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AI
搜尋條件:真牙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苦難是化了妝的祝福!照顧中風的母親讓我驚覺:病痛只是讓我們記起來,我們一直生活在神的恩典中

我不否認照顧病中母親的辛勞,但時時活在警醒中的感受,也為我帶來前所未有的體悟。記得有一天晚上,母親因為便祕,多吃了兩粒軟便藥,半夜陸續排了3次便,我用熱毛巾幫她處理乾淨,才剛包上新的紙尿褲,她忍不住又拉稀了。雖然母親言語有困難,但她用表情、手勢充分表達了心中的無奈,以及對我的抱歉。

日期:2023-08-10

職場生活

咀嚼功能弱 置之不理恐致腦部退化、肌少症 牙愈少記性愈差 三種補牙方式怎麼選

牙口好不好關係到咀嚼效率,當咀嚼效率差,連帶影響對食物的攝取,甚至造成營養不良,導致健康機能變差。缺牙應快快補起來,有了牙齒才能老得健康。

日期:2021-01-13

競爭力

128年後追上日本 他催生台灣首家牙醫醫院

八月中,台灣終於迎來首家牙醫醫院,可二十四小時接急重症口腔患者,還有與醫院同級的開刀房,要趕上日本、中國甚至東南亞等早有牙醫醫院的國家,其關鍵人物是耗費逾三十年催生牙醫醫院的陳義聰。

日期:2020-10-07

幸福熟齡

89歲不依賴子女她獨自搭公車買菜、超愛舞蹈課!女兒:有人罵我不孝但她老後超精采

九月十日,周二上午六點不到,天光微亮,政治大學體育場上已經聚集不少準備慢走的人群。現年八十九歲的劉瑞貞繞了兩圈跑道暖身後,在老同伴們用手機播放的音樂聲中,開始練起拉筋功,剛從台灣大學外文系教授一職退休的女兒劉毓秀也加入行列。

日期:2019-09-25

今選頻道

破除迷思 假牙「量身訂做」最重要

「裝假牙」已成普遍現象,假牙可分為活動式、固定式兩種,活動式假牙又常見於銀髮族;兩種假牙均有其優缺點,進行選擇時,應尋求專業諮詢再做決定。

日期:2018-11-21

品味人生

老人掉牙很正常?長輩缺牙損健康

誰說老人掉牙是正常現象?缺牙的數量嚴重影響長輩的健康,許多研究均已證實,長輩缺牙數較多,罹患心血管疾病、糖尿病、記憶衰退等風險也隨之提升。

日期:2018-08-02

品味人生

真牙該保留?缺牙只能靠植牙?牙醫師回答了

留牙不留牙?這是許多人到牙科診間都會有的天人交戰。患者陳先生10幾年前曾做過根管治療,近日牙齒發炎再度到診所就醫,醫師告訴他,由於發炎的牙齒曾做過根管治療,結構變得比較脆弱,因此建議他不要留牙,改做植牙。但陳先生又想到過去曾聽人說:「真牙能留就盡量留,不要隨便拔。」讓他陷入兩難,不知該如何是好。

日期:2018-05-10

職場生活

小野:愈老愈要愛世界!

才24 歲就以《蛹之生》熱血純真的青春故事而一夕成名的作家小野(李遠,台灣新電影運動開創者之一、前華視總經理),三十多年來常以輕鬆筆調寫親子生活陪伴讀者,也影響著一些家長的教養思維。卻在邁入60 歲之後,連出兩本書回顧一生反叛命運的心得,悲涼道盡心事後又不斷再現勇氣鼓勵,雙重韻味層層疊疊迴盪出現。小野說,與死生同行後他知道,越老越要愛世界,越要貢獻及幫助年輕人。

日期:2013-12-06

保險稅制

每月3千元也可以買千萬保障—認清呆保單 保住你的血汗錢!

你會不會因為「人情」而買保單,甚至對自己保額有多少、內容保障什麼,還迷迷糊糊的搞不清楚呢?在完全不了解保險商品的情況下,不少人每年繳交高額保費,保障卻少得可憐,也很容易產生買過多或不必要的保險,而造成浪費的情況。

日期:2011-12-28

保險稅制

戒掉你的呆保單—花大錢 保障卻少得可憐嗎?

台灣保險滲透率高,但是保障相當低,國人的平均保額已經降低到65萬元以下,顯示民眾買保險的觀念與其他國家不同,最主要是因為民眾期待所繳的保費一定要拿回來,最後形成民眾保費繳得高,但是保障卻明顯不足的情況。

日期:2011-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