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柯拔希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塑膠袋機器大王 兆元機械業變聰明靠他

魏燦文做出比鐵罐還堅硬的塑膠罐,接任機械公會理事長的他,會如何打造比鐵更強悍的台灣機械王國?

日期:2021-04-28

產業時事

美國派「殺手」緊盯新台幣!「一份1:25資料,正悄悄送進美國財政部…」看央行總裁阻升三大困境

粉絲專頁是在2018年底成立的,兩年多來,中央銀行的臉書貼文多半是單調的圖表、生冷的政令。於是,雖然只是加上了不太精美的插畫,但2021年1月7日的這則貼文,仍是央行粉專頁面最活潑的一次亮相。

日期:2021-01-20

產業時事

美國派「殺手」緊盯新台幣!「一份1:25資料,正悄悄送進美國財政部…」看央行總裁阻升三大困境

粉絲專頁是在2018年底成立的,兩年多來,中央銀行的臉書貼文多半是單調的圖表、生冷的政令。於是,雖然只是加上了不太精美的插畫,但2021年1月7日的這則貼文,仍是央行粉專頁面最活潑的一次亮相。然而,難得擺出輕鬆姿態的貼文,其實卻是一封極具重量的「求救信」。

日期:2021-01-20

產業時事

美國派「殺手」緊盯新台幣!「一份1:25資料,正悄悄送進美國財政部…」看央行總裁阻升三大困境

一封罕見的臉書「求救信」、一項即將出爐的美國政府人事任命案,以及一篇「『圖』帶玄機」的匯率報告,3條不同的敘事軸線、共同交織而成的,是一場「困局」,一場讓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深陷其中的「新台幣困局」。在這場困局當中,一邊,是美國老大哥可能的貿易制裁;另一邊,是國內業者的悲情吶喊。楊金龍跨出匯率泥淖有無可能?進退維谷的央行,最終是否能找出與強台幣「共處」的解方?

日期:2021-01-20

財經時事

台灣進不去RCEP 謝金河:壯大自己才是我們唯一的出路!

這幾天以中國主導的RCEP正式運作,國內不同政黨,不同產業的人都有不同的聲音,這其中叫得最大聲的是工具機產業,公會理事長柯拔希說新台幣匯率升值至29元,產業已經是白打工了,這回再到28.5元,幾乎停止呼吸,快斷氣了。現在又來了RCEP的衝擊,等於連砍兩刀⋯⋯

日期:2020-11-19

投資理財

台幣升值經濟學

2020年進入第四季,自年初疫情來襲後,台股歷經跌深後反彈,台幣也由貶轉升,10月更是突破29元大關,創近7年來新高,一門「台幣升值經濟學」即將開課。

日期:2020-10-14

財經時事

〈台股盤前〉美股尾盤急跌 台股恐面臨月線保衛戰

由於美國總統川普喊停新紓困案談判,美股尾盤恐慌指數 VIX 應聲衝高,四大指數紅翻黑,終場全面收跌,台股今 (7) 日在美股急殺下,恐面臨月線以及 12700 點大關保衛戰。

日期:2020-10-07

產業時事

勢不可擋的智慧製造浪潮

工業機器人誕生超過一甲子,開啟汽車工業與大量標準的時代。時移世易,先進國家勞動力逐年下滑,面對瞬息萬變的市場需求,製造現場人與機器的協作,快速回應少量多樣的彈性生產,製造未來式,現在正啟航!

日期:2020-09-17

財經時事

疫情、中美貿易戰推動…機械公會理事長柯拔希:機械業未來將有爆炸性成長

今(9)日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經濟部長王美花、國發會主委龔明鑫等均齊聚一堂,參加台灣機械工業同業公會會員代表大會,感謝口罩國家隊在疫情嚴峻期間的貢獻,並特別頒發國家防疫貢獻獎給口罩機械設備、超音波熔接設備等口罩國家隊業者。

日期:2020-07-09

產業時事

520新局》蔡英文第二任期挑戰多 憂兩岸關係陷停滯!工商團體四大面向提建言

總統蔡英文將於5月20日,展開第2任期,面對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重創經濟、兩岸關係陷入停滯等困局,蔡政府接下來,勢必會面臨更多挑戰;對此,工商界領袖也分別針對紓困措施、兩岸關係、產業發展和內閣成員等面向,提出建言與期許。

日期:2020-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