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王浩一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快到退休年紀卻沒有積蓄,會是件很可怕的事!吳家德:我從身旁「富裕」的退休人士看到一個現象

你退休後,要規劃如何過生活?如果你已到花甲之年,或是半百之人,你可能才會開始思考這個問題。但是,如果你正在讀大學,或是剛屆而立、不惑之齡,你應該會果決告訴我,退休議題離我很遠。目前只需要好好讀書,或是努力工作賺錢,退休生活的到來還久呢!

日期:2023-06-19

財經時事

金鐘57》離開書桌的作家,用「腳」描繪出台灣輪廓 劉克襄:關注台灣生活及價值,是我努力追求的心願

編按:第57屆電視金鐘獎於10月21、22日登場,2017年奪得金鐘獎「生活風格節目主持人獎」的《浩克慢遊》,今(2022)年再度入圍角逐金鐘榮耀。由作家王浩一與劉克襄,離開書桌實際走訪台灣各個角落,雲遊四海、體悟人生,分享台灣的大小事。對身為作家同時也是中央社董事長的劉克襄而言,雖然擅長「自然書寫」,但他更喜歡以「人」的身分邁開雙腿,行路林間海邊,與郊野對話,溫柔並且虔敬。(原文刊載於2019/7/27,更新時間為2022/10/13)

日期:2022-10-13

職場生活

文創縱貫線 串聯城市印象

春夏之交的台北街頭,各式展覽爭豔,台灣文博會帶來台南、台東、屏東、桃園四城市的活力向行前,都會叢林信義區裡的「粉樂町」,則出現各國鬼才構築的異想空間,匆忙的人們,不妨放慢腳步,走進藝術。

日期:2019-05-02

品味人生

達人・春遊・邀請函

今年春節假期長達九天,您將如何度過?我們總想藉由一段旅行,幫助自己透透氣,轉換心情,排解工作的煩悶,行腳台灣鄉村,拜訪童年與樹的記憶;前往亞洲祕境,走進在地人最愜意的角落;啟程歐洲古國,讓藝術與文學點綴喜慶佳節。為此,特別邀請三位旅遊達人:王浩一、陳明明及謝哲青,分享春節新玩法,讓每趟旅行都可以成為體驗世界、開拓視野的養分。

日期:2019-01-30

品味人生

擔仔麵

起源於台南,以蝦高湯、肉臊為主調味的擔仔麵,可謂台灣之光,也象徵了台灣人辛勤奮鬥的核心價值。

日期:2008-04-03

品味人生

厚工與憨工的手藝品 P.190

台南小吃,在王浩一眼中,可是歷史文化和生活藝術的結晶,小歸小,裡頭蘊含著台南人用熱情與憨厚,努力維持而得的濃濃古早味。

日期:2007-09-27

品味人生

府城庶民古早味 P.182

吃,最能喚起對傳統的記憶,也是通往昔時生活的「任意門」。看似簡單的小吃, 往往歷經時代交錯,歷史堆疊,才形成今日的味覺風貌。地方文史工作者王浩一,帶領讀者從正餐、副食到甜點,用味蕾,追憶老台南的點點滴滴。

日期:2007-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