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白川方明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日本央行大當家換人》為何植田和男接下這燙手山竽,首要任務是趕走市場禿鷹,而非穩住日圓、控制通膨?

日本央行新總裁植田將要主導退出量化寬鬆,但是他既得「傾聽市場」,又不能觸發股匯債市的劇烈波動,植田會是當今全球最難做的央行總裁。

日期:2023-04-06

產業時事

「黑田時代」將告終!日銀寬鬆貨幣政策轉向,日圓急升…謝金河:亞洲巨變正要開始

日本之變:又到重要轉折!昨天十一點多的時候,台股急殺,終場大跌二百多點,原來是日本宣布改變原先極度寛鬆的貨幣政策,將十年債的區間從0.25%提高到0.5%,市場上立即出現大波動,第一時間,日本十年債殖利率跳升至0.405%,日經指數大跌逾800點,日圓升值至131兌一美元左右,這是日本貨幣政策幾十年的重大改變。

日期:2022-12-21

產業時事

安倍走了,安倍經濟學呢?

如果菅義偉擔當下任日相,他延續安倍政策的機會頗高,相信安倍經濟學短期不會改變,只是,安倍全身而退了,但他強勢時都無法解決的問題,留給了弱勢的後任。

日期:2020-09-09

產業時事

世界處處日本病

低增長、低通膨、低利率的「日本病」,正在世界蔓延,各國央行一味用貨幣政策來製造人為增長幻影,沒有從日本失落的30年得到教訓。

日期:2019-11-27

產業時事

黑田東彥的央行下半場

跳脫往例,黑田連任不僅靠安倍晉三的信任,還靠亞開行經歷加持。第二個五年,日本金融圈熱議,他能否打破日本央行總裁「八年魔咒」?

日期:2018-05-03

產業時事

負利率:全球央行的吸毒遊戲

日本祭出負利率,還沒有刺激到經濟,就先讓股匯市往反方向走;綜觀其他國家實施的成效,恐怕像是吸毒一般,無益身心、很難戒除,卻也只能繼續做下去。

日期:2016-02-18

產業時事

黑田東彥 沒有模糊地帶的日銀新總裁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要擺脫通貨緊縮,妥善的金融政策、財政政策和成長策略缺一不可。經過多方考量,安倍決定請熟稔國際金融事務又有共同理念的亞洲開發銀行總裁黑田東彥,出任日本央行總裁。

日期:2013-03-07

產業時事

日本新央行總裁能貫徹安倍經濟學?

日銀總裁白川方明決定不做到任期屆滿,讓新的正副總裁同時上任,展開新局。從股匯價可以看出,金融市場對他的決定表示歡迎。至於繼任人選,目前有四人呼聲最高。

日期:2013-02-21

產業時事

老首相的新盤算

日本新任首相安倍晉三上任,不但在外匯市場掀起一陣旋風,也讓日本經濟出現了前所未有的轉機。為了讓日本失落的二十年從敗部復活,安倍在匯率、財政、通膨各出險招。究竟這些險招能使日本經濟重生,還是讓安倍落得出師未捷身先死?對貿易關係密切的台灣又有何影響?

日期:2013-01-03

產業時事

政治經濟大地震 迎接亞洲匯率新秩序

日本政壇變天,自民黨黨魁安倍晉三回任首相,主張無上限貨幣寬鬆政策;韓國新總統朴槿惠誓言改革財閥治國的問題,勢必無法再壓抑匯率。度過一二年歐債危機之後,一三年最撼動人心的,將是亞洲貨幣新秩序的大調整。

日期:2012-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