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漫步華爾街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6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農場養豬領悟出金錢智慧!他38歲提早退休,整天泡咖啡館、假日登山...49歲身價漲到75億的秘密

編按:本書作者比爾‧蘇西斯從小在農場長大,在美邦證券做了13年的營業員後,實在受不了每天盯著大盤、殺進殺出的日子,於是在38歲退休,開始他整天泡咖啡館、假日就登山的不看盤散戶生活。他在1998年歸納個人的投資選股心得,自稱是「泡咖啡館的投資人」(The Coffeehouse Investor),發表他超簡單的不看盤投資原則,吸引了數十萬人追隨仿效。十多年後,歷經2008年的金融海嘯,好事者翻查他的投資組合想踢館,卻驚訝的發現:他買進的投資標的十年來幾乎沒什麼變動,績效卻遠遠高過投資公司一堆所謂「專家」的表現。2009年,蘇西斯49歲,資產約2.5億美元,更證明他簡單的投資哲學禁得起考驗。蘇西斯也被指數基金之父約翰.柏格讚譽為「指數任務的門徒」。

日期:2023-09-18

投資理財

2個80歲投資大師、累積112年實戰經驗,寫給孫兒的「8個致富守則」:照著做,一生不必為錢煩惱

漫步華爾街》作者柏頓.墨基爾 X《投資終極戰》作者查爾斯.艾利斯,財經界兩位頂尖思想家,攜手為普通人撰寫的一本簡短、直白的投資手冊。

日期:2022-08-16

投資理財

年領8%利息養老,汽車工人All in這檔龍頭股,賠光退休金教訓:以為大到不會倒,卻害我失去一切

漫步華爾街》作者柏頓.墨基爾與《投資終極戰》作者查爾斯.艾利斯,這兩位投資界的巨星與思想巨人,將兩人合計超過112年的投資經驗,總結成這本雖精簡但直言不諱,幫助讀者穩健邁向財富自由道路。

日期:2022-07-26

投資理財

投資大師教您 必勝不敗的傻瓜投資術

一本送錢給您的葵花寶典

日期:2022-07-21

投資理財

長投該買0050還是0056?ETF達人蔡至誠:買它等於買進未來趨勢!

ETF投資風潮正夯,但投資人常陷入選擇盲區,該買產業型、高股息還是追蹤大盤指數的ETF商品?

日期:2022-01-03

投資理財

投資就是要簡單至上!「指數基金教父」約翰柏格:指數信徒都該懂的10條投資金律

其實,投資可以很佛系。只要照著柏格的投資理念——「簡單至上」,就能賺到錢也賺到時間,還能讓你提早退休(財務無虞),有更多餘裕去做其他想做的事。作者泰勒.雷利摩爾,是「指數教父」約翰.柏格的頭號粉絲,他在嘗到了幾次投資苦果後才發現,唯一符合投資人心中夢幻逸品特性的投資組合,只有「三市場指數基金(美國全市場指數型基金、整體國際股市指數型基金、整體債券市場基金)」,它們的特徵就是:低成本、低風險、多樣化、穩獲利!泰勒和其他柏格信徒致力於推廣指數化投資,創立了全世界最大的線上免費金融平台——柏格頭論壇(Bogleheads.org),本文集結論壇上的概念,幫助你帶著七位數的績效安然退休的實踐指南。

日期:2021-10-15

投資理財

她從鴻海180元開始買,股災72元認賠清光,隔年卻88元陸續買回:股市新手容易被痛宰的1關鍵原因

以下為網友分享,她是以寫日誌的方法寫的,雖然有一點零散,但只要做出這一步,你等於就是開始認真的面對自我的心理面。我說過,股市中最難的就是自我心理面,人心是最難克服的。我平常分享的基本面,只要你有心,你努力的花3~6個月找點基礎的會計書來看,不需要太深,很快你就能學會;籌碼面就是花點時間及苦工把資料整理到excel上然後觀察;技術分析就是透過均價、量能看一下某一區間大家的成本;法人心理面及散戶心理面就是在追籌碼面時,你多做一些推測。

日期:2021-07-19

投資理財

3級警戒仍繼續,台股籌碼凌亂該怎麼玩?理財教母林奇芬:給2021市場調整年4投資建議

抗疫期間天天在家,你都在做些甚麼呢?與其補充食物,不如補充實力,特別是財務實力。只是,理財也要做對方法,做錯了,錢可能越來越少。做對了,更能輕鬆過好日子。

日期:2021-06-20

投資理財

台股一年從萬點奔萬七,這時候才進場會怎樣?畢業5年賺400萬,他分析股市70年數據發現...

在2020年春季Covid-19 期間,標普500指數在短短的22個交易日中下跌了近34%。然後市場在2020年3月23日下跌-2.9%之後觸底。

日期:2021-04-19

投資理財

「薪水下來就買股票,5年賠了70萬,我真心覺得股市是個騙人的地方...」一個菜鳥投資者的成長告白

以下的內容我在另一篇寫過大概是6年前寫的,不過這是重要的心法及故事,我自己也常常讀過一次又一次。如果你是和我一樣,年輕時什麼都不懂,就踏進了股市,花了7、8年的時間在股市輸錢,輸到心灰意冷,輸到想退出股市,不妨可以參考我到底怎麼一步一步的在股市中真正能賺到一些錢,一些概念,一些技巧,一些過往心路歷程,股市中差一點點就差很多,我可以領你進門,但未來得靠你自己努力,因為我沒有辦法逼你去看書或是吸收新的知識,我能做的事只有分享我的觀念,我的看法給你們參考。

日期:2021-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