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江山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77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中國電動車殺遍全球,特斯拉砍價又裁員...無力抵擋滅頂!指馬斯克缺2特質,謝金河:江山易曇花一現

Tesla恐大勢已去!2024年很可能是馬斯克「風不調,雨不順」的一年,面對中國新能源車節節進逼,Tesla又減價,又裁員,但不管怎麼掙扎,都無力抵擋這一波海嘯侵襲而來的滅頂壓力。

日期:2024-04-23

產業時事

美零售霸主攻網購、電商之王買超市 都為虛實整合而戰 沃爾瑪、亞馬遜廝殺給台灣一課

(今周刊1426)美國零售業巨擘沃爾瑪及電商龍頭亞馬遜,多年來在實體及線上市場各霸一方。不過近十多年來,雙方開始往對方領土攻城掠地,掀起一場虛實整合大戰。而這,是否也預見了台灣電商市場的下一個戰場?

日期:2024-04-17

投資理財

後悔暴跌沒抄底?台股漲逾340點收復半片江山,11檔個股被點名「天上掉下的禮物」題材有哪些?

今周刊編按:台股週二(4/16)暴跌547.81點作收,創史上第12大跌點、失守短期各天期均線,三大法人合計賣超572億元,不只金管會出面喊話提振信心,連公股行庫都砸124億元認真護盤。不過週三(4/17)大盤隨即來個絕地大反攻,在權值股包括台積電、鴻海穩住盤勢下,盤中大漲超過343點,最高來到20245.15點,收復昨失去的大半江山。資深分析師表示,昨日的大疊,包括塑化、金屬、海運、軍工等4類股堪稱是天上掉下的禮物,點名聯成、第一銅、新光鋼、燁輝、昇貿、大成鋼、新興、漢翔、龍德造船、雷虎、長榮航太等11檔,股價可望逆勢表現。

日期:2024-04-17

投資理財

高雄營建逾三十年厚工實力,永信建設奠定優質口碑

永信建設(5508) 成立30餘年,深耕大高雄,以「健康、自住、服務」的建築理念,打下堅實強大的一片江山。其推案遍佈高雄各大行政區,是購屋精選指名的品牌建商,憑藉的是豐富的建築經驗以及誠信經營精神,不僅為「永信建設」奠定優質口碑,也讓其成為幸福安心的代名詞。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每月不停飛過去、花4年才敲開中日客戶大門…筆電MEMS麥克風龍頭鈺太董座親揭:如何打進歐美壟斷市場

過去MEMS麥克風晶片由歐美大廠壟斷已久,現在鈺太科技除了在筆電市場熬出頭,更在手機、助聽器、車用和耳機找到了新機會,並且取得不錯的成績。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立院召委選舉落幕,藍綠8委員會各掌半壁!首見「單向」藍白合、民進黨這立委意外「蓋出包」

立法院周四(2/29)舉行各委員會召委選舉,雖然國民黨團一早決議不禮讓白,全投自家人選,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則決定8票全投藍,形成某種形式的單向「藍白合」。最終結果為民進黨團召委人數與泛藍陣營,在8個委員會各掌半壁江山。其中,內政委員會召委,當選者為吳琪銘(民),高金素梅(無)則在國民黨團禮讓下順利當選;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召委則為王定宇(民)、馬文君(國);經濟委員會召委分別為邱議瑩(民)、楊瓊瓔(國)。財政委員會召委為郭國文(民)、羅明才(國);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召委為林宜瑾(民)、柯志恩(國);交通委員會召委為李昆澤(民)、陳雪生(國);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召委為鍾佳濱(民)、吳宗憲(國)。特別的是,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在進行召委投票時,發生有如「陳昭姿2.0」投票失誤插曲。民進黨立委劉建國投票時疑蓋錯票投給自己,但仍不影響結果,分別由黃秀芳(民)、王育敏(國)當選召委。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在稍後舉行的黨團記者會說明,民進黨團紀律非常清楚,有清楚規範,也會嚴格執行。吳思瑤接著說,劉建國這次來(投票)比較趕,在催促之下,投票結果未予黨團一致,一定會依循內規,會有停權規範,「該怎麼進行就怎麼進行」,會捍衛黨團紀律。

日期:2024-02-29

投資理財

賠四百萬如何翻本?

「價格無關緊要,要命的是部位。」─獨孤求敗獨孤敗教你確實診斷手中持股、點出選股盲點,助你贏在停損、贏在修正、贏在加碼!

日期:2024-02-27

產業時事

「風口上的飛豬都摔在地上了!」謝金河看美中台經濟趨勢:中國夢回不去,有2件事要注意

「雖然站在風口上的豬都會飛,但是現在這些飛豬都摔在地上了」今周刊董事長謝金河在台北國際書展,對於2024年美中台經濟趨勢如此分析。

日期:2024-02-22

產業時事

連展》父子檔聯手打下黑金、茶金江山

高齡、低薪、看天吃飯……,這是過去不少人對台灣傳統農業的既定印象。近年來,一家又一家從科技業跨入農業的新勢力,正在全台崛起。看光電大廠泓德能源、連接器廠連展,以及知名半導體設備商天虹,如何用科技的力量與創新的知識,不斷形塑出「新農業」的面貌。

日期:2024-02-21

產業時事

出版業進入寒冬,該怎麼救?這個存在已久的老問題,政府一直沒做

去年平安夜,全球最大繁體中文書店的信義誠品在晚間10點30分正式熄燈。店內設置的留言牆上,「再見誠品」、「謝謝你陪我長大」、「信義誠品,晚安」…一張張便利貼是讀者滿滿的不捨與祝福。上千人在寒風中倒數,看著營運18年的信義誠品走入歷史。

日期:2024-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