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盲飲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加州的黑皮諾紅酒

讓消費者有感的是,加州黑皮諾紅酒的價格比勃根地要相對廉宜許多,跟台灣一般家常料理的搭配性更好,而不佐餐直接細嘗也能有很大的樂趣。

日期:2023-11-01

產業時事

前進酒莊》從葡萄酒看美國農業的永續之路 迎戰極端氣候 加州酒鄉先出招

愜意的午後,三三兩兩的人們坐在戶外舉杯,享受著美國加州的陽光跟美酒。很難想像,這個葡萄酒產量占全美國八成的酒鄉,其實正面臨著百年來最大的氣候挑戰。

日期:2023-10-11

職場生活

調酒.釀酒.侍酒 鍍金酒師煉成術

酒品學識博大精深,台灣有一群愛酒、懂酒的人靠實力在國際賽事嶄露頭角。從World Class世界頂尖調酒大賽台灣區冠軍、米其林指南侍酒師大獎,到WBA世界啤酒大賽冠軍兄弟檔,縱橫酒國的冠軍職人,實力各有千秋,對於好酒的呈現有獨到見解,跟著職人引路,深入酒國,探索其淵博的祕密寶庫。

日期:2022-12-21

職場生活

食物裡的大學問 成就餐桌上的細滋味 食材職人學

生活中常見的食材,你可能已經吃慣,卻不懂得藏在細節裡的各種學問。從透明無色的水、熱騰騰米飯到料理百變的雞肉,這些尋常日子裡的常見食物,經由專家考究,得出精闢吃法,跟著職人細嘗,家常食材也能嚼出新滋味。

日期:2021-11-03

職場生活

香檳產區裡的紅酒

全球暖化改變了香檳區裡的黑皮諾葡萄風貌,催生了不少新銳,一場盲飲會上,它們不僅打敗布根地紅酒,更拿到了盲飲冠軍!

日期:2020-12-30

品味人生

澳洲葡萄酒異軍突起

美國加州是新世界葡萄酒代表,在各大盲飲競賽無往不利,但20多年前,澳洲酒莊也同樣在盲飲競賽中打敗加州酒莊,帶起新風潮。

日期:2020-03-25

品味人生

門外漢闖餐飲天關 勇做「跨界造夢者」

許多人都有一個自己的美食、美酒夢,施羅德董事長巫慧燕選在宜蘭頭城老屋打造一家法式料理餐廳,並不時開設小型藝術展覽;大宇資董事長凃俊光愛酒,在法國與日本分別買下葡萄酒莊與清酒廠,也在台灣設立卓越酒莊;而歸化台籍的SBL球員戴維斯,更在師大商圈開了一家蔬食餐廳,吸引不少素食愛好者前往朝聖。

日期:2020-03-11

品味人生

擊敗法國的加州酒

1976年的巴黎品酒會,加州酒打敗法國最好的紅白酒,震驚全球;30年後,這場比賽被「復刻」,兩組評審選出的冠軍,竟是同一款加州紅酒!

日期:2019-12-11

競爭力

李佳和 征服各國脾胃 山珍海味創意呈現

午餐尖峰時刻剛忙完,廚房裡的李佳和,前額上還留著未乾的汗水,白色的袍服在水裡來、火裡去之間,沾染了醬料。他迅速換裝、整理儀容、戴正廚師帽、理理袍,走出廚房的那一刻,黝黑的臉上,一雙單眼皮掛著靦腆的笑。

日期:2019-11-20

品味人生

無人蟬聯的紅酒PK賽

波爾多中級酒莊已備受世人矚目,以法國觀點出發的「中級酒莊大賽」亦是焦點,難能可貴的是,優勝酒款均物美價廉,值得饕客們尋寶。

日期:2019-0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