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股市 00929 航運股
搜尋條件:普及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14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養車成本比一比!10年保養費最便宜是這品牌「不是Toyota…」養豪車花費可買一輛平價國產車

現今電動車的普及程度仍尚未追上燃油車,前者售價也明顯較高昂,不過,或許在養車成本上,電動車能為車主省下一些開銷。有外媒研究發現,若以養車十年為基準計算,特斯拉(Tesla)的養車費用最便宜,超越大家心中認為CP值最高的豐田(Toyota)車款。

日期:2024-04-26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在台中安心成家!平價托育 市府當你的神隊友

台中市總人口數即將達285萬大關!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日漸完善的公共建設,便捷的交通路網,和一連串體貼入微的托育政策,吸引年輕人移居台中。根據內政部人口統計數據顯示,台中市在近5年的人口自然增加率為六都第二,而2021年及2022年粗結婚率連2年蟬聯六都第一,在少子化的社會趨勢下,每月平均仍有超過千對新人,選擇在台中攜手邁向人生的下一階段。

日期:2024-04-26

產業時事

台灣世界展望會60年了!每資助兒童1元,創出13倍社會影響力…蕭美琴大讚:投報率比股市高

台灣世界展望會自1964年成立至今,服務屆滿60年,在周三(4/24)以「共創社會價值 展望兒少新未來」為主題,舉辦「60週年國際影響力論壇」,活動也在2023年SROI調查報告的基礎上,邀請產官學出席論壇共探兒少未來。

日期:2024-04-24

產業時事

馬斯克生態系的最新AI拼圖—xAI

xAI最大優勢是以融入與補齊馬斯克經濟生態系墊高起跑點,馬斯克將打造xAI為一開源平台,如同特斯拉與推特的開源架構。特斯拉因為開源而加速電動車普及的策略,將在xAI重現。

日期:2024-04-24

產業時事

「30年前,我也熱心反核」…和碩童子賢自曝轉折:核能可以是綠能盟友「地球暖化才是公敵」

和碩聯合科技董事長童子賢昨(22日)天在台北榮總的一場演講提到,電力是現代文明的基礎,也是產值龐大的產業。他計算出現代文明全球一年大約消費4.8兆美元電力,全球電力金額比全球半導體金額大了9倍。他認為如此龐大的產值,相關單位值得提撥更多經費在研發與效率上,包括研究電網的安全與核能的研究,並且再去精進管理制度。

日期:2024-04-23

產業時事

今周重磅》台積電法說嚇趴全市場,換看聯電、聯發科怎麼說… AI、伺服器助攻,外銷訂單Q2可望好轉

台積電(2330)上周法說會釋出半導體、晶圓代工、車用領域利空消息,導致台股上周五(4/19)創史無前例的最大跌點。本周,聯電(2303)、聯發科(2454)法說會登場,能否捎來正面消息,受投資人關注。外銷訂單2月因年節因素呈年減,不過經濟部預估,受惠AI、伺服器等應用,3月外銷訂單可望轉正,並逐月好轉,Q2也有機會翻紅。1、聯發科、連電法說會登場,聚焦半導體、智慧型手機市況2、外銷訂單料3月翻紅,可望逐月好轉3、AI盛會花博登場,高通、AWS領銜上陣

日期:2024-04-22

產業時事

第4波內閣成員曝光,衛福部再由醫師掌舵!卓榮泰:邱泰源與賴清德一樣背景,將為食安健康把關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周五(4/19)發布第四波內閣人事,新任環境部長爆出大黑馬!將由氣象專家、天氣風險管理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出任,衛福部長則是由曾任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的前立委邱泰源出任。新任勞動部長由行政院副秘書長何佩珊接任,客委會主委則是由台南市客委會主委古秀妃接任,原民會主委則是原住民族發展中心主任曾智勇升任。

日期:2024-04-19

產業時事

大黑馬!彭啟明接環境部長,2600字曝原因「政治路不好走,仍願承擔挑戰」:520前辭天氣風險總經理

準閣揆卓榮泰週五(4/19)公布第4波新內閣人事,公布環境部長、衛福部長、勞動部長、客委會主委以及原民會主委等5人。其中最大黑馬,環境部長由氣象專家彭啟明接任。對此,彭啟明在臉書表示,正式接受準行政院院長卓榮泰先生的邀請,將擔任環境部長。他表示,「服務公職從來不是我的選項」,但在極端氣候的威脅、2050淨零碳排等目標,這些環環相扣的議題,很需要國際間、各國政府部門間、政府與民間、民間創新的生態系的合作,很需要有上位的「氣候治理思維」。

日期:2024-04-19

產業時事

壯大資訊服務與數位產業,瞄準海外市場

在數位經濟時代,資訊服務產業已成為國家經濟發展的重要驅動力,然而從以下客觀的數據來看,我國的資訊服務產業仍需要加速成長。臺灣資訊服務廠商家數約為 16,000 家,依2024年2月臺灣上市櫃資料顯示,資訊服務業上市櫃只有 46 家,占臺灣上市櫃公司家數只有 2.5%,且臺灣的資訊服務業市值占上市櫃市值比重僅約 0.42% ,可見臺灣的資訊服務產業上市櫃家數不僅少且規模偏小。如果大家都認同數位化的智慧應用時代大趨勢來臨,那麼扮演核心驅動的軟體及服務產業的競爭力,就應該強化,臺灣才有機會繼半導體成為世界領先之後,以軟體及服務成為數位強國。

日期:2024-04-19

產業時事

阻擋通行最高罰15萬!行人交通安全設施條例三讀,盼甩地獄之名…林右昌:目標2050年行人零死亡

今周刊編按:立法院週二(4/16)三讀通過《行人交通安全設施條例》,內政部長林右昌表示,為能加速建置人行安全串聯路網,以保障安全、無礙及可連續通行的行人權益。條文明定,地方主管機關查有妨礙行人通行的固定設施、設備,應以書面通知該管理機關、所有權人、使用人或管理人,在規定期限完成該設施改善、遷移或拆除,期限不得少於3個月。若未依期限改善,將按次處罰新台幣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

日期:2024-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