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皮雕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高棉微笑的祕密

隨著人蛇集團的新聞層出不窮,柬埔寨已被冠上落後、詐騙的汙名。柬國境內第二大城「暹粒」,偏鄉有月收入僅兩百美元、急待醫療救助的居民,鬧區則藏著一生必遊的世界文化遺產吳哥窟,以及一晚要價近兩千美元的奢華酒店,十月更將有最新的暹粒吳哥國際機場啟用迎客。這個貧窮與豪奢並存的國家,藏著迥異的生活與文化,連好萊塢女星安潔莉娜.裘莉(Angelina Jolie)也被收服成為公民。

日期:2023-10-11

職場生活

亞洲古董藝術拍賣的靈魂推手

四個月前,一尊神色沈穩慈祥、姿態優雅的明朝銅錯銀觀音立像,在香港邦瀚斯會場上拍出56萬美元,足見新冠肺炎雖然限制人們的出行,但古董珍品價格並沒有受到影響。

日期:2021-09-08

職場生活

棄科技業200萬年薪創業!獨子返台照顧病母 他窩小店皮雕創作,賺到「錢買不到的事」

午後陽光灑落眷村老屋窗台,吾革事皮藝工坊主人王慕賢低頭專注刻劃皮雕物件,每幅栩栩如生的貓狗寵物皮雕肖像,都傳神地述說著人對動物的愛戀:「我從中尋得人情味,日子淡泊卻溫暖。」這是他的創業體悟。

日期:2021-06-08

品味人生

旮道文創聚落 共榮共樂的原住民文化

來到臺東太麻里,除了觀看美麗的日出與大洋,原住民族文化更是值得我們深入發掘。一群來自排灣族、阿美族、魯凱族的青年們,成立「旮道文創群聚」,希望以傳統工藝與特色美食,讓大家了解原住民族深邃的文化與工藝之美。

日期:2019-02-26

品味人生

以圖騰為針,神話為線 穿引時尚潮T

棲息地底的水鹿晃動耳朵,大地為之震動。這個來自泰雅族的地震傳說,幻化為潮T主題,鏤空造形勾勒出水鹿線條,搭上時下最in的刺繡元素,這是台灣第一個原住民潮牌服飾「花生騷」的大膽創作。

日期:2017-12-28

產業時事

張安平的旅館美學

去年,張安平的雲朗觀光悄悄地在義大利連買五座莊園、飯店,一舉跨足國際市場;他的操作風格不單單採取低檔入市,挾著對義大利歷史與人文的愛好,他所傾力投注的旅館業,洋溢著知性、感性的色彩,也成了他美學修為的展示場。

日期:2015-04-23

產業時事

壁紙 空間的魔術師

壁紙是營造室內氣氛很重要的媒介。歐美國家很擅長在牆面上下工夫,讓氣氛充滿變化與新奇。你知道白宮的壁紙是採用手工刺繡的布面嗎?其他如手工拼貼、金屬線、將皮革雕花做成壁紙或牆飾,甚至毛線或紗現在也屢見不鮮,就讓《今周刊》帶你進入壁紙的大千世界。

日期:2014-10-30

職場生活

重機Check!

電影《不老騎士》裡說:「追求夢想時,會忘記自己幾歲。」台灣近幾年大型重型機車一躍成為男人們夢想中的大玩具,美系哈雷、歐系杜卡迪、日系KAWASAKI各有擁護者。無論你是企業老闆、白領上班族,還是一群年輕的陣頭團員,在重機上,忘記身分、忘記爾虞我詐,每個人都是大風起兮雲飛揚、風華正茂的少年才俊。

日期:2013-11-14

品味人生

一場尋寶遊戲 讓古城站上全球舞台

素有台灣第一街美名的台南安平,一度因老化而沉寂。2007年,一群文創工作者以先民的守護神劍獅為主軸,進行一連串商品化工程,四年後,造訪安平的人潮大增6成,締造10億元產值,寫下以文創改革小鎮經典的一頁。

日期:2012-08-16

產業時事

文創創投的華人主場優勢

國內創投業界一直以來都將眼光、資源投入「科技創新」領域,對「文化創意/生活產業」領域仍不是很具熟悉度。

日期:2011-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