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6208 00900 00896 天氣 AI
搜尋條件:木瓜樹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童年記憶的木瓜香

木瓜在台灣是很常見的果樹,發芽容易,一年四季都可結果,即使在都市中,人們對它也不陌生。每次講到木瓜,我便跌進回憶裡。小時候,家前面的矮牆邊,就有我們做囡仔的,吃點心玩吐籽大賽完,從牆縫邊奮力長出的木瓜樹。因為會結果,大人們總不砍它。木瓜尚青時,我們會削皮去籽拿來燉排骨,口感相當清甜,便祕時就摘熟果吃,大人說可以通腸。

日期:2023-04-26

投資理財

他55歲用股息養出300張中信金!台股崩就大買、擁2千張金融股年領200萬股息:想在股市輸都很難

55歲的陳重銘曾經是流浪教師,36歲才考上公立教職。他的收入和一般上班族差不多,卻因擁有理財頭腦,以長期抱著績優股,將每年配息拿來買金融股,繁衍出股子股孫,讓他的財富雪球般越滾越大。3年前,新冠疫情席捲而來,他不但不擔心失業,更乾脆辭職,快樂退休。他笑道:「今年我可以領到500萬元股利。」

日期:2022-03-31

幸福熟齡

在婚姻裡被貼滿標籤、差點壓垮她!選擇離婚重新認識自己:把更年期變第二個青春期

「你想像死亡那天,問問自己有沒有遺憾、想做卻沒做的事情?然後趁現在狀態好的時候快去『服務自己』!」有「國民媽媽」之稱的金鐘影后王琄,戲外是大齡女子。初見她,會訝異56歲的肌膚竟能這麼有精神、笑容的弧度就像是談了戀愛的幸福女人一樣,而這正是一個中年女人發自內心喜歡自己,會有的樣子。

日期:2019-06-26

品味人生

不怕苦的開心農場

日期:2019-05-15

職場生活

勇於逐夢 沒有退路才能逼出決心

食安風暴搞得台灣一時之間人心低迷,我們需要一些振奮人心的追夢故事;於是,九月九日由《今周刊》所舉辦的「超業甲子園」論壇仍然吸引滿場聽眾,透過三位追夢達人的心得分享,低迷的無力感似也瞬間退散。

日期:2014-09-18

產業時事

《KANO》拍出咱ㄟ故事──尋根,台商回來吧!

《KANO》詮釋了勇者的浪漫與奮鬥,也喚起國人對台灣這塊土地的感情,值得台灣創業家深思,在這無領導人可期待的苦悶時刻,何不回歸故土,為台灣找回向前行的力量。

日期:2014-03-13

品味人生

台灣小鎮 重現日本文化風華

台中出現一座「日本文化館」,由精通日語及日本歷史文化的鍾子桓設計打造,他將日本知名的浮世繪版畫〈東海道五十三次〉複製為長廊的展示品,連來自日本的訪客都感到驚喜。

日期:2013-0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