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痰濁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慢性咽喉發炎 病毒細菌入侵第一道警訊 愛吃甜食 喉嚨卡卡肯定好不了

經常覺得喉嚨瘙癢、有異物卡住,或者一講話就不停清喉嚨,是什麼原因?有方法解決嗎? 多喝檸檬水,或用微量海鹽溫水漱口,有助減少咽喉的細菌孳生。

日期:2023-08-23

職場生活

早晚體重竟差一公斤 六成女性為它煩惱 消除虛胖!水腫元凶、解方一次看

水腫可能是疾病、藥物、外感、臟腑失調或飲食習慣等因素導致,中醫習慣上分為「病理性」、「生理性」成因,再評估治療步驟與流程。

日期:2022-07-06

職場生活

痰多、咳嗽一定是感冒?中醫:錯!夏天「這現象」是元兇

痰多不是呼吸道疾病患者的專利,體內濕氣排不出,也可能卡痰、咳嗽。

日期:2020-07-22

品味人生

55歲成功甩肉12公斤!不吃減肥藥,她靠中藥、針灸健康瘦身

55歲、171公分的王女士,長年受92公斤的體重苦惱,想要減重,又擔心市售減肥成藥的安全問題,因此尋求中醫師治療。9個月下來,她總共瘦了11.8公斤,從中度肥胖變成輕度,褲子尺碼也從40號降至32號,令她相當開心!

日期:2020-03-24

幸福熟齡

女性癌症第一名!遠離乳癌從補充蔬果開始,十大抗氧化食物看這裡

「乳癌」是讓許多女性朋友聞之色變的疾病,乳癌堪稱女性癌症頭號殺手,也是台灣女性罹患率第一名的癌症,罹患高峰大約在45-69歲,中年後一定要小心乳癌找上門!有許多研究指出,飲食習慣與型態,會影響乳癌的風險,顯見吃對食物有助預防乳癌。水果中建議選擇富含抗氧力強的水果,包括:藍莓、李子、櫻桃、柳橙、桃子、葡萄等。中醫則將乳癌分成4大類型,並以扶正(提升免疫力)、祛邪(打擊癌細胞)為治療根本原則,提醒保養調理的方法,避免乳癌惡化。

日期:2019-10-30

幸福熟齡

肥胖是因濕氣過重:女中醫靠這1杯除濕,小腹瘦了,腰也美了

和美麗的容顏一樣,苗條而健康的身材是女性一生的追求。而伴隨著快節奏的生活與日日漸重的壓力,肥胖問題漸漸成為現代女性的困擾。

日期:2019-03-22

品味人生

吃枸杞降膽固醇!中醫推薦3大食物對抗高血脂

塞~塞~塞,不是怕塞車,而是怕塞血管!膏粱厚味大魚大肉吃下肚,下場可能是血脂肪過高,不但肥胖跟著來,還有可能使血液中的脂肪,主要是膽固醇及三酸甘油酯濃度高於正常值。未加以控制,脂肪便會堆積在血管內壁上,造成血管阻塞,塞在心臟就是心肌梗塞,塞在腦部就是腦中風,甚至塞在眼睛就是眼中風,可說是3大要塞!中醫針對降高血脂依照不同體質調理,尤其推荐以薑黃、枸杞作為藥膳,是降血脂大內高手!

日期:2019-03-14

品味人生

如何養成不復胖的好體質?中醫告訴你3個關鍵

減重有如一場漫長的戰役,指針數字起起伏伏讓不少人陷入復胖、體重減不下來等困境,中醫師指出除了飲食、運動外,針灸或埋線也具有不錯減重塑身效果,直接將針刺在體脂肪較集中的腹部穴位施予刺激,促進脂肪代謝讓腰圍縮減。

日期:2018-11-20

品味人生

更年期肥胖,為什麼易胖肚子?4種食物減肥促代謝,幫助腰部瘦身除小腹

更年期婦女常常會有共同的困擾:「為什麼明明平時吃得不多,卻還是會發胖?」女性一旦到了更年期前後,體重很容易快速上升,根據一項研究調查顯示,女性在更年期到停經後 3 年內,平均體重增加了 2.25 公斤,其中有 4 分之 1 的更年期女性,體重甚至增加超過 4 公斤,體脂肪還會增加約 70 %,由此可見,更年期確實是女性發胖最明顯的時期。

日期:2018-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