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淺碟型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台幣會往32.5「楊金龍防線」靠攏?日圓甜甜價就是現在?「兩個觀察」最佳換匯時點曝光

台幣兌美元匯率週三(10/4)一度跌破32.4創逾7年新低,央行總裁楊金龍在立法院指出並沒有所謂的「楊金龍防線」,他表示匯率由市場供需決定,且韓元、日圓、人民幣今年以來貶幅更大。但楊金龍也強調若市場有激烈變動時,央行一定會進場。學者吳中書認為,美國不排除進一步升息,因此擴大利差支撐美元,且不只台幣,其他主要幣別相對美元也都呈貶值現象。他研判要等到台灣今年Q4、明年Q1出口情形改善、經濟動能開始爬升時,台幣貶值的力道才可能開始趨緩。至於同樣重貶的日圓,有意赴日旅遊的民眾,是否到進場換匯的最佳時刻?吳中書強調匯率很難預測得準,但因為前述因素仍存在,「若問我有無(續貶)可能,是有可能的」。此外,新台幣匯率在周三一早開低走低,盤中最低一度貶至32.435元,逼近32.5元大關,創下逾7年新低水準;然到午後風雲變色,新台幣匯率於近下午3時及最後收盤時都奇蹟似翻升,最終升值0.3分,以32.325元作收。

日期:2023-10-04

產業時事

台幣重貶碰觸32.35元7年新低、亞幣全倒...央行上半年砸8.8億美元調節,再來守得住嗎?

今周刊編按:美元指數再度狂飆,10個月以來首度站上107,新台幣兌美元週二(10/3)開盤價為32.26元,中午暫收32.35元,重貶1.13角,創7年新低。終場收32.328元,貶9.1分,成交金額10.29億美元。主要亞幣包括人民幣、日圓、韓元都改寫波段新低紀錄。

日期:2023-10-03

投資理財

「我一年可能刷幾億還要付你32萬年費?」美國運通副總裁:我們8人團隊如何拿下台灣頂級信用卡市場

1999年美國運通在台灣正式發行白金簽帳卡,公司要我轉任白金卡服務部經理,接下建立白金旅遊秘書暨生活顧問團隊的任務,在這之前,我沒有任何與信用卡相關的工作經驗,並不覺得自己能勝任這項工作,雖然公司高層三番兩次催我決定,但我相當猶豫,一直無法勇敢應承。直到我的業師跟我說:「你就當作新的學習機會嘛,去試試看,可能成功,也可能失敗。如果失敗,了不起兩年後再回去旅遊部帶團,應該也不會脫節太多。」

日期:2023-07-21

投資理財

長榮每張配息7萬元,是否合適買進?專家:保守派這樣買賺價差,樂觀派不等填息賺50%!

長榮(2603)即將6/30除息、今年配現金股利70元,1張高達7萬元的配息,以6/16收盤價166元計算,殖利率高達42%,如此高的配息令不少投資人心動卻不太敢行動,究竟要不要參與今年的長榮除息?市場出現兩極看法,仲英財富管理顧問投資長、今周刊專欄作者陳唯泰在《毛利小姐變有錢》節目中分析,「買」與「不買」的策略考量。

日期:2023-06-19

投資理財

殖利率大於八%進場 一年後投報率挑戰雙位數 美國非投等債穩中透強 關鍵買點來了?

透過基金進行海外布局,若擔心經濟衰退衝擊股市,那麼,利用債券部位進行避險就是合理選擇。然而被認為與經濟連動性最高的非投資等級債,是否意味著風險過大?專家認為,並非如此。

日期:2023-04-06

投資理財

殖利率上升令債券成為駕馭經濟衰退的投資關鍵

歷經史上最具挑戰性的一年後,如今必須思考一個問題:隨著美國與其他主要經濟體可能步向衰退,投資策略該如何佈局?儘管金融市場可能持續波動,但考量債券起始殖利率已大幅攀升,且債券在經濟衰退時期往往締造強勁表現,因此在PIMCO (品浩),我們認為現在債券已浮現多年難得一見的投資吸引力。

日期:2022-12-21

產業時事

外資匯出千億美元就外匯管制?楊金龍:不用這樣也能安然度過…阻貶台幣恐列外匯操縱國?「我敢說不會」

編按:央行總裁楊金龍週四(9/29)赴立法院進行業務報告備詢,對於外資大舉賣超台股匯出,造成台幣走貶該如何因應、又要如何不被美國列入匯率操縱國,楊金龍一一回應。楊金龍提到,面對外資流出台灣、美元大幅升值讓台幣走貶,「洪水要來檔不住,疏導會比阻擋更好,而且當逆風時,最好是借力使力」。他進一步解釋,台幣匯率原則上由供需決定,若有不規則因素像是短期資金大量進出和季節因素,導致匯率過度波動或失序,可能會不利經濟金融穩定時,央行本於職責就要維持外匯市場秩序。楊金龍說因為匯市呈現美元超額需求,央行持續進場阻貶,上半年淨賣匯82.5億美元,以維持台幣匯率動態穩定。至於是否會被美國列入匯率操縱國?楊金龍表示:「我敢說不會!」至於日前提到若是外資繼續狂砍台股大舉匯出,央行可能會祭出外匯管制,楊金龍表示,台灣外幣流動性足夠、國人外幣存款約2700億美元,還有8000億美元國外淨資產,對於外資1000億美元的流出,台灣是足以因應、沒有多大問題。他說,即使在1995年台海飛彈危機、1997年亞洲金融風暴、2008年金融危機以及歐債危機、8月中國軍演,台灣都沒有實施外匯管制措施,今年外資匯出資金比較多,目前約400、500億美元,但外匯存底還有5000多億美元,若撤出1000億美元或更多,央行也不會進行外匯管制。「央行都很有彈性採取有效貨幣政策跟外匯管理,不需要動用外匯管制,就能順利讓台灣度過危機」。楊金龍強調,只要透過外匯「管理」措施,就能維持外匯市場的穩定,希望能消除市場的疑慮。他在答覆立委質詢時也掛保證,強調自己任內都不會採行外匯管制措施。今年以來台幣兌美元貶值13%,貶幅小於英鎊21%、日圓20.5%、韓元16.9%及歐元15.5%,而澳幣、人民幣、瑞士法郎及星元兌美元分別貶值11.1%、10.8%、8.1%及6.2%。

日期:2022-09-29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228期︱掌握258持股比例,安心渡過空頭風暴

全球股市,包括台股在內,近日再度出現恐慌式的崩跌。時值人心惶惶之際,空頭氣焰益加囂張。資深分析師陳唯泰老師在這期與我們分享,一直抱持著悲觀、負面的態度,是不會幫助我們賺錢的。把握「停損停利」以及「持股比例」兩件事,才是安度空頭風暴之道。

日期:2022-09-28

投資理財

擁人口紅利、消費力持穩 全年經濟成長率估7.2% 下半年回血有望 新興市場最看好印度

經歷上半年資金外逃壓力,近期新興市場迎來資金回流,帶動相關基金回漲;投信點名投資首選印度,其餘市場如印尼、巴西等也有補漲機會。

日期:2022-08-24

投資理財

基金經理人教戰下半年配置攻略 外資狂賣超台股七千億落底訊號這樣看

今年以來,受到戰爭、通膨、疫情、升息等利空因素夾雜,台股指數已大跌超過千點,前4月外資累計賣超達7185億元,創史上最高!下半年如何配置手中資金?

日期:2022-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