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江永昌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韓媒認證台「親中立委」涉海鯤號洩密案,馬文君被點名怒嗆:潛艦國造淪國際醜聞⋯遭譏「做賊喊捉賊」

傳出韓國造船公司前員工涉嫌將內部技術外流,應用於台灣國造潛艦,將此事告知韓方的則是台灣一名親中立委。民進黨立法院黨團表示,韓媒認證的洩密親中立委馬文君,過去也有提案欲刪減潛艦預算等情形,阻撓台灣國防發展,破壞台灣國家利益。

日期:2024-01-06

產業時事

2024大選決戰點就在立委席次!阿扁時代「朝小野大」窘境恐重演,民眾黨會成為關鍵少數?

2024總統大選綠藍白三分天下,團結的民進黨對抗分裂的國民黨與民眾黨,選戰雖不至於提早進入垃圾時間,但重點已轉移至國會席次攻防。藍白陣營勢必以監督制衡賴清德為號召,全力阻擋民進黨立院席次過半。

日期:2023-11-27

產業時事

星展併花旗之亂僅「零星個案」?網銀不順、客服打不進...他揭1個月影響1.2萬筆交易,金管會這樣解釋

星展併花旗銀後亂象百出,立委們痛批。立委江永昌27日於財政委員會質疑金管會掌握的客訴數與他收到的星展銀內部信統計相差甚遠,金管會統計八月只有250件陳情、但他收到的光是九月受影響的交易就有1.2萬筆以上,而金管會與星展銀行卻口徑一致,都宣稱這只是「零星個案」。金管會黃天牧指出,現在銀行局都有掌握,會再進一步請星展來說明,若有說不清的會進一步督導。

日期:2023-09-27

投資理財

花旗卡費怎麼繳?無法登入星展APP,「這步驟」做錯了!首日9萬通電話打爆客服,帳單問題一次看

星展銀行合併花旗銀行消金業務,卻出現用戶個資錯誤、無法登入銀行App、登入App後查不到過往交易明細紀錄,還有人到銀行卻無法領到提款卡和存摺,此情況也引發立委關切,喊話金管會應該介入處理。對此,金管會銀行局說明,主要是客服的量能未即時到位,合併第一天就湧入9萬通電話,超出原本星展所估計的客戶服務量能,才會出現不順暢的狀況。星展銀行指出,目前狀況多已排除,也提醒客戶存款戶與信用卡要下載、註冊的APP不同,若下載錯誤就無法註冊登入;至於查詢過往交易明細部分,除花旗會產製及寄送給客戶之外,星展收到花旗提供的相關歷史資料後,也會上傳供客戶查詢。

日期:2023-08-23

職場生活

星展併花旗首周卡卡,連四叉貓都喊「何時能讓我刷卡」!立委轟混亂要金管會查、星展回應了

星展銀行正式在周一(8/14)合併花旗銀行,但合併後首周出現不少亂象,引發客戶抱怨。民進黨立委江永昌周五(8/18)指自合併迄今,「客戶看到的是混亂、遇到的是阻礙」,並呼籲金管會應有權、有則介入調查,了解是否有公司治理重大缺失,或銀行業內稽內控制度未落實的問題。星展銀行回應,因App同時有較多人在下載、註冊,其中8/14、8/15更是流量高峰期,星展將持續增加流量,目前也已恢復正常。

日期:2023-08-18

產業時事

民進黨53提名選區5/10公布勝出人選、19徵召選區人選「先黨內再黨外」派系角力全解析

2024年民進黨區域立委初選作業在4/26告一段落,預計全台共有53個選區,將於5/10由黨中執會公告初選候選人提名名單。至於其他19個徵召區(含艱困選區),將進行徵召協調作業,以「先黨內再黨外」為原則,且不排除與它黨或無黨籍人選合作,力拚國會過半。在擬徵召選區中,特別值得注意的是台北市第三選區(中山、北松山)在壯闊台灣聯盟理事長吳怡農宣布不選後,正國會領導人林佳龍推薦僑委會副委員長阮昭雄投入迎戰國民黨立委王鴻薇。隸屬於新潮流菊系的現任立委劉世芳,其退選後所遺的高雄第三選區(楠梓、左營)部分,決議採取徵召,新潮流力推的市議員李柏毅、地方力薦的無黨籍市議員黃捷都是潛在人選。

日期:2023-05-03

產業時事

開第一槍!莊瑞雄宣布參選屏東縣長「超越自己、超越高雄」 翁章梁、林佳龍力挺

民進黨2022屏東縣長黨內初選開打!民進黨立委莊瑞雄今(22)日正式宣布參選黨內初選,期待爭取黨內同志以及鄉親支持。除了嘉義縣長翁章梁現身力挺,無法出席的前交通部長林佳龍、基隆市長林右昌、新竹市長林智堅也特別錄製影片表達祝賀,桃園市長鄭文燦則是贈送花籃祝賀。

日期:2021-12-22

財經時事

中秋連假一票難求!10立委籲增班 高鐵:8月25日每週增開180班次

高鐵一票難求!台灣高鐵公司8月20日起,開放中秋連假搶票,凌晨開放售票20分鐘湧入19.5萬人訂票,許多民眾搶不到票,紛紛向立委陳情抱怨。

日期:2021-08-21

投資理財

1%富人坐擁全國10%房產 為何囤房稅還要先緩緩? 他揭政府態度改變關鍵因素

2020年台灣房市受惠防疫佳、台商回流,及史上最低房貸利率等因素,六都房市交易十分熱絡、價量齊揚,政府對此出重手「打炒房」,包含由央行進行信用管制、紅單納管、實價登錄修法,以及提高房屋持有成本的「囤房稅」等。如今民間統計房價指數還在上漲,今年1月房屋交易量仍破三萬件。內政部政務次長花敬群今(11)日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上直言,「房市預估還是熱絡氛圍,在相對較熱的狀況下,有需要進一步調整」。行政院今拍板第二波打房計畫,提出房地合一稅修正草案,短期炒作將課重稅,至於囤房稅則憂房東將稅轉嫁給房客,先暫緩實施。健全房市關鍵雙法脫鉤處理,真能有效抑制扶搖直上的房地產價格嗎? 最終又是誰得利呢?

日期:2021-03-11

產業時事

表決跑票遭黨團停權3年 林淑芬、劉建國、江永昌回應了!

立法院會上週處理攸關萊豬進口行政命令等議題,民進黨立委林淑芬、劉建國、江永昌在表決時棄權、未與黨團投票一致,被送至紀律會議處理,民進黨團今天(30日)做出決議,將3人罰款3萬元、停權3年。對此,林淑芬表示尊重,劉建國則說,任憑處置、一切泰然。

日期:2020-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