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核安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花蓮7.2地震狂搖餘震不斷!國家級警報為何沒響?這6處都沒收到...氣象署說原因!各科技廠影響狀況一覽

週三(4/3)上午7:58分台灣東部外海發生規模7.2地震,地震深度15公里,最大震度在花蓮6+,全台有感!此次為繼1999年921規模7.3地震後,近25年來最大規模地震;後續又有多起餘震,氣象署也發布海嘯警報,提醒沿海地區民眾提高警覺。氣象署針對宜蘭縣、新竹縣、苗栗縣、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台東縣、花蓮縣、嘉義市、台中市、台南市等12縣市發布災防告警國家級警報。中央氣象署地震中心主任吳健富表示,109年起改為地震震度新制,前一次發生震度6強,是在110年台東池上918地震,這起是第二次,達震度6強。上午7時58分18秒及24秒發布2起國家級警報。其中實際震度達4級以上,但預估震度未達4級而沒有發布的區域為桃園市、新北市、台北市、基隆市、高雄桃源、屏東九如6地。當該區域地震規模達5以上、震度4以上,就會發布國家級警報,不過台北市今震度5弱,不少民眾卻沒收到國家警報,氣象署調查後說明原因:PWS警報門檻為震度4級以上(pga25以上),部分地區預估震度僅3級(雙北預估pga約23.4),因此警報範圍未涵蓋到。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電廠和變電站有停電和饋線跳脫,供電大致無虞,但有機組饋線跳脫造成機組停機,比較嚴重的部分在台中和花蓮,台電正在全力搶修中。至於各科技廠是否受到影響?竹科管理局表示,台積電(2330)、力積電(6770)竹南廠部分預防性停機、群創光電竹南廠也部分停機;友達、聯電、旺宏及力積電竹科廠則正常。

日期:2024-04-03

產業時事

沒人懂我的寂寞與脆弱...北極熊「沉睡漂浮冰山」 他濃霧中瞥見急按快門惹鼻酸:心碎畫面奪獎卻發人深省

英國業餘攝影師薩里卡尼(Nima Sarikhani)拍下一張北極熊沉睡漂流的冰山上,畫面令人心碎,7日榮獲英國自然歷史博物館舉辦的第59屆「年度野生動物攝影師」(Wildlife Photographer of The Year)「最佳人氣獎」。

日期:2024-02-09

產業時事

福島5.5噸「含輻射核廢水」外洩!廠房清洗竟然「該關的沒關」⋯有無流入大海?東電深夜急回應

日本共同社報導,東京電力公司營運的福島第一核電站在七日上午八點五十五分(台灣時間七點五十五分),發現含有放射性物質的水從高溫焚燒爐廠房外牆排氣口外洩。

日期:2024-02-08

產業時事

總統辯論會》幾十場槍戰沒死,是老天留我命繼續拚!侯友宜猛打賴不攻柯:我有能力組聯合政府

2024年總統大選唯一一場辯論會週六(12/30)下午登場,兩岸議題成為主要重點,各方數度交鋒,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猛攻民進黨8年執政,幾乎不打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還在結論時引述台灣民主運動先鋒蔣渭水「同胞須團結,團結真有力」名言,拋出聯合政府,訴諸整合在野力量政黨輪替。

日期:2023-12-30

產業時事

總統辯論會》侯友宜直球:你們兩個是支持廢死還是反廢死?賴酸柯連6點協議都能反悔「最沒資格談誠信」

2024總統大選辯論會周六(12/23)登場,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民眾黨候選人柯文哲,依序進行申論、媒體提問、交互詰問及結論等四階段。本文為第二階段交互詰問,以問答方式,持續更新呈現三位候選人交互詰問的精彩交鋒。

日期:2023-12-30

產業時事

福島已排放3次核廢水,到底有無問題?日台第一線專家:讓科學來說話

今年九月迄今福島第一核電廠已排放三次核廢水,第四次排放將於2024年執行。雖然日本東京電力不斷對外宣稱核廢水已高度稀釋,對人體影響程度「幾乎可以無視」,但仍有許多人認為擔心核廢水問題。清大核能安全專家與日本經產省一線官員現身說法,用「科學」再次呼籲核廢水無問題。

日期:2023-12-11

產業時事

稅金撥補勞保、喵星人運動中心,護理人員待遇再拉高?盤點賴侯柯再開哪些政見支票

2024總統大選倒數44天!選情白熱化,在這場總統級的賽局當中,仍在場上的參與者,有民進黨賴清德、國民黨侯友宜、民眾黨柯文哲,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最後一刻則未登記篩選,再度回到「三腳督」局勢。在11月這段期間,「藍白合」大戲高潮迭起,從柯文哲與侯友宜、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11/15簽下六點共識後,才過3天原本「合」的局勢,就因民調解讀分歧再度翻盤。隨後郭台銘出面當「桶箍」,「藍白合」變「藍白郭合」,但也在短短數天內情勢急轉直下。「藍白郭」三方於11/23為會面地點僵持一整天後,最後三方「五漢」齊聚君悅飯店,卻在兩小時後談判破裂,宣告破局。除了賴清德已率先宣布副手人為蕭美琴並在11/21完成登記參選外,就在「君悅會談」破局的翌日,柯文哲便宣布副手為「新光公主」、民眾黨立委吳欣盈,侯友宜也在隨後宣布副手為中廣董事長趙少康。

日期:2023-11-30

保險稅制

65歲以上「符合兩條件」免健保費,衛福部拍板最快明年上路…薛瑞元:全免恐排擠社福預算

近來兩位在野黨2024年總統大選的候選人:侯友宜和柯文哲,均提出「65歲以上長者健保費全額補助」的政見!行政院今(6)日下午衛福部討論該方案可行性,衛福部長薛瑞元說明,為了幫助第六類健保投保的65歲以上長者,中央計畫對此族群約109萬人進行篩選,找出「收入較低」、也「沒有其他補助」的弱勢族群,每月給他們826元的保費補助,預計年底完成方案,明年實施。

日期:2023-09-07

產業時事

以核減煤!侯友宜4年前批「重啟核四」假議題,如今拿當政策…被深藍綁架?「全台民眾都深藍?」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9日)發表能源政策,主張「以核減煤」,讓核一、核二、核三延役重新運轉,並重啟核四,遭民進黨質疑,4年前,侯友宜曾指重啟核四是「假議題」,如今立場反覆,是否為選舉被「深藍」綁架?侯友宜回應, 重啟核電或核電延役是國際的主流趨勢,能源議題要回到科學跟專業討論,不要老是用政治左右。

日期:2023-08-09

產業時事

侯友宜台大演講,學生問「棄侯保柯」,他搬《灌籃高手》金句:現在放棄,比賽就結束了

今周刊編按:國民黨2024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週一(6/19)晚間到台大演講,有學生犀利提問,表示侯友宜目前民調不佳,是否考慮讓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來選,或改為支持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對此,侯友宜回應,「永不放棄、堅持到最後,打死不退。」學生也提問,對於外界喊出「棄侯保柯」有何看法?侯友宜表示,比賽才剛開始,還在熱身階段,他引用知名動漫《灌籃高手》中湘北籃球隊安西教練的名言,「現在放棄了,那比賽就結束了」,他個人絕不會放棄,會堅持到最後一刻。另外,有學生提問,請侯友宜說明自己與另外兩個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和柯文哲最大不同點,侯友宜認為,自己是從基層一步一腳印上來,所有事情都親力親為,做事有魄力,獲得長官和人民肯定,跟另外兩位總統參選人最不一樣的地方,就是他的基層歷練完整。

日期:2023-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