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楊英風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到花蓮玩石頭

位於島嶼東部的花蓮,有山明水秀的自然環境作後援,這塊受上天眷顧的大地,各處有鬼斧神工的山石奇景,自古蘊藏礦源,白色大理石、蛇紋石是兩大種類。如今雖然當地石礦開採量減少,產業沒落,這裡仍有一群念舊的人,用各種貼近生活的作品、表現時尚創意的方式持續播種,守住上一代傳承的石業文化。

日期:2023-03-08

競爭力

正向影響力、榮耀一甲子 第60屆十大傑出青年選拔徵件倒數,6月底截止

中華民國十大傑出青年選拔,每年選出10位擁有社會正向影響力的優秀青年來獲取這些獎項。十大傑出青年選拔的參選條件為,設籍在中華民國的20歲以上40歲以下的青年人。今年也誠摯邀請出生日期在民國71年 1月 1日以後及90年12 月 31 日以前,在各領域有傑出成就與正向影響力的青年人前來投稿,報名期限將在六月底截止。

日期:2022-06-27

產業時事

從大英博物館發行日本浮世繪大師「葛飾北齋NFT」看:藝術大混血時代

2019年的四月,我和宜蘭文化局合辦了「文化雪隧」論壇,由文化局長主持,邀請了宜蘭藝術文化團體的二十多位領導人討論如何在宜蘭發展藝術市場。

日期:2021-10-15

職場生活

飽經歲月的容顏 成刻刀下盛開風景與 媽媽的奮鬥靈魂同在 朱銘寶刀未老,木刻「浮生」

別來無恙,久違了,八十三歲的雕塑大師朱銘,五月八日舉行「木浮雕」近作發表,取名《浮生》。這是他藝術創作一甲子,對浮生歲月的體悟。

日期:2021-05-05

產業時事

玉山金控創舉 十八人伺候二百件藝術品

自成立以來,玉山銀行內部就有一個業內僅見的部門叫「管理事務處」,負責的既非存放款等一般銀行業務,而是採購、管理銀行內共二百多件的藝術作品,以及一手包辦所有分行的室內設計。據該處經理宋念謙表示,這個部門目前共有十八名員工,全部都是藝術、設計、建築等科系畢業,在銀行裡顯得很特殊。

日期:2012-10-18

職場生活

耗費二十年 典藏百年華人藝術史

清翫的三十七位台灣收藏家,恰是台灣各領域最傑出的人物群像。他們在各自的事業領域獨領風騷,不同的人生歷練,淬煉出每位會員的獨特收藏觀點。今年十月二十日清翫雅集二十周年將盛大開展,這些頂級藏家將獻出什麼珍奇異寶,引人好奇!

日期:2012-09-13

品味人生

跟著桐花達人 祕探全台五月雪

二○一二年台灣人瘋賞花,從梅花、櫻花到桐花,都掀起熱潮;尤其是有五月雪美名的桐花,今年活動從四月開跑,但真正要看到綻放的盛況,五月初是最佳賞味期。

日期:2012-05-03

職場生活

心理年齡,18歲

像我看恐怖片、愛買球鞋,心理年齡18歲,而有些青少年老成得很;未來想賺錢,得喚起顧客內在的「心理年齡層」。

日期:2009-09-24

職場生活

快刀手朱銘 與科學家的相遇

暌違四年,朱銘近期將推出新作「人間系列——科學家」,是集合中西11位科學家的雕塑大作,朱銘認為,科學家和藝術家都在探索未知,尋求突破,只不過科學家向宇宙自然追求,藝術家卻是往內心尋求,方向不同,目標卻是一樣的。

日期:2009-02-19

職場生活

許宗煒 花20年淬鍊出收藏力

收藏家,可以用功到什麼樣的程度?許宗煒,這位從事婚紗禮服貿易的婚紗大亨,他有一堂私房課程,說的就是收藏家的「收藏四力」:眼力、財力、毅力與魄力。他的四力,是怎麼樣一步步精進的?

日期:2009-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