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AI
搜尋條件:植物園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9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澳洲的Shiraz葡萄酒

Shiraz是公認最能代表澳洲的葡萄品種,其釀出的紅酒不需陳年,就已甜美易飲。這三年來,Shiraz紅酒因庫存過剩導致價格下跌,目前仍在低檔,值得選購!

日期:2024-04-10

職場生活

曾寶儀擁抱安樂死老人!104歲人瑞還在大學教書、無慢性病,卻想離開世界「與老人最後對話的人生體悟」

在瑞士,我和104歲的人瑞擁抱,我們就像來自地球兩端的忘年之交,他讓我聽見生命的歡樂頌,我開始不斷與7年前的自己對話。

日期:2024-04-03

職場生活

停車坪放眼望去不是賓利、法拉利、藍寶堅尼就是保時捷...卡達留學她揭:被中東富豪包圍是什麼感覺

魯迅說過:「世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我一直以為上大學的路是在西方,或許是冥冥之中的力量,人生軌跡轉了一個彎,卻又是符合心中的期待,沒有想過有這麼一天,我會踏在卡達的土地上。  一直以來都是以美國作為留學計劃,卻因為朝思暮想的西北大學大眾傳播系拋來橄欖枝,這麼大的拐彎,讓我來到了西北大學的卡達校區──一個在我成長、旅遊過程中,從來就沒有接觸的中東國家。

日期:2024-03-02

職場生活

雄獅總座黃信川談婚姻:都說想成功的男人背後,有一個偉大的女人,我很幸運有兩個

都說一個想成功的男人背後,有一個偉大的女人。我很幸運有兩個。一位是母親,另一位,是我的太太。

日期:2024-02-14

職場生活

氣候變遷使咖啡生產臨威脅 Nespresso催生永續咖啡新藍圖

地球持續升溫,2023年全球迎來最熱夏天與急凍北半球,受氣候劇烈變遷影響,倫敦皇家植物園科學家預測,21世紀末,非洲最大咖啡產地衣索比亞將有超過65%的阿拉比卡咖啡農地不再適合栽種;對比全球咖啡市場2022年達1229億美元,2030年預估將達1708億美元,換言之,未來凡品減量、珍品稀缺,精品咖啡恐成絕響,現實壓力加速Nespresso推動永續循環與零碳咖啡腳步。台灣Nespresso誓言當永續資優生,咖啡膠囊循環再利用回收率突破5成、勇奪金點設計獎與全球企業永續獎GCSA獎項,用一杯咖啡實踐正向影響力。

日期:2024-01-03

職場生活

漫遊新加坡——熱力獅城巡航

四季如夏的新加坡,在全球最佳機場之一的樟宜機場旁邊,浩大地植入一座都市森林;境內小島聖淘沙的暖陽,則伴著海水和微風,推出優雅、豪奢、刺激的多重娛樂新項目。乘上飛機、轉搭郵輪,海上移動度假村備好美食、附上許多休閒設施,不浪費時間的跨國、出海巡航,是探索新加坡的新提案。

日期:2023-12-13

職場生活

走訪台灣最美古道「哈盆」!6.5小時路程遇上獵人、溪谷、大雨⋯謝金河:一生難忘的思古幽情

台灣最美的古道:哈盆。記得十幾年前,台北捷兔設計了一條從福山植物園一直跑到烏來的A到B的路線,我只覺得跑得很累,路上風光沒有留下痕跡。這次趁著中秋長假,阿斌帶著我們從烏來的卡拉莫基古道,走到崙埤部落的路線,這個時候用走的,終於真正領悟到台灣原始古道山徑之美。

日期:2023-10-02

職場生活

40歲事業有成卻沒結婚也沒小孩,會遺憾嗎?張曼娟:人生不能活成自己想要的樣子,才是最大的遺憾

約莫40年前,中央圖書館位於南海路的植物園,古色古香的傳統中式建築,是念碩士班的我最常流連的處所。我喜歡在階梯上找個花窗旁的位置,席地而坐,靜靜閱讀。夏日午後的雷雨落下,有時吹進窗戶,沾溼了裙襬,覺得無比詩意。也會和同學約個三五成群,在善本書室看微卷,看得疲累了便結伴午餐,而後坐在荷花池畔的涼亭裡閒聊。都是20出頭的女孩,對未來有很多勾勒。有的說以後要回到故鄉的學校去教書;有的說想快點談戀愛;有的說念完碩士想要當博士夫人……而後她們望向我,並且說,我最有可能成為博士夫人。那時的我看起來是溫婉恬靜、宜室宜家的樣子。然而,我是這樣回答的:「求人不如求己,想當博士夫人,不如自己念個博士。」

日期:2023-08-10

職場生活

「日本最後秘境」高知包機太受歡迎,延長到明年3月底…坂本龍馬、愛玉發現者,美食還是日本第一

日本四國高知縣被稱為「日本最後秘境」,有好山好水的大自然風景,還有讓日本結束長達250年幕府統治,走上現代化國家的靈魂人物、也是日本最受歡迎的歷史人物坂本龍馬的家鄉。高知因不易抵達,較少台灣旅客前往也較不熟知。今年5/10高知縣和台灣虎航及燦星旅行社推出包機,吸引許多民眾前往旅遊。高知縣知事濱田省司表示,高知包機航班啟航後,5月載客率為87.7%,6月達96.4%,7月更是接近100%。「桃園—高知」包機航線太受歡迎,高知縣、台灣虎航及燦星旅遊決定延長包機時間,於10/28至明年3/31推出秋冬航班,每周三、六出發。

日期:2023-08-09

職場生活

退休後拿著「敬老通行證」搭地鐵送貨,月掙不到1萬元...73歲才退休的韓國兼職老人給台灣高齡化警示

韓國的高齡者是全世界工作最久的老人。根據OECD最新的資料顯示,2017年韓國人從勞動市場「完全退休」的年紀,男性為72.9歲,女性為73.1歲。為OECD 36個成員國之中最晚退休的年紀。OECD的退休平均年紀,男性為65.3歲,女性為63.6歲,由此可知其中的差異有多大。

日期:2023-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