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父女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79項結果
搜尋日期:
保險稅制

健保費前、後公司重複扣繳,一定要主動申請退款?健保署親解:重複2個月將做「這動作」免擔心

「全民健保」是強制性的社會保險,凡是在台設有戶籍的民眾,以及擁有居留證居住在台灣的外國人,無論年齡、有工作或沒工作,依法都要參與全民健保。不過近日有民眾投訴,表示因工作中斷,轉而依附有工作的女兒投保,但他進入新公司之後,之前的健保卻未轉出,仍持續扣費。該民眾後來致電健保署,竟被告知必須主動申請退費,批評此舉根本擾民。

日期:2024-04-01

產業時事

不是蔡壁如!台中市副市長名單出爐,盧秀燕選定賴淑惠、鄭照新接任

國民黨在台中市立委選舉開出紅盤,市長盧秀燕也隨即公布最新人事,原新聞局長鄭照新、副秘書長賴淑惠升任副市長,副秘書長一職由勞工局長張大春接掌,新聞局長由新聞局專門委員欒治誼升任,勞工局長則延攬勞動部桃竹苗分署長林淑媛擔任。

日期:2024-01-15

保險稅制

父親過世留遺產,4子女拋棄繼承「全給母養老」...律師喊毋湯!3關鍵沒搞清楚,小心全送親戚

有4名子女,在父親過世後想說辦理拋棄繼承,將父親名下房子和遺產都留給母親養老,但律師蘇家宏提醒千萬別辦理拋棄繼承。原因是,如果子女都沒有生小孩,若辦理拋棄繼承,父親的第二順位繼承人,有可能會變成父母的兄弟姐妹,未來一半遺產反而落入親戚手中。

日期:2024-01-10

產業時事

苦盡甘來 營收突破兩百億\王品集團董事長 陳正輝

「營收五年內突破三百億元不難⋯⋯,不會很久!」十二月十四日中午,台灣連鎖餐飲龍頭王品集團董事長陳正輝領著王品新董事、二女兒陳渝媃,在王品五年一次的大型尾牙中,對著媒體拍胸脯保證,語氣滿是自信。

日期:2023-12-27

職場生活

半盲父打臨時工扛家 讓谷筱霜學會直面生命的勇氣 布農族女孩勇闖亞運二連霸 踢穿人生高牆

台灣空手道好手谷筱霜,先是在亞運會逆轉摘金,接著又在全運會上奪冠,堅毅心志的背後,支撐她的,是永不服輸的精神,和始終深愛她的父親。

日期:2023-11-01

產業時事

中國前60大房企,股價慘跌...房產大咖被抓留巨債,政府也救不起來!謝金河:大債時代來臨

從大國崛起到大債崛起這一週中國的消息特別多,總理李克強突然因為心臟病發猝死,引發外界揣測,這個時候,很受歡迎的歌手梁靜茹的「可惜不是你」,全面遭到禁唱。其實這是男女戀愛到分手的歌:「可惜不是你,陪我到最後!」沒有半點政治味,卻在政治敏感時刻遭到禁唱。

日期:2023-10-30

產業時事

他帶女兒早晚奔波賣爆米花維生 知情人曝背後「艱苦原因」讓3.9萬人看完含淚想幫忙!

嘉義一名父親罹患癌症、正在化療,但因為家中經濟狀況不佳,便帶著女兒時常在文化路夜市賣爆米花維持生計,有網友經過擔心父女情形,在臉書發文希望大家能幫忙購買爆米花,讓他們能夠早點回家休息;消息一出也讓3.9萬人按讚,含淚號召嘉義人,一起來幫忙相挺。

日期:2023-10-28

產業時事

我沒被抓!碧桂園創辦人錄20秒影片闢謠穩局勢…海外債務正式違約,再來怎麼收拾?

近日中國網路盛傳繼恒大集團許家印遭到中共逮捕後,中國的房地產大亨又有人被抓,網路謠言直指就是房地產龍頭碧桂園的創辦人楊國強。

日期:2023-10-24

財經時事

看運將爸默默做事 想表現一百分得要準備到兩百

編按:第58屆電視金鐘獎於10月21、22日登場,藝人Lulu(黃路梓茵)以《綜藝大熱門》、《姐妹們的音樂萬萬歲》雙料入圍綜藝節目主持人獎,她受訪時表示,「很感恩,有節目可以主持都是很開心的事」。Lulu過去受訪時曾坦言,爸媽都會看自己的節目,其中媽媽是最嚴厲的觀眾,反觀爸爸則是她天字第一號腦粉,而Lulu也透露,從小不管做什麼,爸媽都很支持,即使演藝工作遇到挫折,也不會向家人說自己有多辛苦,「我爸我媽就覺得這是我自己選的,妳要得到大家給妳的掌聲、大家給妳肯定,本來就是要努力去換。」(原文刊載於2019/7/31,更新時間為2023/10/18)

日期:2023-10-18

職場生活

顧寶明離世10天、她轉移千萬資產被告侵佔!繼母長女辦喪禮就不合:遺產與繼承你該懂的事

編按:國內喜劇泰斗顧寶明去年3月心肺衰竭逝世,享壽72歲,但就在他1年忌日前夕,卻驚爆遺族爭產官司。顧寶明與第一任妻子所生的女兒顧乃玠清查遺產,發現父親第三任妻子陳燕青在父親死後10天,火速將他價值逾千萬的存款、股票和外幣陸續轉進自己帳戶,因此對繼母提告侵占和偽造文書,陳女則辯稱財產為夫妻共有。台北地檢署日前偵結,認定陳女涉嫌偽造文書及侵占顧寶明遺產共1058萬3320元,將陳女依法起訴並建請法院宣告沒收不法所得。(原文刊載於2023/3/15,更新時間為2023/8/25)

日期:2023-0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