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股市 00929 航運股
搜尋條件:水耕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6項結果
搜尋日期:
品味人生

74歲百億總裁養生術》特力集團何湯雄餐桌曝光! 這4招養生法寶大公開

「你們好!」在能俯視基隆河河景的辦公室內,我們聽到從外頭傳來、中氣飽滿的招呼聲,一位穿著白色運動外套、留著光頭造型的長者走了進來。他的步伐輕盈,看起來完全不像已年過70,他就是身價超過百億元的特力集團總裁何湯雄。

日期:2024-01-26

職場生活

53歲老公被退休2年後,戶頭裡的退休金慢慢見底...28年家管妻子嘆:節省開銷,生活費仍嚴重不足

老公退休2次了,第一次是53歲時的事情,當時是在大企業擔任職員2年後離職,而且是臨時職員。隔年若是臨時人員名單上沒有他就等於是光榮退休,我們兩夫妻早預料到該年會退休了,當時老公是分店長,該職位不會受業績好壞影響,2年後就一定得離開(以前的分店長也是工作1∼2年後就離開)。但就算知道此事實,也沒有特別的應對方法。沒有應對方法的結果就是,獲得公司融資強制售出購買的股份,在離開時當然就得使用現金支付,擔任管理職務時無法隨便出售該股票,為了未來著想而將股票留在手上,但2年後隨著公司解散便成為壁紙。因為是國際級的大企業,根本就沒能預料到會倒閉,雖然一度曾出現發生變化的信號,但卻太遲鈍且對於未來的規畫過於懶散。公司倒閉後,擔任管理職務時領到的錢也全都花光了,只剩下曾在大企業擔任管理職務的褪色看板而已。 該說是不幸中的大幸嗎?老公憑藉以前累積的人脈在5個月後便進入中小企業,他負責一項左右公司未來生計的重要專案。為了與外國公司合作,他努力了一年,但外資公司卻在最後簽約階段時退出了,老公在該公司的工作也就消失不見了,沒有多久公司便建議他離職。雖然心想稍微休息後再重新找工作,但那終究只是夢想而已,必須再次成為無業者的時期來臨了。丈夫退休後連續一年間都沒有收入,實在不願意面對這樣的現實,面對現實就必須改變是一件令人相當有負擔的事情。我一直想要過著和以前一樣的生活,但2年後當退休金全都花光後,連退休丈夫症候群都讓人覺得是一件奢侈的事情。首先我們減少了食衣住的開銷,挑選有瑕疵的水果,平常吃的方面也很節省,並且搬到比較小的房子。儘管如此,生活費依舊嚴重不足...

日期:2023-09-20

職場生活

再訪香江的10個新理由 新香港

歷經4年世界封城、停擺,不能往外走的香港人,掀起一波國內深度旅遊熱潮。推動多年的九龍「西九文化區」躍升成為藝文熱區,好萊塢電影《變形金剛》也在銅鑼灣有了餐飲旗艦店,經典景點星光大道經美化改造,已成世界級海濱地標,從藝文、飲食到老景點一舉新創、升級,新版本的香港已經準備好,待世界遊客造訪。

日期:2023-08-30

產業時事

打造一座零碳島、店門口蓋開心農場…信義房屋如何成為台灣第一家碳中和的房仲業者?

就讀文湖國小一年級的張小妹妹,每天下課後都會經過學校附近的信義房屋門市,看看她養的水耕蔬菜有沒有長大,對小朋友來說,透過觀察水耕植物的生產歷程,不僅可以安心食用更多的蔬菜,並珍惜食物,更重要的是,這一株株嫩綠的蔬菜,平均每株可減碳15kg。

日期:2023-05-31

職場生活

台灣尤努斯基金會輔育青年學子,共築未來永續

今年2023年初,頂著寒流卻也滅不熄來自全台近50位大專院校生們對於學習新知與社會議題關注的熱情,抱著期待的心情報名參加台灣尤努斯基金會辦理的首屆「尤努斯扎根營」體驗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穆罕默德.尤努斯(Muhammad Yunus)教授所推動的格萊珉模式與社會型企業的思維。

日期:2023-03-23

職場生活

第五屆「南山醫務社工獎」暖心守護醫病關係,激發正向影響力

自新冠疫情爆發以來,全世界莫不受到衝擊與挑戰,三年多以來,確診與死亡人數持續急速攀升,醫院在第一線防疫前線作戰的同時,背後還有醫務社工默默協助醫護人員與病患家屬,搭建醫師和病家的橋樑,作為安頓與安心的後盾。向來持續關注醫療環境的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攜手中華民國醫務社會工作協會發起「南山醫務社工獎」,就是希望能透過這個獎項,讓大眾看見醫務社工的努力奉獻,也為社會帶來正向影響。

日期:2022-10-03

保險稅制

南山醫務社工獎肯定助人價值,傳遞影響生命的力量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擴散,面對疫情衝擊與挑戰,除了醫護人員站在防疫最前線,還有一群默默奉獻的社工守護著病人與家屬,以無私精神作為醫護人員的後盾。為鼓勵一線工作者的付出與辛勞,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自2017年起舉辦「南山醫務社工獎」,希望讓社會大眾看見醫務社工的努力,也支持他們將這份力量往外傳遞,為社會帶來更多正面影響力。

日期:2021-10-27

產業時事

世界台商映像系列》Globalizing Taiwan Value-台灣價值國際化

疫情不只帶來威脅,也帶來新機會。六個來自不同領域的台灣人因疫情而凝聚,他們在「台灣價值國際化」(Globalize Taiwan Value)的核心理念下,成立Amaz Global LLC新平台,要把台灣企業和優質產品推向國際。

日期:2021-01-28

財經時事

空心菜怎麼炒不會變黑? 阿基師:莖跟菜分開下鍋...起鍋前加「此物」

「炒空心菜」是一道很常見的家常料理,趁熱食用不但口感清脆又好下飯,且熱炒店也也常用它來拌炒肉類。有網友於網上發問,炒完的空心菜半小後就會變黃、黑;對此,有老饕分享撇步,只要在起鍋前加「一物」即可拉長保持翠綠的時間。

日期:2020-12-14

職場生活

宏鼎泰設計黃智良、劉瑾瑜 專業與耐心,讓家人共同譜寫動人生命故事

好的室內設計不只重視機能,同時也會營造空間氣氛。不可諱言,早期台灣不重視美學教育,也沒有使用者付費的觀念,設計師不只發揮空間有限,還經常做白工。例如,許多室內設計師是因為興趣而踏入這個領域,但礙於專業知識不普及,且與客戶缺乏溝通,往往在盡心盡力完成作品後卻被推翻,執業過程備受挫折。

日期:2020-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