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檢疫旅館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9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日本自由行10/11開放、台灣入境0+7解封!各國旅遊規定限制有哪些?17國一次弄懂!

日本自由行確定10月開放!日本首相岸田文雄9/22在紐約召開記者會,宣布自10/11取消入境人數上限,並開放自由行及短期免簽證旅客入境,推動日本國內旅遊補助,企盼靠旅遊業來刺激消費。日本政府9月已對接種三劑新冠疫苗或能提供陰性篩檢證明的旅客解除禁令,今再宣布10/11起取消5萬人入境限制,並恢復免旅遊簽證規定、開放自由行或散客直接訂機票和住宿,不必再透過旅行社安排旅館機票。而有關台灣邊境管制,行政院週四(9/22)拍板分兩階段鬆綁。第一階段從9/29起,入境總量提升至每週6萬人次,恢復各國互惠免簽證,入境唾液PCR改發放4劑快篩試劑,開放3天檢疫及4天自主防疫處所為1人1室。第二階段規劃增加入境總量,蘇貞昌預估在10/13前後實施,每周入境15萬人,並開放0+7入境免居檢。

日期:2022-09-23

全台防疫報導

防疫旅館群聚北市因應! 黃珊珊:個案在台灣沒工作,足跡場域都已清消

北市防疫旅館接連爆發染疫,昨日又爆發另一家旅館兩人染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高度懷疑是旅館群聚,基因定序為Delta,(案17181)更曾去幼兒園接小孩,足跡亦公布!

日期:2022-01-02

全台防疫報導

桃園防疫旅館住2天就8人確診 台大感染科專家曝隱憂:恐怕社區還有人被傳染

桃園防疫旅館爆群聚,起因於一名自中國返台的40多歲男性,在自主健康管理期間爆出確診,疫調回溯後發現,該旅館整棟樓共有8人確診,其中6人都處同一層樓;對此,台大感染症專家黃立民認為,空調傳播機率很高,如果真是如此,恐怕有更多人染疫。

日期:2021-12-17

產業時事

布偶貓進口一隻需30萬 上網認養只要幾千元? 別讓悲劇重演 破解走私貓銷贓關節

上月一五四隻走私品種貓遭安樂死,源頭下單的黑手竟是有合法立案的繁殖場,為了不讓悲劇再次重演,政府應改善法規漏洞,設法殲滅銷贓管道,杜絕非法繁殖鏈。

日期:2021-09-15

全台防疫報導

本土39例9死!「雙北各14例」最多、桃園衝第二 華航航運站員工確診...陳時中證實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6)日公布國內新增40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39例本土及1例境外移入。另外,確診個案中新增9例死亡。

日期:2021-07-07

財經時事

關島喊7/4起「入境免隔離」! 雄獅:原有打疫苗機位可望賣光 臨時加開三梯次

關島政府宣布自7月4日起,所有外國旅客只要持72小時前PCR陰性證明,就可入境免隔離,且關島總督Lou Leon Guerrero在臉書上表示,目前關島人民75%已完成疫苗接種,預計朝80%目標邁進,因此放寬入境標準。雄獅旅遊表示,上周因指揮中心宣布入境全面隔離措施後,確實有關島自由行的部分訂單因此取消。但在稍早關島政府宣布放寬入境標準後,又有訂單湧現,目前5天4夜行程中的2個梯次已額滿,預計全數機位近期可望全數完銷。另外,預期關島政府收取的「Air V&V」行政規費將從880美元調降,隨著需求湧現,雄獅今(30)日臨時決定,加開三梯次的7天6夜關島機加酒行程。

日期:2021-06-30

全台防疫報導

「老父重症走了...」確診兒病床上伴隨急喘啜泣 4歲童問:爺爺去哪了?爸爸要回來了嗎?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爆發後,病毒傳播快速,社區感染擴大,許多人紛紛染疫,甚至轉重症後死亡;截至本月10日,本土疫情共奪走361條生命,當中藏著無數生死離別的故事。一名收治於台北慈濟醫院的確診男子,在得知老父因重症過世後,無法見上最後一面,顧不得自己還戴著氧氣面罩,躺在病床上失聲痛哭,醫護看了不禁鼻酸、紅了眼眶⋯⋯

日期:2021-06-11

全台防疫報導

Rt值再降!今本土327含校正、13死 陳時中:校正回歸案件漸少,考慮不再公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日公布國內新增267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262例本土個案及5例境外移入個案;另有校正回歸本土個案65例,總計332例。確診個案中新增13例死亡。指揮官陳時中指出,目前Rt值有持續往下降,這是過去14天大家努力的成果,但不代表能夠放鬆,得繼續努力。

日期:2021-06-01

職場生活

阿伯活跳跳來掛號,一量血氧驚呆「即將呼吸衰竭」...輕症、無症狀感染者做這件事,比量體溫重要太多了

編按:新光醫院侯勝文醫師在臉書分享,最近看到血氧70%的阿伯自己跨越紅龍靠近戶外檢傷站說要掛號,護理師本來想勸退的,沒想到一量血氧才發現事態嚴重。 侯勝文醫師提到,COVID-19特別之處就在於,無論是WHO的成人COVID-19肺炎嚴重度分類還是ACEP的分類,SpO2(血氧飽和度)小於94%直接就是嚴重等級。這樣的病人看起來幾乎沒有不舒服,但往往胸部X光攝影已經很明顯地變差了,很可能迅速轉變為呼吸衰竭。 侯勝文醫師認為,COVID-19確診者無論在任何地點(居家、檢疫所或加強版檢疫旅館),都應該固定頻率接受血氧機監測,這比體溫監測重要太多了。 重症醫療醫師黃軒也數度提醒,很多輕症/無症狀感染者最近屢屢傳出在家中猝死消息,很可能是因為發生「隱形缺氧」而不自知,這些患者往往意識完全清醒,甚至還能滑手機,但等到發現自己呼吸困難時,其實已經病危了,那麼,輕症/無症狀感染者該如何偵測,自己的病情突然惡化了呢?黃軒醫師的建議如下:

日期:2021-05-26

財經時事

指揮中心同意!諾富特2館閉館近一個月...今上午重啟 鄭文燦:24小時錄影監看

華航諾富特飯店群聚感染引起民眾憂心,經過清零計畫後,諾富特2館21日收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民航局、桃園市政府同意函,2館在22日早上9時重啟。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將由中央指派保安、衛生組督導,華航也要掌握名單,並24小時錄影。

日期:2021-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