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智慧汽車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千金股聯發科出手了!搶進輝達GTC 一口氣發表4款車用AI晶片組 原來重頭戲就在2025年

IC設計龍頭聯發科(2454)在台北時間周二(19日)凌晨於加州聖荷西登場的輝達GTC(人工智慧開發者大會),一口氣發表四款結合人工智慧(AI)的車用晶片組,明確展示進軍車用晶片市場的決心。這也是繼2023年5月,輝達 (NVIDIA) 合作,為軟體定義汽車提供完整的智慧座艙方案後,聯發科首次公開合作成果。AI與車用是近幾年聯發科的重要發展方向,而與「AI軍火商」輝達合作恰好同時結合了這兩塊。根據聯發科先前規畫,雙方合作本來就是從智慧座艙開始,並預定2025年推出正式產品。

日期:2024-03-19

投資理財

陸股本益比不到9倍了,破底翻有可能?跌深就是最大利多!6檔陸股ETF伺機撿便宜

中國經濟疲弱不振,加上美中關係緊張,使得外資加速撤離中國,造成陸股持續破底。在市場一片悲觀聲中,多家研究機構卻認為陸股已浮現投資價值,建議靜待止跌訊號出現。

日期:2024-01-24

產業時事

聯發科股價625 → 882元 今年勁揚逾四成!有外資上看1000元 真的有影?最新旗艦AI晶片及中國市場 可能是關鍵

IC設計龍頭聯發科(2454)在周一(11/6)晚間7點,於中國發表最新的旗艦手機晶片天璣9300,這不僅是聯發科推出的第三代旗艦款高階手機晶片,也是第一款具備生成式AI功能的手機晶片。搭載天璣9300晶片的首款智慧手機,極可能是中國手機品牌Vivo,預定在2023年底上市。聯發科股價已於10月站回800元大關,周一收盤價為882元,累計2023年至今已大漲逾四成,市值更擴大至1兆4107億元,擠下鴻海(2317)成為台股市值第二名。在10月底聯發科第三季法說會後,多家外資券商調升了聯發科評等或目標價,一家歐系券商更將目標價直接拉到1000元。與一年前此時完全相反,為何資本市場開始看多聯發科?答案或許就在中國市場,以及聯發科今天正式推出的天璣9300行動晶片。

日期:2023-11-06

產業時事

台積電3奈米俱樂部再加一位!聯發科旗艦晶片完成設計定案 預定2024年量產

IC設計龍頭聯發科(2454)與台積電(2330)於周四(9/7)上午股市開盤前共同宣佈,聯發科首款採用台積電3奈米製程生產的產品天璣旗艦晶片開發進度十分順利,日前成功完成設計定案(tape out),並預計2024年量產。

日期:2023-09-07

產業時事

台積電各國都來搶,原來不只地緣政治》為何新冠病毒、碳排放要交錢 都促使台灣半導體廠在全球開枝散葉?

台積電成為世界主要工業大國的強力追捧對象,原來原因並非只是美中對抗造成的地緣政治緊張。身為SEMI(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全球董事會成員的日月光半導體執行長吳田玉,與環球晶圓董事長徐秀蘭都指出,在地緣政治之外,肆虐全球三年的新冠病毒疫情,以及全球淨零碳排風潮衍生的各種碳費機制,不僅使得全球半導體產業鏈開始區域化,也是台灣晶圓製造廠商開始在海外建立產能的重要原因。在這個大趨勢下,未來十年由區域政治引導的半導體供應鏈成本上升,以及區域性的供應鏈分割,將會愈來愈明顯。

日期:2023-09-05

產業時事

和張忠謀吃完飯後…黃仁勳稱下代輝達晶片要轉單是假消息:對台積電很放心,台晶片廠有這優勢

輝達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勳在台行程馬不停蹄,並與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夫婦聚餐之後,針對晶片代工轉單的態度開始鬆動,他強調,輝達將晶片交由台積電生產感到相當放心,「下一代晶片還是給台積電代工」。業者指出,NVIDIA A100和H100 GPU目前供不應求,其中A100採用台積電7奈米製程,H100採N4製程,隨下一代晶片訂單在握,有利台積電產能利用率逐步回升。

日期:2023-06-02

產業時事

不只鴻海要去印度做半導體 力積電也要去了! 黃崇仁:台灣半導體業必須國際化 惟印度目前「啥都沒有」

力積電(6770)董事長黃崇仁今(11)日意外透露,力積電將與印度簽署合作協議,幫助印度建立半導體製造能力,但他並未提到其他細節,從地點、合作對象、合作方式或金額都未知。這將是繼鴻海2022年初發表與印度跨國企業Vedanta合作後,第二家與印度合作發展半導體生產能力的台灣科技業大咖,也是第一家已知的國內晶圓代工業者。

日期:2023-01-11

產業時事

全球最大電腦展 看見疫下五大潮科技

第四十屆台北國際電腦展,為了防疫,首度從實體走進線上,許多國際企業大咖跨時空談科技趨勢,台灣企業大老更疾呼,把握「未來車」重點商機。

日期:2021-06-02

投資理財

自動規畫路線,還能禮讓行人過馬路…電動車時代來臨 一文看懂投資機會

全程沒有人工干預,汽車自動規畫路線、變換車道、紅綠燈啟停、轉向拐彎,甚至在其他車輛突然穿插、路人橫穿馬路的情況下,也能快速反應。這段汽車自動駕駛的視頻火遍了中國互聯網。

日期:2021-04-27

投資理財

世界投資者週 大師齊聚看好後疫情時代台灣投資動能

2020是資本市場變動非常大的一年,當全球各國央行都在無限印鈔票、調低利率,股市、匯市、債市都出現了利差壓縮,未來金融業的利差優勢已不復存在。

日期:2020-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