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行事曆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皮包骨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5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高棉微笑的祕密

隨著人蛇集團的新聞層出不窮,柬埔寨已被冠上落後、詐騙的汙名。柬國境內第二大城「暹粒」,偏鄉有月收入僅兩百美元、急待醫療救助的居民,鬧區則藏著一生必遊的世界文化遺產吳哥窟,以及一晚要價近兩千美元的奢華酒店,十月更將有最新的暹粒吳哥國際機場啟用迎客。這個貧窮與豪奢並存的國家,藏著迥異的生活與文化,連好萊塢女星安潔莉娜.裘莉(Angelina Jolie)也被收服成為公民。

日期:2023-10-11

職場生活

74歲安寧之母趙可式癌末告白:做好5個準備,大限來時不受折磨「善終不是從天上掉下來的幸運」

74歲的成大醫學院護理學系名譽教授趙可式,59歲時確診乳癌,化療後身體暫時恢復,然而2019年發現癌症骨轉移,且已到第四期,若不做治療處置,醫師評估存活期只有半年到一年。當安寧之母成為安寧病人,趙可式坦然面對,身為晚期癌症的病人,她已做好5個準備,迎接終點。

日期:2022-08-19

產業時事

3歲女虐成皮包骨、打到腦出血,親生爹娘「不吃才教訓她」法官判5年…兒虐不斷,她靠鑑識救他們

編按:高雄一名3歲女童2021年4月因為腦出血被送至醫院急診,醫生發現她身高僅83公分、體重7.9公斤極度瘦弱,身上還滿佈瘀青,懷疑受虐通報,警方調查才發現,女童長期被惡意限制餵食並且不當管教,才會導致她營養不良、發育遲緩。蔡婦與林姓丈夫一審依涉嫌妨害幼童發育罪各判處徒刑1年6月,市府不服上訴,高雄高分院認為凌虐已造成重大傷害,從重判處林男5年10月、蔡婦5年2月徒刑。警方調查蔡女交往複雜,先後和4名男子產下3女1男,受虐女童的生父林姓男子辯稱是女兒調皮不愛吃飯,才會用棍棒教訓她,腦出血送醫時,兩人都否認動手,大女兒還作證說「妹妹自己暴衝撞牆」才會受傷昏倒。

日期:2022-07-14

產業時事

蘋果Type-C雙孔充電器開賣囉!插頭拔換多款轉接器「旅行更方便」 唯獨這些iPhone搭配恐沒用

蘋果在WWDC 2022除了推出iOS 16等新系統,硬體則出M2版的MacBook Air,果粉還關心另一項小配件──雙孔的Type-C(USB-C)充電器,日前也在蘋果官網上架,還順勢推出另一款同樣也是雙孔的充電器,兩款外型上有些不同,而且在使用上有所限制,可別以為所有iPhone都能暢快用。《聯合新聞網》也列出4款官方熱門充電器表格讓你清楚了解。

日期:2022-06-21

產業時事

彰化葉家老大病逝誰是兇手?捐款上百萬、物資堆滿屋…名導怒轟「10大疑點」里長被砲說話了

彰化縣和美鎮葉家3兄弟因經濟弱勢,全部瘦成皮包骨,體重連50公斤都不到,引發社會大眾關切,雖然各界援手已經介入,但葉家老大不幸於週一(6/20)中午左右因敗血症病逝。針對葉家三兄弟餓到變皮包骨,知名導演、副總統賴清德辦公室前主任陳文彬早前痛批,會發生這種情況,是因為4個重要的社會安全網「破掉了」,而他今天再次發文質疑10點不解之處!

日期:2022-06-21

財經時事

社會安全網缺四角怎麼補?彰化3兄弟餓到皮包骨送醫,老大敗血症離世…全力救治老三「恢復不錯吃很多」

彰化縣和美鎮葉姓3兄弟因經濟弱勢,全部瘦成皮包骨,體重連50公斤都不到,引發社會大眾關切,雖然各界援手已經介入,但稍早傳出不幸消息,葉家老大不幸於週一(6/20)中午左右病逝。彰基發言人周志中受訪時表示,因其有高燒症狀、肺炎跡象明顯,院方並給予抗生素與點滴,但仍因營養不良造成免疫力低下,進而引起敗血症,最終因多重器官衰竭,於20日中午左右病逝。

日期:2022-06-20

職場生活

三合院是有幾千坪?讓彰化3兄弟領嘸低收補助「餓成皮包骨」...萬幸這商人捐整年飯錢「先度難關」

彰化縣和美鎮好修里葉姓3兄弟因經濟弱勢,全瘦成皮包骨,引發社會關注,為何目前僅三弟為縣府列冊中低收入戶,領取輕度身障生活補助,兩位哥哥為何不符合低收或中低收入戶資格?對此,彰化縣府指出,當初老三因有身障手冊,公所協助申請身障補助,因評估當時家中支持系統還可以,未列低收入戶,針對目前狀況,會重新評估福利身分。

日期:2022-06-18

產業時事

環保署「多元減碳創契機」

一隻瘦成皮包骨的北極熊,拖著弱不禁風身軀,翻找廢棄油桶中的垃圾果腹,《國家地理雜誌》攝影師所拍攝的畫面,震驚世人,也凸顯溫室氣體導致全球暖化議題迫在眉梢。作為地球村的一份子,台灣在落實溫室氣體減量上捨我其誰,唯有透過產官學界攜手落實,才能提早達成第二階段10%減碳目標。

日期:2021-05-21

財經時事

健保給付制度 將出現2大變革

台灣健保給付制度將出現重大變革,衛福部長陳時中規畫兩大類全新給付改革:首先,健保給付不再局限於現行醫療院所,長照、安養機構等領域也能獲得給付;再者,健保往前延伸,擴及公共衛生、預防醫學等領域。陳時中強調,「健保是一種工具」,應該善用這個給付工具,促進國人健康,從預防醫學著手,減少日後的醫療支出。

日期:2021-03-28

財經時事

台豬解封》1700億代價換來的重生之路 官民齊戰23個年頭 終迎口蹄疫除名

從推動性別平權、同婚合法,到COVID-19防疫成為全球表率,台灣近年表現愈趨進步,我們將時間倒回至一九九○年,那時,中研院一群科學家聚首,準備為台開闢天文探索的道路;一九九七年,台灣豬業突遭口蹄疫重擊,前豬農劉錦河回首,還是難忘豬舍迴盪的慘叫聲;二○○○年,菜鳥法官葉啟洲,首度提出了婚姻關係不該被《刑法》介入的觀點;二○○三年,SARS撲台,台灣防疫體系卻還沒準備好……。從九○年代到現在,外配面對諸多不公、社會詐騙事件層出不窮,這都是一些「難過」的坎兒。不過,二十多年過去了,有一群台灣人,努力地面對這些困厄,他們沒有服輸,反而一路向前,用年輕的力量,試圖改變一切,準備在台灣進步的軌跡上,踩下榮光的腳印。

日期:2020-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