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股市 00929 航運股
搜尋條件:服務國家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政府撒幣衝教保服務 釀超收、師資不合規亂象 幼托人力荒未解 「國家一起養」恐淪口號

打著「○到六歲國家養」口號,政府近年著力提高幼托服務量、廣發托育補助,以減輕家庭負擔。 然而,托育服務資源端規畫不完善、未正視人力短缺問題,早已讓幼托人員陷入嚴重消耗的困境。

日期:2024-01-31

產業時事

英國新首相出爐/特拉斯爛攤子,財經學霸蘇納克來收?他任財相曾贏掌聲,或將回歸「緊縮經濟學」

編按:英國保守黨選出新黨魁,取代10月20日辭職的首相特拉斯(Liz Truss)!蘇納克在9月5日的黨魁選舉成為特拉斯的手下敗將後,如今成為英國首位非白人首相。他在保守黨總部發表談話表示,能領導保守黨、回饋英國,他感到既謙卑又榮幸,將以正直謙遜的態度服務國家,日以繼夜為民眾努力。蘇納克說,英國現在需要的是穩定和團結,他的首要任務就是團結黨和國家。英國是個偉大的國家,但卻面臨嚴峻的經濟挑戰,只有大家齊心協力,才能克服挑戰,為後代子孫建立更美好繁榮的未來。媒體並引述在場國會議員說法,蘇納克強調,保守黨「不團結就是死路一條」,他也說,不會讓大選提早舉行。

日期:2022-10-25

產業時事

42歲蘇納克成英國首位印度裔首相!堪稱人生勝利組、老婆比女王還有錢…一文看懂政治承諾與挑戰

編按:英國前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宣布不會參選保守黨這次的黨魁選舉,已達獲提名門檻的前財相蘇納克(Rishi Sunak)在10/24英國時間下午2點(台灣時間晚間9點)提名截止時間前,已獲得200多位議員支持,遠超過355名黨籍議員的半數,另一對手摩丹特(Penny Mordaunt)則是不到30人支持,因此摩丹特宣布退出,由1922委員會主席布拉迪宣布蘇納克當選黨魁和英國新首相。他在保守黨總部發表談話表示,能領導保守黨、回饋英國,他感到既謙卑又榮幸,將以正直謙遜的態度服務國家,日以繼夜為民眾努力。蘇納克說,英國現在需要的是穩定和團結,他的首要任務就是團結黨和國家。英國是個偉大的國家,但卻面臨嚴峻的經濟挑戰,只有大家齊心協力,才能克服挑戰,為後代子孫建立更美好繁榮的未來。媒體並引述在場國會議員說法,蘇納克強調,保守黨「不團結就是死路一條」,他也說,不會讓大選提早舉行。

日期:2022-10-25

產業時事

「我是國內航空界規格制定者,要讓台灣民航發揚光大」 張國煒星宇首航儀式發豪語

「我是國內航空界規格制定者,今天星宇有的規格,國內航空公司在軟硬體上一定會跟進。」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在今(23)日星宇首航聯合剪綵儀式上說,星宇要引領台灣航空服務不斷進步、提供國人更好服務體驗。

日期:2020-01-23

產業時事

打造新板傑仕堡 新光人壽滿足全齡需求

食衣住行育樂醫療藝術音樂一次享有的體驗就在新板傑仕堡!樓下就是咖啡連鎖龍頭路易莎咖啡,轉個彎上樓即可進入媲美國家音樂廳等級的新光音樂廳,運動健身不必走出社區,JX傑仕堡健身俱樂部位在樓下,產後護理之家、養生食療銀廚餐廳,甚至包括即將進駐的醫療診所,這是新光人壽最新推出的全齡生活園區,地理位置優越,滿足每個年齡層的需求。對於邁入老年化社會的台灣而言,未來勢必會面臨年長者如何與年輕人共居的問題,新光人壽率先引領青銀共居風潮,打造適合全齡的生活圈,園區規劃設施囊括食衣住行育樂醫等七大需求並朝共享經濟方向發展,從剛出生的嬰兒和產婦居住的月子中心、餐點,到青壯年駐足的飯店,以及針對長者打造的樂齡宅。

日期:2020-01-20

財經時事

震撼嘉義教育界 協志工商喊明年停招3年

學生數尚有2000多人的嘉義縣協志工商,在面臨少子化衝擊下,董事會決定停招3年,未來計畫朝從事文化教育或辨雙語學校模式轉型,3日經校務會議通過後,停招消息已核備給教育部國教署,校長蔡英仁指現在辦學不易,雖然師生都很捨不得,但今年不做,3、5年後還是要做,倒不如急流勇退,見好就收,接下來會針對200名教職員擬定優退、優離方案。

日期:2019-09-06

產業時事

「台灣民眾黨」黨章曝光 兩岸採取務實路線

台北市長柯文哲籌組台灣民眾黨,今天中午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辦創黨大會,吸引上千人支持者入黨,柯文哲中午進場時,全場高喊「台灣的選擇、柯文哲」,「最好的選擇,柯文哲」、「最好選擇、柯文哲」、「柯P、柯P、柯P加油」等口號,迎接柯文哲入場,現場氣氛熱烈。

日期:2019-08-06

產業時事

黎智英、何韻詩爭相為港奔走 一份中國文件洩出:加快對港澳施行「社會信用」制度

反送中示威在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一句「條例壽終正寢」,暫時畫下爭議風波。但港人真的勝利了嗎?前幾日廣東省政府頒布《粵港澳大灣區建設3年行動計劃》,說明未來三年將加速施行「社會信用」制度。外界預期,未來香港的民主空間,只會越加緊縮。

日期:2019-07-09

產業時事

拿孫運璿工作16小時當標準 郭台銘:未來行政院長要符合這三條件

鴻海董事長、國民黨總統初選候選人郭台銘今(19)日前往孫運璿科技人文紀念館參訪,他指出了解到孫運璿以前一天工作16小時,令他非常欽佩。郭台銘也透露未來找行政院長除了工時要跟他一樣外,還要符合他設下的三項條件。

日期:2019-06-19

產業時事

郭董致歉「後宮說」 要賴清德「盡一切可能捍衛初選」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天(4/26)上午開心地表示,離家出走的妻子曾馨瑩準備回來,但昨天在電子媒體專訪上的「後宮說」,卻引起外界不小質疑,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也批評郭是皇帝心態,郭台銘下午則在臉書發文表示,對於「軍國大事、後宮不要干政」的說法鄭重道歉。

日期:2019-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