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美股 行事曆 年金 00891 房地產
搜尋條件:產業數位轉型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推動數位經濟有效的手段

政府在推動數位經濟方面扮演了關鍵角色,需要制定有效的政策和執行措施,以促進產業創新、提高國家競爭力。然而推動資訊軟體產業發展與推動產業數位轉型提高競爭力何者是手段或是目的?

日期:2024-01-10

產業時事

掌握AI數位轉型動能 數位轉型大聯盟媒合供需兩端,攜手產業打造台灣資服軟體全球競爭力

面對數位及淨零轉型兩大趨勢,企業如何運用數位科技提升競爭力?「台灣數位轉型大聯盟2023創新論壇暨交流活動」邀請產官學研代表,提出最新觀點。

日期:2023-12-29

產業時事

不忘守護土地初衷 堅持把「愛」傳播 台數科、鑫傳國際號召200位同仁淨灘,用行動落實ESG!

由《今周刊》發起的「還海行動1905」淨灘活動,已經邁入第三年,而台數科集團更連續三年響應今周刊號召,分別認養嘉義南堤海岸、台中清水九號風車海岸和雲林蚊港海岸,今年2023年更邀請台數科與子公司鑫傳國際,超過200位員工攜手淨灘,為守護故鄉盡一份心力。

日期:2023-12-26

產業時事

資策會以行動傳愛 重視綠色永續! 攜手瑪利Young快樂襪 助地球回收利用1,800個寶特瓶

做公益也能替地球減壓!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資策會)重視聯合國2030永續發展目標(SDGs),因此,資策會執行長卓政宏以行動支持瑪利亞社會福利基金會創立的瑪利Young快樂襪品牌理念,親赴快樂襪門市體驗心障青年工作日常,且聯名製作300盒瑪利Young快樂襪公益禮盒,為地球回收再利用1,800個寶特瓶,透過行動拋磚引玉,鼓勵各界在生活中守護落勢、重視環境永續,共創美好未來。

日期:2023-12-08

產業時事

超吸睛!邊緣雲應用計畫與5G行動製播系統強強聯手, 科技結合原創IP現身高雄國際動漫節,動漫迷瘋玩5G奇幻世界

由經濟部產業技術司與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跨部會合作,偕同資策會與工研院聯手規劃「5G狂想互動遊樂園」主題館,在今年高雄國際動漫節中吸引大量人潮排隊體驗,它究竟有什麼魅力?

日期:2023-11-11

數位領航共創商機

彰化五金連鎖百貨霸主 全方位以大帶小推動數位轉型升級

從日用雜貨、杯盤瓷器、食品飲料、家用五金…走進全方位食品五金大賣場,琳瑯滿目超過萬種品項商品,滿足一家大小生活所需,有別於傳統五金百貨至今仍維持低度數位化,全方位身為彰投地區五金連鎖百貨龍頭,5年前全面導入企業識別(CI)、賣場陳設及數位升級,透過經濟部建構零售暨服務業數據共享創新服務計畫,創建供銷情報共享賦能中台,除了提供商品銷售情報,也幫助供應商同步提升數位概念,以大帶小串聯200家上、中游供應商導入使用,促成消費者精準行銷,推動產業數位轉型升級戰力。

日期:2023-10-25

產業時事

智齡科技與微軟,攜手醫療院所強化數位醫療科技力 從院內智慧醫療解決方案走到社區,用數位科技完善高齡照護服務

台灣面臨高齡化、少子化的挑戰,醫療體系也有缺工問題,為了協助醫療體系因應挑戰、增強韌性,智齡科技與微軟合作,協助台灣醫療體系運用數位科技強化服務品質、降低醫護人員在行政事務上的負擔,透過與地區醫院協力合作,把醫護人力留在有價值與溫度的工作上,讓高齡照護體系更加完善。「雲端科技可以解決醫院缺工的問題,我們希望打造低成本、高回饋的解決方案,符合所有醫院需求。」智齡科技執行長康仕仲說,雖然這樣的解決方案研發時間長,但是未來不僅可以協助醫院解決現有問題、提升效率,甚至可以輸出到全球市場變成商機。

日期:2023-10-19

產業時事

掌握產業數位轉型之鑰

ChatGPT短短兩個月就吸引全球1億用戶,也讓這類生成式AI(Generative AI)技術備受關注。臺灣如何把握這波浪潮?工研院日前舉辦「機遇X挑戰 生成式AI:產業變革與機會」論壇,聚集眾多產學研專家,從四大面向切入生成式AI的機會與挑戰,協助臺灣產業「趨吉避凶」,掌握創新轉型關鍵。

日期:2023-08-18

產業時事

產官學齊思台灣前景 科技、永續是關鍵字 迎戰淨零 賴清德:不會讓中小企業落單

在全球經濟面臨嚴峻挑戰的背景下,新興科技和AI應用的進步推動了產業革命,同時碳定價和永續發展的浪潮席捲而來。在這個關鍵時刻,台灣該如何應對?

日期:2023-07-05

產業時事

民進黨團來訪桃園航空城公司 共創市府、市民、產業三贏的城市建設

桃園市議會-民進黨黨團總召張肇良議員於今天(2日)偕同黨團議員及幹部一行,參訪桃園航空城公司展示中心,桃園航空城公司總經理洪秀寬親自接待,就公司未來業務轉型及招商策略進行意見交流與探討。

日期:2023-0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