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股市 00929 航運股
搜尋條件:泰山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1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FRC機器人競賽北一女中睽違7年奪評審獎,泰山高中、三民高中拿新秀獎!

台灣團隊參加2024 FIRST機器人世界賽表現優異!2024年FIRST機器人世界賽於美國休士頓4/20圓滿落幕,來自台灣9個機器人團隊,在比賽中與世界各地好手交流與競技,比賽過程精彩絕倫,選手的努力與奮戰,成功讓世界認識台灣。

日期:2024-04-25

職場生活

雙北暴雨狂炸「地下道、北車」淹水…再來這2天鋒面將報到!石門水庫終解渴,進帳40萬噸水量

週四(4/18)一大清早因強對流雲系影響,北台灣受到大雷雨轟炸,中央氣象署也針對「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宜蘭縣」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天氣風險公司天氣分析師柯聿寧指出,預估中部以北大雷雨會持續到中午,午後轉多雲到陰短暫雨。其中,雙北共13個地區,水利署發布「淹水警戒」,低窪地區及道路須防範積淹水。

日期:2024-04-18

產業時事

影/南亞塑膠林口廠燃燒12小時,估財損1430萬元!環保局:最重可罰500萬!下風處「6區」注意空品警報

南亞塑膠(1303)林口廠區CPP工廠成品倉庫週日(4/7)凌晨2時發生火警,持續燃燒12個小時,至下午2時25分才通報熄滅,但仍有大量濃煙直衝雲霄。廠內存放用來製作零食塑膠袋的內膜,約300噸塑膠成品及原料,消防局表示廠房實在太大,廠內溫度太高無法進入,只能由外持續射水降溫,到今晚都不一定能完全排煙。新北市環保局提醒,影響範圍主要為林口區,另泰山、五股、三重、新莊以及桃園龜山也可能受到影響,民眾要多加留意。南亞則表示,目前確認無人員傷亡,初步統計損失金額約1430萬元。環保局也說,現場因火災致有空污異味情形,違反空氣污染防制法第32條第3款規定,在各級防制區或總量管制區內,因管理不當產生自燃,致產生異味污染物,因此依法告發,最重可處500萬元以下罰鍰。

日期:2024-04-07

職場生活

一上台就語無論次?「神力女超人」蓋爾加朵等國際巨星的語言教練,教你從呼吸開始練習,找回發言的勇氣

明明該你說話,你也準備得很完美,但台下陌生或質疑的眼光,卻讓你只敢以最四平八穩的方式發言,而不敢展現你最生動活潑、創新且與眾不同的觀點。不是你不會演說,而是你忘了你說話的的權利。本書告訴你如何拿回你的話語權,如何應用各種技巧找回自己真正的聲音,成為說話高手。當屬於你的那一刻到來,你也可以占據整個屬於你的空間,大聲的說出來。

日期:2024-04-02

投資理財

從火熱ETF成分股到低基期股 法人大戶搶卡位 六贏家出招 兩萬點台股名單這樣挑

台股面臨二萬點整數關卡之際,在居高思危下,除了AI、台積供應鏈、重電及ETF籌碼鎖定股,市場資金也開始尋找低基期個股。名家在此分享仍有機會再漲三成以上的觀察名單,提供投資人做拉回布局的參考。

日期:2024-03-20

產業時事

一位親身歷經半導體創谷的老矽谷人揭密:「矽谷」從何而起?它為何能一路走到今天的地位?

我居住的社區,最近搬來了一位經歷最早矽谷成形時代的鄰居, 羅傑波若佛(Roger Borovoy)先生。他在由我好友龔行憲也是大家熟悉的光纖教父主持的演講會上,分享了自己參與矽谷開創的趣事,以及為何此地被全世界尊稱為矽谷的來龍去脈。

日期:2024-03-05

職場生活

辦桌必備、超商不敗「老牌飲料」漲價了!泰山梅子綠、檸檬紅都在名單內⋯哪些品項漲定了、漲幅一次看

受成本上漲影響,老牌食品廠紛紛撐不下去了!繼飲料大廠金車、黑松喊漲後,泰山(1218)食品廠也不堪成本負荷,宣布跟進漲價,其中以流水席常見的Sunkist(香吉士)寶特瓶550ml系列漲幅最大,調漲20%,而果汁等飲品同樣難逃漲價命運。至於何時正式調漲價格?泰山宣布3/1起,將調整部分品項售價。

日期:2024-03-03

產業時事

台積電熊本廠明開幕,將創出4.35兆商機!台灣腔、八寶粥、黑松沙士...「台灣村」落地搶錢

台積電熊本廠24日開幕,日本智庫九州經濟調查協會估計台積電在10年內創造的經濟效益至少上看20兆日圓;熊本縣也出現人才爭奪戰,廠房附近地價暴漲,台日許多企業和商家打算進駐熊本,共逐淘「晶」夢。

日期:2024-02-23

產業時事

朱國榮棄保5億不要了、身背6案遭通緝逃去哪?驚傳在中國落網...刑事局向公安查證後這麼說

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涉多項炒股及內線交易,日前棄保5億1700萬元潛逃出境,遭台北地檢、高等法院、台北地院等以6案分別發布通緝。近日傳出,朱在大陸落網,刑事局雖已向大陸公安查證,目前並未獲得回應。

日期:2024-02-18

職場生活

想結婚的人若出現10徵兆「請先冷靜思考」 別把幸福機率搞得像中樂透一樣高:你只能因為1原因結婚

登記結婚前她猶豫了,「我到底該不該結婚」卻說不出口為什麼的理由。經營婚姻不容易,結婚很容易但離婚很困難,如果一段關係會讓自己猶豫再三,那麼掉頭就走或者冷靜思考3分鐘,可能就不會那麼痛苦。

日期:2024-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