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股市 00929 航運股
搜尋條件:盧世祥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2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永慶、信義房屋大鬥法 法院判「一條龍負面宣傳」有問題 買關鍵字「反串」行銷 數位平台難問責

「房仲雙龍」司法大戰,近期法院民事一審判決,認定永慶房屋及關係密切的好房國際購買對手品牌關鍵字廣告,並有造成對手損失之虞,有違公平競爭,面對企業全新形態的負面行銷手段,公平會該如何規範?

日期:2023-08-30

產業時事

香港夫妻度假14天看台灣交通亂象:我曾在東南亞跑遍各國,台九線這卻是我最接近死亡的一次駕駛經驗

台灣違建林立,既是經濟社會的,也是文化的。早年的違建林立,容或有「貧無立錐之地」的經濟社會背景,基本上仍是人民守法的問題。由於守法觀念薄弱,不論違建或交通違規,社會上普遍以投機取巧、鑽法律漏洞者為有辦法,守法或老實人吃虧;且一旦違規犯法行為遭舉發,還常以「別人都可以,為什麼只抓我?」自辯而不服氣。其間,雖有立法從嚴、執法從寬的問題,本質上仍是當事人欠缺守法的心態作祟:不問興蓋違建是否合法,眼中只見得自己的利益。尤有甚者,官方或因行政怠惰,或為關說文化的共犯結構,讓違建就地合法,更助長了投機取巧的心態,導致違建泛濫。

日期:2023-05-21

財經時事

「台獨教父」彭明敏98歲逝世/1970那年他神鬼變裝通關逃出鐵籠,密謀數月的逃亡實錄曝光

總統府前資政彭明敏週五(4/8)離世,享耆壽98歲。財團法人彭明敏文教基金會發文指:「彭明敏先生已於2022年4月8日清晨5時55分安詳離世,謹遵囑,一切從簡,不辦任何形式的喪禮。入殮火化後埋葬於高雄鹽埕教會的鹽光墓園。」1996年彭明敏代表民主進步黨參選1996年中華民國總統選舉,由於彭明敏在台獨運動中的代表性地位,素有「台獨教父」的稱號。-----------彭明敏一九七○年出走事件,真相眾說紛紜,除了搭船偷渡,更傳是美國中情局出手相救,時隔近半世紀,資深媒體人盧世祥寫下《台灣的恩人群像錄》,披露出這密謀數月的「完美逃亡」。(原文發稿時間為2018/3/15,更新時間為2022/4/8)

日期:2022-04-08

產業時事

高房價、少子化、西進中國…台灣人「看短不看長」的國民性,讓每個人都付出沉重代價

本書旨在探討台灣國民性,以台灣國民為主人翁。現實上,台灣國民組成多元,各族群來到美麗之島時間有先後,所佔人口比率有高低,但都是組成台灣國民或「我們台灣人」的重要元素,台灣是他們安身立命的所在。千百年來,各族群有各自的文化與性格,為適應福爾摩沙新環境而演變,加上與其他族群交流互動,也受東西洋文化影響,融合變化發展而成台灣文化與國民性。

日期:2021-09-07

財經時事

全面影響你的投資、理財與生活 歡迎!強台幣時代

台幣匯率亞洲最強,這不只是現在進行式,在台幣長期阻升、川普一路施壓之下,極有可能,台幣正要走入一個你我陌生的新格局。這是挑戰,但也是經濟轉骨的契機。從政府、企業到個人,都要學會用全新思惟,面對不一樣的「新」台幣。

日期:2017-05-17

產業時事

愛讀書、愛考人 最「愛台灣」的總經理

堅信食品安全不能獨善其身,於是毅然背起「食安傳教士」的十字架,義美總經理高志明的執著與好學,成為他行走食安路上最穩固的基礎。「唯偏執狂得以倖存」,他就是存活下來的那個人。

日期:2015-03-26

產業時事

見證一場各為其主的虛耗戲碼

一月十八日,公共電視第四屆董事延任天數已來到第七七六日,所有人都期盼文化部在這一天召開的第三次審查會議,能順利通過足額董事人數。然而,經過四個小時、四輪投票,只通過五名董事,公視董事會繼續延宕。

日期:2013-01-24

投資理財

邁向正常 P.4

教育部真是動輒得咎,高中歷史課本要把台灣史自成一冊受到批評,打算降低高中國文的文言文比重也引起反彈。反對者給教育部長杜正勝戴了各式各樣的帽子,其中最不相宜的莫過於「去中國化」。

日期:2004-12-02

競爭力

用心發展觀光 P.4

「男雛之湯」是日本和倉溫泉加賀屋男用浴場。座落於日本中北部能登半島的加賀屋,是日本最好的傳統型旅館之一,在「男雛之湯」泡溫泉,不論透過整片落地窗觀景或空中露天溫泉,都可以把日本海海景盡收眼底,泡湯彷彿與天地合為一體。

日期:2004-11-04

財經時事

金門的蛻變 P.4

在軍購、恐怖平衡等新聞爭議中,來到金門——一個在昔日國共內戰、台海兩岸對峙的前線,今天雙方「小三通」互動的關鍵島嶼。

日期:2004-1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