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環境資訊中心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財經時事

德、義揚言否決 歐盟2035燃油車禁售令最後關卡延後表決

歐洲議會2月14日投票通過2035年禁售新汽車和新柴油車的法案,以實現歐盟在2050年氣候中和的目標。法案原定今(7)日會員國投票後就可以正式通過,但隨著德國、義大利立場轉變,加上波蘭、保加利亞未表態支持,法案無法通過的可能性大增。歐盟理事會輪值主席國上週五宣布延後表決,新的時程還未定。

日期:2023-03-30

產業時事

一度綠電不只是一度電! 看見社會經濟轉型新機

再生能源發電過去常給人「太貴、不穩」的印象,現在你還是這麼認為嗎?在世界各國對抗氣候變遷的長期努力下,再生能源系統大量建設,成本隨之快速下降;各項有助於供電穩定的技術(如儲能等)也日漸完善,綠電普及已是現在進行式!不過,我們想進一步探索,除了提供電力,綠能會對未來世界帶來什麼改變?

日期:2021-09-15

職場生活

現在決定吃什麼,將決定地球的未來

隨著教育程度提高,現代人的環保意識也逐漸提升。從食物離開原產地、製造過程到最後呈現於餐桌的狀態,都是人們投入並關心的議題。2021年,有哪些「愛地球、降低環境傷害」的產業獲得消費者的青睞?又有哪些關鍵字是我們必須了解的?

日期:2021-06-17

財經時事

全球前1%的富人,是後50%人口碳排量的兩倍!未來氣候危機的難題:有錢人的過度消費

英國衛報報導,根據樂施會和斯德哥爾摩環境研究所共同發表的最新研究,1990年到2015年間,全球前1%最富人口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是後50%人口的兩倍。

日期:2020-09-28

財經時事

台電推「秘密武器」,每6小時用電報你知,抓出家中吃電怪獸

夏季炎熱難耐,冷氣已是生活必需品,隨著氣溫飆高、全台用電量也屢創新高,根據台電統計,歷年來單日用電前五名,全部都出現在今年7月,民眾對於用電創新高的當下或許無感,但許多人收到6、7月份的電費帳單時,心就涼了一半。

日期:2020-08-25

產業時事

抓準時機 澳洲有望在武肺過後追趕全球綠能進度

英國衛報報導,全世界從武漢肺炎(COVID-19)中復甦之際,澳洲有機會擺脫10多年來氣候留級生的姿態,追趕綠能發展進度。

日期:2020-06-15

產業時事

奧運再生能源準備不延期 東京主場館的透明太陽能板 滋養草坪又能發電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緊張。東京奧運也因此宣佈延期一年。這項籌備多年的體育最高賽事,一般人的焦點,主要放在選手的表現;不過,日本政府呈現給世界的,還有規劃10年以上的再生能源準備。儘管短期內觀眾無緣親眼看見,但相關建設仍能在線了解。

日期:2020-06-05

產業時事

IEA:再生能源對武漢肺炎適應力最佳 將是滿足2020需求增長的唯一能源

氣候之家報導,根據國際能源署(International Energy Agency, IEA)的最新報告,由於煤炭、石油和天然氣市場萎縮,再生能源將是滿足2020年需求增長的唯一能源。

日期:2020-05-25

產業時事

改革金融系統 聯合國呼籲全球性「綠色新政」

聯合國貿易和發展會議(United Nations Conference on Trade and Development, Unctad)去年發表報告指出,必須發展一個全球性的「綠色新政」(Green New Deal),提供各國政府因應氣候危機的力量。

日期:2020-05-21

產業時事

光一個塑膠瓶就有526隻受困 偏遠離島至少50萬隻寄居蟹死於塑膠垃圾

由於寄居蟹會透過最近死亡的寄居蟹氣味來尋找新殼,導致多隻寄居蟹受困同一地區,甚至有一件塑膠容器困住526隻寄居蟹的例子。

日期:2019-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