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溪頭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聳立海拔一千多公尺山城,鐵路經過形成特殊商業文化...「台灣很多老街傳奇」,謝金河:對奮起湖評價最高

奮起湖更有味道了這次石棹行程的第二天,我們的天才找路家阿斌規劃大凍山,從多林入,頂湖出的縱走行程。大凍山海拔1976公尺,是一座小百岳。

日期:2024-04-07

職場生活

身為外省二代卻創建原住民特色「山月村」成為村長!鄭明岡的飯店人生,從創業摔一跤說起...

他高雄出生,信奉天主教的軍人家庭,8個孩子的老五,小二那年父親空軍高砲退役後,被退輔會分發到竹東榮民醫院,除了功課很落漆與上面4個姊姊形成對照組外,鄭明岡的竹東童年可謂過得活色生香,飼養各種拐來的動物,自學木工打造木籠,最愛與班上的泰雅族同學爬山玩水,原住民族彷彿天生擁有運動超能力,而且不被要求功課,甚至連功課都不必寫,「我羨慕死他們啦。」

日期:2024-03-22

品味人生

在父親靈堂前,與張麗善深談雲林縣政兩小時⋯謝金河這次走春到草嶺,盛讚嘉南雲峰的臥虎藏龍

草嶺初體驗:嘉南雲峰的臥虎藏龍新感受在春節假期結束前,妹妹問我說:還有什麼地方想去看看?我浮現一個答案:草嶺!

日期:2024-02-13

產業時事

不只秒填息超強!台積電志工狂增至1.4萬人, 張淑芬領軍前進第一線作公益

台積電在今年7月推出「志工假」,讓有意願做志工服務的同仁為社會貢獻一己之力能更無後顧之憂,週四時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首度透露,為了提供「志工假」,台積電必須砸下數億元的資金,「很感謝公司高層提供這樣的福利,讓更多台積電員工加入志工的行列」。

日期:2023-12-14

財經時事

921地震24周年/攝影圖輯回顧-從他的鏡頭看見不能忘記的傷口

1999年9月21日,凌晨1時47分,一場芮氏規模7.3、震源深度8公里強震,奪走2415人生命,11305人受傷、29人失蹤,超過10萬間樓房倒塌,重創南投。如今,24年過去了,921地震依舊是台灣人心中的痛,也因那場地震,讓台灣開始重視防震宣導。

日期:2023-09-21

職場生活

北北基宜停班停課!卡努3縣市首波警戒範圍... 哪邊風雨最大、各地時程一圖看懂

中央氣象局發布卡努颱風陸上颱風警報,台灣北部首當其衝,經基北北桃共識,新北市週三晚間宣布,週四(8/3)停止上班、上課。依據中央氣象局發布海上陸上颱風警報資訊,大台北部分地區週四有較強陣風,預測卡努颱風未來24小時緩慢移動近似滯留,台北市依據「天然災害停止上班及上課作業辦法」相關規定,並考量跨市通勤人口眾多,宣布台北市各機關學校停止上班及上課。天氣風險公司預估,3日至4日清晨風雨最強,北海岸及東、南側山區有局部豪雨機會,市區陣風9-10級,郊區10-11級。氣象局最新資料顯示,中颱卡努目前中心位置在台北東北東方海面,向西北西移動,其暴風圈正逐漸接近台灣北部近海,對新北、基隆及宜蘭將構成威脅。週三(8/2)下午5點半發布陸警,警戒區域包括基隆、新北、宜蘭,台北市則會再晚一些。臉書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也貼出「風雨時程全攻略」,颱風影響時間可分為二階段,第一階段為明後兩天中北部受颱風影響,第二階段為週五到週末中南部受西南風影響。

日期:2023-08-02

職場生活

從米堤飯店登上海拔1800公尺天文台,空氣也是清甜的!謝金河:身歷其境才能感受得到

從米堤飯店到天文台!228長假結束了,4天長假有兩天安排高強度的爬山,26日登完1000公尺上升坡的合歡溪谷到西峰的挑戰路線,27日我們換成1800公尺的中級山,這回我們從米堤飯店旁的小徑直接登上海拔1800公尺的天文台。

日期:2023-03-08

職場生活

冬筍焢肉、雞湯煲高麗菜..溪頭山腳下43年的野菜料理 讓老謝一路吮指回味不已

從米堤飯店走到天文台,回到停車的地方,已經是下午兩點多,原本按照預定行程是要去阿三竹筍餐廳吃飯,不過,林恊增兄推薦紫林莊,於是,我們就沿著興產路開下去,一下子就到紫林莊。這家店在通往溪頭的路上,我們經常穿梭而過,若非恊增兄推薦,我們可能擦身而過。

日期:2023-03-03

職場生活

228連假攻合歡山前,先嚐他備的一桌「竹筍大餐」!老謝:上萬元米其林餐,不如一頓台灣美食

崇禮大師的美食饗宴228長假,決定再攻一次合歡山,不過登山前難忘鹿鼎山莊莊主劉崇禮先生的美食。這個凍頂山之巔的隱士知道我要來,中午備妥一桌好菜招待我的一群朋友。

日期:2023-03-01

職場生活

逛逛美術館

民間書法風氣盛行的桃園,有座橫山書法藝術館,體現傳統字畫與現代藝術的碰撞。位於南投森林中的益品美術館,能感受戴勝益變身畫家的童趣快樂。外觀摩登的高雄內惟藝術中心,則可一窺「畫作醫生」不為人知的工作現場。遊逛美術館,在建築、藝術與人文環境之間探索,來一場橫跨北、中、南的文藝饗宴。

日期:2023-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