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股市 00929 航運股
搜尋條件:準時上下班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升遷加薪2千「幅度每年調整」為何8年級生拒絕?職場老鳥笑了 但原因卻讓人搖頭:別太高估自己

職場上努力爭取升遷加薪,聽起來是一件理所當然的事,但為什麼有主管詢問了一輪,卻沒人有意願要加薪升遷?有的人認為是加薪幅度太少、責任太重,還不如把時間拿去投資,有的人覺得加薪卻賠了健康不值得。

日期:2023-11-09

職場生活

「謝天謝地,當年沒去考公務員!」鐵飯碗變紙飯碗...年薪千萬職場講師:40歲才明白,原來放棄就是得到

朋友在臉書上Po文:「請教臉書大神,有誰近兩年去過日月潭,跪求假日6千元上下的房間,安靜恬適,適合全家出遊,希望沒有陸客出沒,遠一點無所謂。」朋友們瘋狂留言、按讚,只有我回:「人多的地方不要去」。是的,就是這句話,不僅是我的人生觀,更是我的決策模式。

日期:2023-11-07

職場生活

北北基放颱風假,居家工作也必須跟著放假嗎?關於颱風假,上班族最想知道的5個問題

「颱風「卡努」逼近北台灣,北北基宣布停班,目前本公司部分同仁都居家工作,如果政府宣布颱風過境期間停班停課,本公司大部分同仁工作本來就可以WFH,還需要放颱風假嗎?據說各大KTV包廂已經全滿,明天電影院票房一定很好!」一位資訊服務業公司人資長問我上述問題。

日期:2023-08-03

產業時事

「老天爺給你多少,都是注定的」湯桂禎代理星野集團,疫情不減薪不裁員:靠1信念撐過賠錢黑暗期

代理日本星野集團的湯桂禎撐過疫情,堅持信念不減薪裁員,如今終於迎來曙光。她說:「我很正面思考,因為我有一個自閉症的孩子,我唯有正面,他才會幸福。」

日期:2023-07-25

產業時事

十一年前啟動交班大計 紡織股王創辦人收霸氣 儒鴻洪鎮海將裸退 改當善良老人

(今周刊1386)當一個「善良老人」,是縱橫紡織業半世紀的儒鴻董座洪鎮海退休前最後一項自我修鍊。看似輕鬆的退休心態,背後卻關乎著企業傳承最重要的放手與信任課題。

日期:2023-07-12

職場生活

轉職看這裡!台電、中油、台水、台糖職缺破千,起薪「最高41k」!何時報名、甄試方式一次看

過完農曆新年,職場多半會迎一波轉職潮。yes123求職網公布「兔年新春轉職潮與海外上工計畫調查」,顯示高達94.2%上班族在年後想換工作,創下14年來新高,首要原因是「不滿意薪水」,其中9成勞工想進外商公司上班。因應戰後嬰兒潮陸續退休,近年國營事業平均開缺破千人。經濟部所屬「台電、中油、台水、台糖」等四家國營事業,為因應人員退休問題,連續幾年都釋放大量名額。經濟部預估,從民國110年起,是國營事業員工申請退休高峰,中油、台電都面臨人力斷層的嚴厲考驗。國營事業員工平均年齡都有偏高問題,約在50歲左右,若每年以百分之五的退休比率計算,代表未來五年國營事業員工將有四分之一是新血。111年經濟部國營聯招招考22類科,增列後缺額合計1,194名,起薪最高4萬1千元,吸引1萬2千多人報考,不過錄取率只有9.68%。

日期:2023-01-30

保險稅制

上任1個月就碰上壽險業最劇烈風暴,不到40歲的尹崇堯如何扛起南山5兆帝國?

升息、疫情、通貨膨脹、庫存壓力,利空因素紛沓,2022年肯定是全球產業都辛苦的一年。但無論大環境如何險惡,有人在這一年勇敢挑起重擔,面對艱鉅的挑戰;有人在這年扭轉劣勢,打出勝利隊形;也有人跨海而去,率領「台灣隊」打進「世界盃」。愈艱困的環境,會開出最美的花。2022是最壞的一年,也是最綻放的一年,且看誰領風騷!

日期:2022-12-14

投資理財

「當時我月薪4萬多,放高利貸利息卻有20幾萬」50歲運將中年被詐騙千萬啟示:別貪高息卻失了本金

晚餐時間搭了台Uber出去吃飯,雖然車資有加成一點錢,不過下雨天也就算了,盡快出門比較重要。運將大哥開的是Toyota的Wish,一般來說,如果車上還有小孩或太座,我就不怎麼聊,不過應該是緣分,這趟有聽到很有意思的中年故事。

日期:2022-11-07

職場生活

同事在加班,我能先走嗎?你看到的加班「與工作無關」 職場前輩忠告:快遠離不聰明卻勤奮的同事

在公司結束工作後,下班時間一到你敢走嗎?還是會裝忙等同事一起下班?一名網友表示,才剛出社會就發現有許多前輩都加班到很晚,雖然自己還沒有開始加班,但看著其他人想到了未來可能會加班的自己,不禁讓她頭很痛,好奇詢問「有公司不加班的嗎?」

日期:2022-10-07

產業時事

BTS、三星都是來自韓國,到底大韓民族有哪些值得台灣人借鏡的地方?

我做生意的經驗中,就屬韓國人最難交易。他們一開門會用韓語問好,一聽對方不是韓國人,掉頭就走,半點機會都不給。

日期:2022-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