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榮化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塑膠完全循環化,總投資需超過1.4兆美元!石化與塑膠循環市場進入新篇章,挑戰有哪些?

為探討塑膠循環促成永續發展的新趨勢,台灣化學產業協會、台灣區石油化學同業公會、台灣塑膠製品工業同業公會日前舉辦「聯動共贏—石化與塑膠循環市場新篇章」論壇,由李長榮化工公司副總經理林欽洲擔任召集人。論壇邀請了東南亞聚烯烴(Southeast Asia Polyolefins)總監JP Nah、循環塑膠服務公司總監Jonny Goyal、東南亞苯乙烯和ABS總監Daniel Siow等業界重量級嘉賓分享他們的觀點和經驗。

日期:2023-11-29

產業時事

台鎔用科技腦專攻「垃圾」商機 近三年獲利翻倍成長 晶圓代工、記憶體大廠的半導體廢棄物 靠它搞定

今年七月將在興櫃掛牌的台鎔科技材料,身處廢棄物處理這個傳統產業,如何引進科技大廠的思惟,找出垃圾處理中可能的價值,並取得半導體龍頭廠、聯電、美光等大客戶的信任?

日期:2023-06-28

產業時事

每年逾兩百人自殺 稚嫩生命為何所苦 年輕人自殺率攀高 解決三大問題補破網

台灣少子化狀況嚴重,去年新生兒數量創史上新低,兒少自殺率卻逐年攀升,究竟社會出了什麼問題,讓愈來愈多年輕人不想活下去?

日期:2023-03-01

產業時事

傳台積出兩倍薪水+福利 從台灣派工程師去鳳凰城新廠 你去不去?

編按: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的說法報導,由於在美國亞利桑納州能招募的人才不足,台積電不僅從台灣派工程師去鳳凰城新廠,並祭出雙倍薪水外加福利。人力不足是鳳凰城新廠的一大挑戰,知情人士透露,由於在美國找到的理工科畢業生不夠多,台積電必須投入更多資源在招人,並且把美國新人送回台灣訓練一年至一年半。報導也提到,台積電儘可能將設備從台灣直送鳳凰城,從無塵室設備到其他製造設備都有,因為美國本地供應商的價格較高,或是根本就買不到。(文章出版:2022/11/29,文章更新:2022/12/06)

日期:2022-12-06

產業時事

推動創新永續有成 李謀偉獲選工研院第十一屆新任院士

「十幾年前,李長榮就開始轉型,如今以琥珀酸製成的可分解塑膠,已漸漸成為世界主流,世界有名的品牌已經陸續開始導入。」站在工研院講台上,李長榮化工集團總裁李謀偉說著公司近年在推動永續、再生材料的成果,而正是這樣的努力和成績,讓他獲選為工研院第十一屆新任院士。工研院今天舉辦第十一屆工研院院士授證典禮,五位新科院士分別為怡和創投集團董事長王伯元、長興材料董事暨資深顧問蕭慈飛、台達電董事長海英俊、李長榮集團總裁李謀偉、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總統蔡英文、台積電總裁魏哲家...等也都出席授證典禮。

日期:2022-11-11

產業時事

轉型竟從「搬家」開始 碳纖維車架廠源川赴美上市 無人接班老傳產 為何李謀偉、能率看上?

一家成立逾半世紀、一度幾乎所有員工都要辭職的公司,憑什麼贏得李謀偉與能率亞洲資本的投資、中光電的借將?甚至即將遠赴美國掛牌上市?

日期:2022-08-24

產業時事

高雄環保局攜手企業、民間團體、海岸巡守隊及市民淨灘愛地球 推「淨灘合作社」淨灘隨時Go !

夏日將近,情侶、親子或朋友最愛相約海邊戲水,卻難免遇上海漂物、海灘垃圾「煞」風景,因此,順手撿起垃圾,或者當場號召親朋友淨灘救地球,已成為現代公民自然反應。只是,起心動念後卻臨時找不到淨灘的工具,撿拾的垃圾也不知道該往何處送?

日期:2022-04-27

產業時事

實現資源永續 李長榮、 REnato Lab落實循環經濟圈與地球共好

為達成零氣候影響,蘋果承諾2030年要讓所有產品都實現碳中和、高科技產業也更重視資源永續。台灣化工材料大廠李長榮化工、李長榮科技,與環保材質研發與應用公司REnato Lab寰陞國際,正致力透過循環經濟來尋找資源最佳解方。

日期:2021-11-24

產業時事

直擊李長榮科學創新引擎,研發中心孵化新人才、新創意、新生意

李長榮化工不斷提出令外界眼睛為之一亮的科學創新,背後靠的正是一批由國際頂尖人才的研發部隊,以及一座匯聚創新能量的楠梓研發中心。研發團隊在這落實創新又創業的精神,透過結合市場趨勢的創意發想,並實際於市場落地與進入專利申請,拼出外界不可小覷的競爭力。

日期:2021-11-24

產業時事

「碳中和」浪潮來襲 李長榮透過「循環經濟」打造減碳企業競爭力

各國相繼宣布碳中和目標,成為全球趨勢已勢不可擋,也將為石化產業帶來前所未有的巨大挑戰。有鑑於此,對於台灣如何跟進全球步伐、邁向循環經濟,行政院能源及減碳辦公室副執行長林子倫與李長榮化工總經理劉文龍也有不同見解。

日期:2021-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