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消費者意識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三星市占龍頭遭蘋果擠下,首款AI手機Galaxy S24問世!「AI智能體驗」成決勝關鍵

三星週四(1/18)發表新旗艦S24系列,不僅鏡頭再升級,還主打通話即時翻譯、搜尋圈、寫作助理等AI功能,為AI手機大戰揭開序幕。不過根據研調機構國際數據資訊(IDC)資料顯示,長年全球市占居冠的三星,2023年出貨量衰退13.6%,被蘋果超越,落居第二。首款AI新機上市,是否能替三星扳回一城?

日期:2024-01-18

產業時事

前進酒莊》從葡萄酒看美國農業的永續之路 迎戰極端氣候 加州酒鄉先出招

愜意的午後,三三兩兩的人們坐在戶外舉杯,享受著美國加州的陽光跟美酒。很難想像,這個葡萄酒產量占全美國八成的酒鄉,其實正面臨著百年來最大的氣候挑戰。

日期:2023-10-11

產業時事

用健康永續友善生活,「味」社會帶來正向影響力

消費者對健康意識的覺醒,使得食物不再只是重視價格,而是可以安心食用,支持環境的永續飲食。隨著永續消費意識提升,食品大廠味全也意識到這些變化,從食材的源頭與製程皆善盡品質把關之責。

日期:2023-03-10

產業時事

日本百年老店不再追求「利潤最大化」!崇尚「不成長」經營思維下,賺到了什麼?

2019年,Patagonia公告不再承接華爾街訂單,僅與保護環境的客戶合作;IKEA宣示2030年不再砍樹做傢俱;無獨有偶,H&M也宣告同年將使用100%環境友善材料製作衣物……這些知名企業紛紛開始朝向兼顧自然與獲利的方向靠攏,其中關鍵原因,也來自「消費覺醒」。消費者從被動接收商品與服務角色,轉而運用消費力量,抵制無良商家或支持綠色理念企業,以具體行動傳遞消費者意識。誠如台灣近年來在網友間流行「用新台幣讓某某下架」的口號,展現公民消費意識,也讓整體朝正向循環。

日期:2022-10-21

產業時事

另闢市場》刺激升級 危機可為轉機 企業相挺衝內需 高檔食材改攻家庭餐桌

「農民如果有事,就是全聯的事,本土企業義不容辭,也不能推卸責任!」六月中,中國無預警禁止台灣石斑魚進口,衝擊養殖業生計,全聯董事長林敏雄第一時間站出來,承諾今年將採購五百公噸國產石斑魚,在全台近一一○○家門市販售。

日期:2022-06-29

職場生活

第一次看到家屬用乖乖桶裝骨灰還很驚訝,現在已習以為常...火葬場技工:說到底就只是個容器

在我工作的火葬場,通常是在火化當天,家屬先把罐子送來放著,等到火化完成後,直接拿罐子來裝,所以這裡有個臨時放骨灰罐區。

日期:2021-09-17

競爭力

一雙賣到6千塊的海洋廢棄塑料鞋,背後功臣竟是台灣!一文解析,台灣如何再創「紡織奇蹟」

嘻哈歌手菲瑞威廉斯(Pharrell Williams)長期以來致力於環保議題,近幾年更與愛迪達合作,代言世界第一雙要價新台幣6千塊的海洋廢棄塑料鞋。大眾對於這雙 2017年上市就成功銷售100萬雙的環保素材鞋或許並不陌生,但是你知道創造海洋塑料收絲、紡紗、再織成布的背後功臣,其實在台灣嗎?

日期:2020-09-10

產業時事

綠色金融:一個重新觀看世界和投資的角度

某種程度來說,對於人類生存的直接感受上,COVID-19與氣候變化有很大區別。COVID-19 帶來的是死亡、未知的憂慮、打破日常規律和經濟崩潰的立即危機感,而氣候變化即使在過去幾十年嚴重加劇,對一般人卻是相對遙遠的顧慮,即便意識到,也認為是未來的風險。

日期:2020-06-02

產業時事

香港落難、台灣有機會成亞洲金融中心?金控董座點名缺「這個」

美國因為對香港自治產生懷疑,表達將取消香港特殊待遇,台灣有機會一償宿願,搖身成為亞洲金融中心嗎?

日期:2020-05-28

產業時事

布局明日新世界 無接觸經濟時代來臨

新型冠狀病毒肆虐,國際各大經濟調研機構紛紛下修2020年全球經濟成長預測值。但無畏疫情而逆勢成長者,除了防疫概念產業之外,就屬冠上「無接觸經濟」的投資標的了。

日期:2020-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