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美股 行事曆 年金 00891 房地產
搜尋條件:疏通經絡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嗡嗡聲不停 先檢視鼻塞、睡眠、腸胃問題 刺激氣血運行 中醫五穴道解耳鳴

耳鳴是身體警訊,鼻子發炎、胃食道逆流、精神壓力都有可能是原因。在中醫觀點,當臟腑失調造成耳部氣血瘀滯,就可能產生耳鳴,每日穴道按摩可幫助改善。

日期:2021-10-27

職場生活

顫掌這一招暢通微循環,3分鐘調節血壓防中風,消除失眠多夢、頭昏腦脹

最近氣溫上上下變化大,加上待在室內辦公時間變長,很多人發現晚上失眠多夢睡不好,白天頭重腳輕,昏沉想睡。

日期:2021-05-14

職場生活

氣虛容易發胖,每天練一招改善肥胖虛弱體質,增強抵抗力

一份研究報告指出,全球新冠肺炎250萬名死亡人口中,有220萬人,高達90%出現在肥胖程度較高的國家。

日期:2021-04-23

職場生活

不拉筋就能柔軟筋骨,白雁教這招伸展放鬆,舒緩手痛效果好

手腕疼痛不是什麼大問題,卻有很多人在日常生活中深受其擾。在武俠小說裡經常看到,這人被挑斷手筋,手就廢了!氣學管理專家白雁老師指出,現代人好發手腕、手肘、手臂疼痛,其實都是傷了手筋。

日期:2021-04-16

職場生活

上班族胃越來越弱,白雁教你養胃氣的好方法一學就會

全球胃病人數以每年17.43%的速度增長,相當於每6人就有1人患胃病。根據健保局統計,台灣民眾腸胃問題多,每年平均每人使用超過100顆的胃藥。

日期:2020-12-25

職場生活

甲狀腺亢進學一招,調節呼吸,穩定情緒,幫助睡眠都有效

李小姐患有甲狀腺亢進,時常心悸得厲害,晚上睡不著之外,還會頻尿,白天精神很差。加上服用甲狀腺藥物產生副作用,她的身體無時無刻都在疼,頭痛、胃痛,走路痛、坐也痛、躺著還是痛……。從前她總是心情緊繃,身體硬梆梆,練氣功後她感覺到筋骨變軟了,更開心自己可以減少依賴藥物了。

日期:2020-12-18

職場生活

反覆爆痘是心臟活力不夠?這招降火氣改善痘痘肌

很多人早過了青春期,痘痘卻還冒個不停,這是什麼原因呢?為什麼有人臉上長滿痘花,有人就是不會長呢?

日期:2020-11-19

職場生活

卸下2公斤肝腫瘤、走過抗癌路,他學會向女兒太太道歉!北醫教授韓柏檉:主動「認輸」才是愛

「說實在,我們做父母的雖然很愛孩子,但是我們傷害的,更多。」坦然說出這句話的,是以抗癌成功聞名的台北醫學大學公共衛生暨營養學院教授韓柏檉。罹癌前,他坦言自己的個性驕傲、不懂得體諒別人,與太太及女兒常發生摩擦。罹癌後,他一點一滴改變自己,尤其是太太後來也罹癌,卻提早一步離開之後,韓柏檉更深刻領悟了「愛」的真諦。(原文刊載於2020/7/22,更新時間為2022/4/7)

日期:2020-07-22

職場生活

甲狀腺腫瘤,女性是男性的3~4倍!這3種體質要特別小心

陳小姐在公司體檢時發現到甲狀腺結節,她一下子就聯想到自己會不會得了癌症?嚇得她趕緊安排到醫院檢查。醫生要她先別慌,甲狀腺疾病發病率雖然很高,但是95%的甲狀腺結節都屬於良性,5%有可能是惡性腫瘤,需要進一步檢查。

日期:2020-07-16

職場生活

偏頭痛別來亂 靠「一心、二飲、三穴」

現代人生活壓力大,偏頭痛總是伴隨在側,除了西醫治療,也可到中醫就診,千萬別坐視不理,嚴重時,恐造成日後罹患失智症、心血管相關疾病的風險。

日期:2020-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