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股市 00929 航運股
搜尋條件:消費合作社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1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年虧150萬!55歲建中合作社吹熄燈號,熱食部委外經營成最後稻草...師生掃貨搶買絕版品

受到禁用一次性餐具、外送興起等因素影響,北市建中合作社財務早已出現危機,熱食部委外營運則成為最後一根稻草,讓合作社決定在這學期結束後解散。

日期:2024-03-18

產業時事

不合作焉可活

全球化的影響下,世界愈來愈小,災難卻愈來愈大,新冠肺炎就是首場考驗,而合作事業互助的存在,有機會布建更好的生態環境。

日期:2021-11-03

財經時事

全聯併購大潤發》從展店看早有跡可循 分析師點出1要緊事:別忘記競爭對手還有「它」

全聯上周五(22日)晚間宣布,收購大潤發流通事業法商歐尚集團及潤泰集團所持有股權,預計2022年中完成,未來將扮演「全民超市」的角色。此舉不禁令外界認為,是否劍指家樂福,更好奇將對台灣零售量販市場帶來何種影響?不過,產業分析師點出3大要點,認為不會有明顯影響,但確實會讓全聯有所改變。

日期:2021-10-25

職場生活

讓台灣水果生命不再只有3個月 最懂玩的老闆做到了!

台灣曾以「水果王國」聞名全球,一年四季都有水果,但每種水果產季約莫3個月,這樣外國人來台灣短期旅遊,會遺憾無法品嘗到所有水果的滋味。全台灣最懂玩的老闆李銘煌,以「春一枝」讓水果生命延長,期望能藉此傳遞台灣美好價值。

日期:2021-09-15

財經時事

開放美豬牛「一豬多制」 陳時中:不得自訂標準

政府開放美豬進口,恐衝擊台灣養豬業與加工食品業,更有民眾憂心會有食安問題。

日期:2020-08-30

產業時事

我們相信消費可以改變世界

消費合作社會員長期穩定向農民訂購產品,甚至一同參與或了解產地生產,這是重新恢復食農生態的信任橋樑作法,還可以建立消費者和生產者間的信任。

日期:2019-10-23

產業時事

影射陳文成命案?全聯廣告恐踩到這3大禁忌緊急下架

對於零售、量販店通路業者,每年中元普渡季節正是「搶業績」大戰,全聯年年針對中元節,推出挑戰禁忌的貞子、傑森與全聯先生的RIP廣告,博得全台民眾熱烈迴響,但今年中元節廣告,卻上架不到5天就緊急下架,全聯這次究竟是踩到什麼禁忌,僅透過下架來滅火?

日期:2018-08-07

產業時事

他巧妙建置農業資料庫 幫國庫省下9億元

十多年前,他以學生身分參賽奪冠,如今,他是資訊服務廠商凌誠科技董事長。林祐任的事業從學生時期萌芽、走過虧損,到目前聚焦農業,勃發出新生的歷程。

日期:2016-11-17

產業時事

搶3兆商機 水果特攻隊來了!

50年前,台灣以「水果王國」聞名全球,卻幾經波折而節節敗退。現在,正是重新擦亮招牌的關鍵時刻。全世界最會賣水果的台灣人,將以香蕉為前鋒大將,領軍水果特攻隊,翻轉台灣失衡的產銷結構,進擊全世界。一場香蕉、芭樂的百億元關鍵戰役,已悄悄揭開序幕。

日期:2016-10-19

財經時事

政院推基改條例 為何讓義美跳腳?

基改作物對人體健康及環境的影響,是全球科學家至今未解的難題,日前義美總經理高志明跳出來指責台灣政府擬修法推動基改產業,創國際首例,再次引起國人在食安危機頻傳之際,對基改食品的疑慮。

日期:2015-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