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王伯元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晶圓代工序曲,超過40年前的經驗分享!科技老將王伯元笑談歷史,回憶IBM、摩托羅拉合作往事

去年11月初,李國鼎科技發展基金會舉行首屆李國鼎獎頒獎,由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獲獎,輝達執行長黃仁勳夫婦還特地搭私人飛機來台祝賀,蔡英文總統也應邀致詞,大家都推崇李國鼎與張忠謀共同奮鬥的故事,是台灣半導體業在世界寫下領先地位最珍貴的一頁。

日期:2024-02-26

產業時事

美中角力,台灣企業如何接招?群聯擴大模組及加值設計 中磊直攻中國以外商機

美中角力持續進行,地緣政治衝擊範圍擴大,影響還會持續很長一段時間。台灣企業要如何因應這個大挑戰,上周我與群聯電子創辦人潘健成與中磊董事長王煒互動,聽到兩位傑出企業家談如何處置及應變,令我印象深刻,很值得在此與大家分享。

日期:2023-11-27

產業時事

黃仁勳驚喜現身!上午才趕到台灣 親自為張忠謀獲獎站台 坦言「現在見到Morris還是會緊張」

輝達(Nvidia)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勳又來了!本周四(11/9)下午在台北舉行的第一屆李國鼎獎頒獎典禮上,在李國鼎科技發展基金會董事長王伯元宣布下,黃仁勳驚喜現身在會場,讓大家都意外不已。王伯元說明,為了支持老朋友及合作夥伴張忠謀,黃仁勳上午才搭機飛來台灣,下午親自出席頒獎典禮。更難得的是,黃仁勳這次是與夫人Lori Huang一起現身在台灣的公開場合。他致詞時坦言,30多歲時第一次見到張忠謀就會緊張,如今已經功成名就,「我現在見到Morris還是會緊張」。黃仁勳也引用王伯元的談話指出,如果說沒有李國鼎就沒有台積電,「沒有張忠謀就沒有今天的Nvidia!」

日期:2023-11-09

產業時事

「沒有他,就不會有台積電!」92歲張忠謀獲第一屆李國鼎獎 回憶與台灣科技教父往來 致詞太長被張淑芬提醒講快一點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周四(11/9)榮獲李國鼎科技發展基金會頒發的第一屆李國鼎獎,下午在會場可說是科技產業巨頭的大集合,從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廣達董事長林百里、宏碁創辦人施振榮等產業大咖都來祝賀,總統蔡英文更親自出席。李國鼎在擔任行政院政務委員的12年任內,奠定了台灣科技業的基礎,因此有台灣科技教父的稱號。92歲張忠謀回憶與李國鼎的多年互動經驗,強調在1980年代若非李國鼎的堅持,就不會有今天的台積電。張忠謀上台致詞時講話不快,又要回憶諸多與李國鼎的互動歷史,被坐在台下的夫人張淑芬提醒該適時結束。張忠謀反問大家要不要繼續「聽故事」,搏得在場聽眾的笑聲及掌聲。

日期:2023-11-09

產業時事

創新智匯 永續未來

氣候變遷威脅加劇,野火旱澇齊發,越是挑戰,越要創新,匯聚跨領域才智,工研院第十一屆院士,用創新寫下淨零願景,以遠見預視永續未來。

日期:2022-11-17

產業時事

推動創新永續有成 李謀偉獲選工研院第十一屆新任院士

「十幾年前,李長榮就開始轉型,如今以琥珀酸製成的可分解塑膠,已漸漸成為世界主流,世界有名的品牌已經陸續開始導入。」站在工研院講台上,李長榮化工集團總裁李謀偉說著公司近年在推動永續、再生材料的成果,而正是這樣的努力和成績,讓他獲選為工研院第十一屆新任院士。工研院今天舉辦第十一屆工研院院士授證典禮,五位新科院士分別為怡和創投集團董事長王伯元、長興材料董事暨資深顧問蕭慈飛、台達電董事長海英俊、李長榮集團總裁李謀偉、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總統蔡英文、台積電總裁魏哲家...等也都出席授證典禮。

日期:2022-11-11

職場生活

我不是求利益、明哲保身的富豪!香港3件事讓他堅決反共、死在台灣 一文揭露曹興誠的生活與愛情

編按:昨(8/25)日深夜,美國共和黨籍參議員布蕾波恩(Marsha Blackburn)率領跨黨派議員搭乘專機抵台,預計今(8/26)日將晉見總統蔡英文及我國多位政府高層,而這也是繼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美國聯邦參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馬基後,8月第3度有美國議員團訪台。不過此舉似乎又惹中共不開心,公告今明兩天將在福建海域進行實彈射擊,威嚇台灣意味濃厚。先前曾捐30億台幣作台灣國防基金的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8/25接受電台節目專訪時,再度透露自己已經申請回歸中華民國籍,要和台灣人民一起反共、要死也會死在台灣。但令外界好奇的是,曾經提倡和平統一公投的他,為何如今態度大轉變堅決反共?他表示當初提倡和平統一公投,真正的目的是要免除武統,卻被外界誤會他支持統一,現在堅決反共與香港反送中運動有關。他認為,當時中國對香港「50年不變」、「特首直選」等承諾都跳票,隨後鎮壓民眾、讓黑社會公然攻擊一般市民。曹興誠強調,自己不像許多富豪選擇明哲保身,捨掉利益就能得到自由,決意跳出來反共。而曹興誠除了政治上引起外界關注,私底下事業的霸氣與強勢、生活與浪漫愛情故事,也都曾經成為媒體焦點。(原文刊登時間:2003/2/27 更新時間:2022/8/26)

日期:2022-08-26

財經時事

中磊世代交替 原總經理王煒接棒董事長 揭「離家出走」計畫

企業世代交替再一樁,中磊今(8)日於股東會完成董事長、總經理交棒,以及董事改選。

日期:2022-06-08

產業時事

半導體派對還沒完?無懼同業瘋建成熟製程 台積電劉德音正面回應

「我們以客戶為核心,客戶在哪裡、我們就保證他未來的發展。」12月3日在李國鼎紀念論壇上,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再次重申了為滿足客戶需求,持續在海外擴產的計畫決心,在地緣政治的紛擾下,以「客戶為導向、做投資決定」。這場紀念前總統府資政李國鼎逝世二十周年的論壇,包含聯發科技董事長蔡明介、旺宏電子董事長吳敏求、日月光半導體執行長吳田玉、鈺創科技董事長盧超群、中磊電子董事長王伯元等重量級人士齊聚一堂,並以台灣半導體未來為題,展開討論。

日期:2021-12-04

財經時事

「第3季,肯定是不會往下走!」中磊強化全球5G布局,下半年展望樂觀

「明年我們只要沒有系統性風險,應該是要繼續成長的。」被問到未來的展望,中磊總經理王煒給了這樣的回應。一甩武漢肺炎疫情的陰霾,中磊第二季營收達到92.5億元,其中歸屬母公司稅後淨利為2.4億元,較今年第一季大幅成長了177%,也比去年同期成長了34%,第二季EPS則是達到0.97元。

日期:2020-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