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生風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04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40歲上班好厭世...如何才能退休月領5萬股息?金融業14年老手傳授退休攻略:600萬就能財富自由

在這個什麼都漲、只有薪水不漲的年代,進可攻,退可守的穩當「資產配置」,是致富不敗法則。 「債券」是一種固定收益的投資工具,在經濟不確定時提供保值功能,且利於風險管理。適合追求穩定現金流的人,以及追求風險分散和長期投資的人。所以,無論是「保守型投資人」或是「有資產配置需求的人」都適合買債券!作者「辣媽Shania」曾在龍頭券商與外商銀行等大型金融機構服務近14年的實戰經驗,這篇文章專為小資族、退休族解說最詳盡的「債券」知識,如何才能不工作,每月穩領配息,靠利息過上喜歡的生活?

日期:2024-04-11

投資理財

台股今年已大漲2400點!但站上2萬點後 真的會清明變盤嗎?「三個要訣」教你謀定而後動

本週四(4/4)是清明連假的開始,每年到這個時刻,「清明變盤」的聲音總會在市場出現。回顧2024年第一季,台灣加權指數自1/7最低點17151點漲至3/26最高點20397點,上漲3246點,漲幅18.9%。同時間,台股這波漲勢的領頭羊台積電(2330),從1/5最低價574元漲至3/8最高價796元,上漲222元,漲幅38.7%,漲勢相當凌厲,更勝加權指數。清明連假過後的「變盤」究竟是會接續第一季的力道持續往上攀升,或是橫向整理,還是反轉向下?

日期:2024-04-03

保險稅制

保險不是買得多保障就多!一個理財童話告訴你:保障型、分紅型、還本型...哪種保險最划算?

「保險的作用主要是風險保障。所以,你要明白人一生中可能會面臨哪些風險。」

日期:2024-03-29

職場生活

身為外省二代卻創建原住民特色「山月村」成為村長!鄭明岡的飯店人生,從創業摔一跤說起...

他高雄出生,信奉天主教的軍人家庭,8個孩子的老五,小二那年父親空軍高砲退役後,被退輔會分發到竹東榮民醫院,除了功課很落漆與上面4個姊姊形成對照組外,鄭明岡的竹東童年可謂過得活色生香,飼養各種拐來的動物,自學木工打造木籠,最愛與班上的泰雅族同學爬山玩水,原住民族彷彿天生擁有運動超能力,而且不被要求功課,甚至連功課都不必寫,「我羨慕死他們啦。」

日期:2024-03-22

職場生活

台糖梅花肉片瘦肉精風波》誤食過量恐心悸、手抖…專家:防瘦肉精下肚,少吃「這部位」

台糖安心豚冷凍梅花肉片日前遭台中市衛生局驗出瘦肉精「西布特羅」,儘管食藥署已通令台糖與所屬通路全數下架、回收,但春節肉品用量大,引發大眾恐慌。毒物醫師指出,瘦肉精一旦吃下肚,只能靠身體自行代謝,多喝水、多運動都沒有幫助,因此小孩、孕婦及心血管疾病患者要特別注意攝取量。不過這次檢出國產豬含「西布特羅」僅0.002ppm,因濃度低,應不至於對人體造成危害,呼籲民眾不必過度緊張。

日期:2024-02-04

職場生活

1年把1萬翻100萬,他政大畢業全職打德州撲克,被爸爸趕出家門!「台灣第一牌手」32歲小六世界大賽奪3100萬獎金

近年台灣舉辦愈來愈多德州撲克國際錦標賽,也讓台灣誕生許多優秀選手,知名牌手、同時也是德州撲克YouTuber 的「小六」蔡廷翊(下稱小六)是台灣GPI(全球撲克指數)排名第一的選手,在2023年世界撲克大賽(WSOP)歐洲站主賽事中獲得亞軍,得到價值 89 萬歐元的豐厚獎金,約為新台幣 3100萬元,不僅是亞洲最佳紀錄,也讓世界看到台灣,《今周刊》透過專訪,和小六請教成為台灣排名第一撲克牌手的心路歷程。

日期:2024-01-25

職場生活

晚餐太晚吃「腦血管風險增28%」!研究:●點以後才吃超危險,專家點名8種人高機率有這習慣

■晚餐不要太晚吃! 研究:腦血管風險增28%■晝夜規律影響進食消化與心臟健康■早餐太晚吃也傷心臟?觀察性研究有待未來釐清

日期:2024-01-23

投資理財

總統大選結果底定,台股準備上攻萬八?法人:留意3月出現這個意外

多數機構法人樂觀看待2024年加權指數走勢,那麼逢低進場的機會在何時?本期文章重點:一、2023年12月營收揭曉,創新高家數達92家。二、降息與AI商機有利台股中長期表現,逢低進場的機會在何時?

日期:2024-01-15

投資理財

黃金創下歷史新高,大佛李其展喊話上半年降息「多頭往前衝」!投資原物料商品3大方式比較

地緣政治的衝突,激勵原油、黃金價格,吸引初生之犢的年輕投資人,更加關注原物料投資。投資原物料雖有望創造股債市以外的獲利機會,但也不能忽略其高槓桿、高波動的特性。

日期:2024-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