找到有效改善睡眠的方法。

日期:2023-12-22

職場生活

快偷偷寄給老闆?10點前上班是酷刑「像被關監獄懲罰」 英研究曝:朝九晚五不適合成年人

常常覺得每天早起上班好痛苦、能再多睡一點點就好了嗎?英國牛津大學日前一項研究指出,其實成年人的生理時鐘不適合「朝九晚五」的生活,員工10點前上班就像是種酷刑,容易降低工作效率,或許你可能會認為,難道調整自己的生理時鐘也沒用嗎?

日期:2021-11-17

職場生活

35歲後的人生又累又胖?睡前●小時絕對禁食!醫師教你:吃對時間讓人生沒有「胖」這個字

只有大約10%的美國人在12個小時之內完成所有進食。對於這個數字,我感到相當震驚,因為這意味著人們醒著時幾乎都在吃東西。

日期:2020-08-28

競爭力

睡不飽,成績不會好!全台有15%青少年「沒睡好」...這樣睡出競爭力

你家小孩通常幾點上床睡覺?睡得夠不夠?如果把每天的時間塞得滿滿的,包括課後輔導、補習、才藝,甚至熬夜準備考試,結果可能適得其反,因為沒睡好會影響學習表現。

日期:2018-11-27

財經時事

螢幕藍光到底多可怕?專家:迷信抗藍光商品,不如睡前別再滑手機

媒體上時常會出現 3C 產品對眼睛危害的新聞,甚至有藍光導致失眠、甚至致癌等說法。然而藍光真的這麼可怕嗎?《衛報》28日報導,藍光的確會影響作息與睡眠,對眼睛的影響則不大。與其購買抗藍光產品,不如在睡前一小時將手機關機,對健康更有益。

日期:2018-06-12

今選頻道

吃消夜破壞晝夜節律 加速皮膚老化恐致癌

你喜歡吃消夜嗎?晚餐之後,到了深夜,是不是會感覺有點嘴饞、肚子餓,想要找消夜來吃。

日期:2017-12-14

今選頻道

美國三學者 獲諾貝爾生理醫學獎 200年來大突破 他們解開生理時鐘基因之謎

人類的身體很聰明,太陽曬屁股了會起床,到晚上又想睡。凌晨五點多鐘,麥可.羅斯巴希(Michael Rosbash)睡得正酣,精神還沒飽到可以自然醒,床邊的電話卻瘋了似地響了起來。按他的說法,那尊電話「除非有人過世或有這種程度的大事發生」才會響,鈴聲響得急切,羅斯巴希只好違背了他的「生理時鐘」接起話機,電話那頭說話的是「諾貝爾委員會」。

日期:2017-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