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模擬考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核二、核三延役由新國會決定...「非核家園」將鬆動?曾文生澄清:台電做足準備、面對模擬考

經濟部次長曾文生週二(1/16)表示,台電是事業單位、會遵循新國會與政府決定,被外界解讀,陸續退場的核二、核三恐將延役。他週三(1/17)則澄清,昨天陳述僅是客觀事實,面對新國會上任,台電會做足準備、做好模擬考

日期:2024-01-17

職場生活

他跟在趙藤雄身邊學會「凡事要留退路」,力麗觀光董座蔡宗易的人生3次轉彎:每天都在歸零

因為母親的一句「讀軍校,你會一輩子不自由。」蔡宗易的人生轉了個彎,大學念社會系,退伍後進入力麗紡織,從基層拚到董事長特助。其後跟在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身邊,直到2016年再度回鍋老東家,擔任力麗觀光董事長。力麗集團董事長郭銓慶當時交給他兩項任務,一是評估高雄、杭州兩家不賺錢的飯店,是否要繼續投資?二是負責宜蘭力麗威斯汀度假酒店開幕。他加入力麗觀光後從零拚出好成績,2018年、2019年營收破5億,直到疫情爆發才由盈轉虧。今年10月,日月潭力麗溫德姆溫泉酒店開幕,要在競爭最激烈的南投,與頂級飯店拚搏。

日期:2023-09-21

職場生活

建中學霸不補習考上成大醫學系!單親媽獨力扶養、他每天吃超商魯肉飯:沒人可以讓我靠,更要好好念書

學霸≠書呆子、女校≠愛勾心鬥角,《那些學霸教會我的事》首次公開的機智學霸生活,讓建北學霸成為你的陪跑員,化解焦慮,勇氣向前!家境,是每個人無法選擇的考題,建中畢業、目前就讀成大醫學系的蕭椏杰,沒有補習、全程靠自己有意識的努力讀書,從校排吊車尾到學測考出59級分的好成績,用超齡的成熟與意志力,以知識翻轉命運。

日期:2023-09-06

職場生活

台灣年輕人嫌薪資低、乾脆躺平...為何外國教師、東南亞移工卻能來台存錢買房?40歲前學起來超受用的人生觀

「現在的我,已經活成自己了嗎?」,生活是一條看不見盡頭的道路,但我們可以與自己對話,親手建造10年後的自己!

日期:2023-04-14

投資理財

50歲提早退休!九份小鎮印刷廠女工如何理財致富,環遊世界60國:人生只會苦一陣子,不會苦一輩子

編按:我們都希望人生早早實現財富自由,但是每個月有限的薪水困住我們對財富的想像,本書作者楊倩琳就要告訴所有的小資們,只要掌握執行方法,並且開始行動,一切關於變有錢的幻想,事實上是可以被實現的夢想。楊倩琳出生在單親貧困的礦工家庭,為了賺取學費及生活費,15歲到印刷廠當女工,只是高職同學偶然一句話:「楊倩琳你一定考不上大學」誓言考取大學。努力上班存錢去英國留學攻讀碩士,到最後在上海財經大學完成博士學位,從工廠女工到科技公司營運長,成功翻轉人生。回首過往,楊倩琳勉勵讀者「人生只會苦一陣子,不會苦一輩子」。

日期:2023-01-03

職場生活

北一女畢業生的告白:比起那些成績好到註定上醫科的學霸,那些考場黑馬同學教會我更重要的事

也許在很多成年人看來,決定大學的大考只是學生時代相對重要的轉捩點,畢竟人生還很長,總有很多機會可以把握或翻身,但我相信對絕大多數的高三生來說,大考,就彷彿是生命中的一切。無論是現在的會考、學測,或者是以前的聯考、基測、指考,每個孩子努力三年又三年,就是為了換取那個分數─那個或許會記得一輩子,不是讓人感到自傲就是失落的數字。

日期:2022-12-21

2022縣市長選舉

「被政治耽誤的不動產估價師」 徐定禎從素人變苗栗最大票倉市長後 為何想把「苗栗國」打入歷史? 故事要從45年前說起

1977年11月發生的中壢事件,不僅引起不少社會波瀾,也在當時就讀新竹中學的一位高中生心中,悄悄種下了政治啟蒙的種子。45年後的今天,他代表民進黨問鼎苗栗縣長,這也是台灣實施地方自治72年來,苗栗縣距離首次政黨輪替最接近的一次。他就是苗栗縣第一位不動產估價師、前苗栗縣地政士公會理事長,也是前任頭份市長的徐定禎。

日期:2022-10-18

職場生活

柬埔寨錢好賺、當客服月入9萬?想證明自己有本事出國工作,沒搞懂「3個常識」代表你太天真

近期台灣人受高薪廣告引誘,赴柬埔寨「上班」、「淘金」,卻慘遭詐騙的案例,層出不窮。對此,職場專家直言,很多人都希望出國工作,但某些「海外高薪職缺」,只要用常識判斷,就能察覺有異,呼籲打算赴海外就業的求職者,應循正規管道,而非靠來路不明的「朋友」介紹職缺。

日期:2022-08-16

投資理財

0056今年會高配息,問題是能填息嗎?年領500萬股息達人:高股息ETF,我選00878的4個原因

投資ETF的重點是指數,指數決定ETF的成分股跟未來的報酬率。拿同為高股息的0056跟00878做例子,成分股都只有30檔,其中只要有幾檔表現不好就會拖累ETF的報酬率。

日期:2022-08-02

產業時事

想擺脫中國緊箍咒?朱立倫美國行不再談「和中」!這場2024美方模擬考要怎麼拿高分…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將在6/1啟程訪問美國12天,在美期間,朱立倫將與美國國務院、國防部主管印太事務官員、國會議員等會面,也會公開發表演說。將陪同朱立倫前往的國民黨國際事務部主任黃介正表示,朱立倫在美國會發表國民黨對美政策,內容將呈現台美關係、台海和平穩定方向的論述,但不會再提及國民黨過去主張的「親美和中」等口號。

日期:2022-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