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行事曆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洗產地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進口蘇丹紅辣椒粉「加工洗產地」,11家關係企業慘了!罰438萬全撤照...哪款沙茶醬出包?金福華這樣說

致癌物蘇丹紅辣粉風波延燒,不只查出辣椒粉、咖哩粉驗出蘇丹紅,甚至原料青辣椒粉也被製成白胡椒、黑胡椒、椒鹽粉流入市面,引發民眾恐慌。有「料理界的中央廚房」稱號之金福華食品貿易有限公司,其南投廠也使用到含有蘇丹紅的辣椒粉,旗下沙茶醬品牌更有藝人廖峻代言。金福華公司澄清,公司有2大系列產品,包括「福寶牌」,以及藝人廖峻所代言的「福華牌」沙茶醬產品,目前受影響的為「福寶」系列產品。高雄市衛生局週一(3/11)宣布,津棧、佳廣及海順等11家關係食品公司違法事證明確,命其停業6個月並予以撤照。而這11家企業分別為津棧、佳廣、海順、杰展、龍海同記、玉記昌、初衣食伍素食、廣元、釜山、鼎記、淞鋒。高雄衛生局指出,由津棧公司違法進口含「蘇丹紅」的辣椒粉,其中8988公斤銷往南投縣金福華食品。南投衛生局說明狀況,到場稽查發現現場僅剩13.22公斤,其餘全部製成沙茶醬,並已出貨未有庫存,恐已流往各大餐廳,已通知下游廠商139家下架回收。高雄地檢署立案偵辦後,查出津棧公司李姓負責人利用親友名義在台灣成立10間公司,也在中國成立食品公司,後續透過中國公司從中國農村收購辣椒粉原料後進行初步加工,再進口至台灣10間公司進行二次加工,透過「洗產地」將辣椒粉出貨至下游廠商。

日期:2024-03-11

產業時事

他賣蘇丹紅粉給小磨坊,被退貨又轉賣別人!小磨坊老闆自嘲傻人:3年花百萬自費「早驗了513次」

蘇丹紅風暴仍持續延燒中,從辣椒粉、咖哩粉,甚至是胡椒粉、香辣油等,多項產品都被驗出含致癌成分的蘇丹色素。在連環爆不知何時才能平息之時,唯獨知名辛香料品牌「小磨坊」沒事!「小磨坊」在第一時間拿出檢驗證明自清,免遭受波及。而「小磨坊」的老闆也現身說明原因,更自嘲「我們就是做老實的傻人」,要替消費者和商譽做好把關。

日期:2024-03-10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為「吃得安心」把關 液蛋、美豬、毒莓果 守護食安超級任務解密

從近期的「液蛋稽查」事件,到前陣子的「美豬洗產地」、「好市多毒莓果」事件,不僅引起全民關注食安議題,學習識別食品資訊的同時,還有一群稽查團隊,始終做民眾的幕後英雄守護食品安全。

日期:2023-12-07

產業時事

柯文哲為何選擇退讓?陳佩琪千字文吐露心聲:從醫到從政,他已把台灣人看成自己的家人了

藍白終於合作,達成2024總統人選的整合共識,這也引發民眾黨內不滿,認為退讓太多。黨主席柯文哲承受許多壓力,他16日在競選幹部線上會議,說明協商退讓原因,提到支持者曾說「只要阿北不放棄,我們就不會放棄」,說著說著竟哭了出來,根據與會者的轉述,柯文哲坦言,做完決定後沒睡好,還吃了安眠藥,「今天我也要拜託你們,只要你們不放棄,我就不會放棄。」對此,柯文哲夫人陳佩琪在臉書PO出千字文,揭露柯文哲選擇退讓原因。她表示,理由只有一個,柯文哲從過去當醫生視病如親的觀念,到從政後看見基層百姓生活的辛苦,「他已經把台灣人看成自己的家人了」,不願這塊土地上的人民再受民進黨的荼毒。

日期:2023-11-17

產業時事

美豬改標變「加豬」擴大!已流向6縣市、61業者受害 新竹縣8間店緊急下架

今周刊編按:美豬洗產地風波鬧得沸沸揚揚,而今(15)日又再度查出美豬變加豬一案,對此,桃園市衛生局會同桃園市政府衛生局稽查「玉釩食品有限公司桃園分公司」,查獲出貨單與外箱產地不符。食藥署表示,業者坦承疏失,桃市衛生局將依法移請司法機關調查。而桃園衛生局發現,該項改標美國豬腳已流向下游6縣市(桃園市、臺北市、新北市、臺中市、新竹市及新竹縣)、61家業者,目前已啟動專案稽查,食藥署也針對全國約500家肉品加工廠啟動加強查核。新竹縣衛生局今(10/15)日一接獲通知,緊急聯繫縣內8家業者,命其下架產品。

日期:2023-10-15

產業時事

洗產地?15萬公斤美豬變成加豬、英豬…90家商店幾乎賣光!稱是疏失也要罰,最高可罰400萬

今周刊編按:桃園市新興冷凍食品進口9萬多公斤美國冷凍豬肉,混摻1萬多公斤加拿大豬肉製成火鍋肉片,標示產地為「加拿大」出貨給近90家下游商家,10萬多公斤標示不實的組合肉恐已售罄。消基會董事長吳榮達表示,消基會5月間抽查通路289件含豬肉成分食品,未見任何美國產製豬肉商品,當時就質疑業者「洗產地」,食藥署的稽查證明這項推論。業者強調肉品沒問題,只是標示疏忽,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說,稽查後確認標示不實,除依違反食安法開罰4至400萬元,也由桃園市衛生局函送檢方調查,同時將庫存肉品送驗萊克多巴胺殘留,預計2日內有結果。

日期:2023-10-05

職場生活

不要去全家、7-11買茶葉蛋?網傳訊息「超商是巴西蛋」...看到「這張圖」別被騙!4大超商闢謠

近期有民眾在社群平台與通訊群組看到流傳一段訊息,內容稱:「最近千萬不要去全家、7-11買茶葉蛋,昨晚謝寒冰和黃陽明(應為黃揚明)他們已經說了,現在超商的茶葉蛋是進口的巴西毒蛋!」更有「看新聞節目才知道超商茶葉蛋都是進口蛋」、「農業部長公布巴西蛋流向,茶葉蛋都是進口的,暫時不要去超商吃茶葉蛋」等字句。對此,國內4大超商包含7-11、全家、萊爾富以及OK超商都澄清門市製作販售的茶葉蛋皆是國產蛋,提醒民眾勿被錯誤消息混淆。

日期:2023-09-25

產業時事

中國太陽能板「洗產地」避稅,美商務部敲定將加徵關稅!最明年6月起生效

路透周五 (18 日) 報導,美國商務部公布,五家中國太陽能公司透過將業務轉移到東南亞國家,以逃避美國關稅,應對其徵收進口關稅。

日期:2023-08-20

產業時事

台灣人的基因恐外洩中國?守護2300萬人遺傳密碼,立委提7大隱憂籲立法

針對外界對台灣人基因可能外洩到中國引發的諸多疑慮,甚至危及民眾與本土產業發展的風險,立法委員林岱樺今(31)日召開記者會,並邀請中研院植物暨微生物學研究所周昌弘院士、中研院細胞與個體生物學研究所吳金洌教授,就「實現精準化醫療的首要防線,打造安全本土基因檢測鏈—美國能,為什麼台灣不能!」點出七大隱憂。

日期:2023-05-31

產業時事

打蛇打七寸 戰爭財源遭27國聯手制裁 歐洲戒斷俄能源 普丁更要拉攏習近平

普丁只用五十個禮拜,就摧毀了耗費五十年才建立的對歐洲能源出口產業。如今歐盟反手制裁俄羅斯能源出口,直接摧毀普丁的戰爭財庫。

日期:2023-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