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環境評估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8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評估工具 不只基礎綠能 也要關注身心健康、建材碳排 永續長必懂! 七大主流綠建築認證指標

在綠色經濟風潮引領下,約莫是從二十世紀末段開始,全球各式各樣的綠建築指標、評估系統就如雨後春筍般不斷出現。這些過往未受國內普遍關注的指標,近年忽然成為攸關企業減碳成績的重要關鍵;但,一堆英文字母縮寫的指標名稱背後,各自究竟代表了什麼意義?

日期:2023-02-01

產業時事

英特爾季辛格與供應鏈夥伴會面 將攜生態系共同開發標準

英特爾 (INTC-US) 今 (7) 日首度在台灣舉行 Intel Sustainability Taiwan Day,展示晶片、平台與軟體方面針對永續發展最佳化的產品,同時規畫進一步建立跨生態系合作、共同開發標準,預期活動共吸引超過 600 位業界人士參與,英特爾執行長基辛格 (Pat Gelsinger) 上午也低調現身展場攤位,了解供應鏈夥伴產品。

日期:2022-12-07

產業時事

擴產同步進行 千億資金鎖定十二吋晶圓產品 「宣布併購首日,就已啟動B計畫」

收購世創破局後六天,環球晶火速公告三年一千億元的擴產計畫。針對千億投資案,環球晶董事長徐秀蘭首次接受採訪,大談擴產計畫的各個面向。

日期:2022-02-16

財經時事

避免儲能市場淪外商天下 電池協會提四項政策建言

利用電池儲能是各國能源轉型穩定電網主要解決方案,我國儲能市場較日歐美中等國起步晚,現階段仍處於市場初期,惟儲能應用情境多元,業者仍有機會迎頭趕上;儲能系統被視為國家戰略物資,政府推動低碳能源轉型政策下,加速儲能系統的自主技術發展及擴大儲能建置刻不容緩。

日期:2021-12-06

職場生活

朝陽科大師生深耕地方 大學社會責任實踐成果亮眼

位於臺中霧峰的朝陽科技大學,近年主動積極和地方社經和產業發展結合,帶領師生運用校內的學術能量,跨域合作解決地方問題,推動中部區域在地永續發展。

日期:2020-12-29

產業時事

綠色金融下,銀行業離「赤道原則」還有多遠?

新冠疫情後如何紓困與振興?這個議題影響了未來的經濟結構,目前幾乎已成了各國輿論的關注點!在法國《世界報》上,多名學者所提出的八大建議幾乎都和綠色經濟的建設有關,這些建議不但有其共識,且能夠在危機中協助經濟轉型,如地球永續,預防疫情,都是重要的經濟轉型方向;而內容包括建築節能、大眾運輸、儲能、電動汽車、自行車、綠能、氫能,以及保障自身健康的農產品供應等。

日期:2020-06-30

品味人生

一頁提案要討2.5億元!延宕9年,澎湖「世界最高」媽祖像究竟在爭什麼?

「大倉的事,預算給我,我就會去展開工作,至於一些行政程序,議長來說要怎麼做,就是逾越權限,議長只是監督權,行政權是我。」2019年12月26日,澎湖縣長賴峰偉召集局處長舉行談話會時,表達將強勢執行「大倉媽祖文化園區」工程。但這段對話遭外流,經《澎湖時報》披露,引發議會反彈,隔天休會前保留預算未予通過,讓這項歷經三任縣長的工程案,持續懸而未決。

日期:2020-01-17

產業時事

【協會專欄】台灣連鎖加盟產業 國際化歷程

社團法人台灣連鎖加盟促進協會,是世界加盟連鎖聯會(WFC)成員國之一,WFC自1994年成立至今,已有46個會員國,每年舉辦2次國際年會。連鎖加盟促進協會積極投入國際加盟連鎖體系發展事務,每年參與國際年會與各國密切互動,本會並已於2014年9月成功舉辦2014年亞太暨世界加盟連鎖年會在臺灣,為推動國內加盟連鎖產業國際化發展盡一分心力。

日期:2020-01-03

職場生活

冷氣怎麼選才安心又省電? 7撇步報你知

最近天氣越來越炎熱,不少人也開始會開始使用冷氣,讓自己可以過得更加舒適一點,對此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就提醒民眾,必須要正確使用冷氣,才不會引起觸電、火災等事故及確保生命財產安全。

日期:2019-05-28

產業時事

力拚太陽能光電 五個要面對的問題

台灣綠能政策正式啟動後,從北到南,都可見到一張張太陽能板躺在土地上發電的景象,一場能源轉型革命正在進行中,但各式各樣的考驗卻也接踵而來。

日期:2018-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