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股市 00929 航運股
搜尋條件:短視近利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3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住家裡1年能省42萬房租,為何兒子寧願租屋?一位母親給我們的警醒:退休思維可能會害你省掉未來

近幾年,新聞不斷報導,房租不斷緩步上升,尤其是雙北鄰近捷運站或辦公區的地段。這個消息,讓我的朋友明芬特別緊張,一直唸著要兩個兒子都回家裡住,原因是:「為了省錢!」

日期:2024-04-05

產業時事

賴清德上任後,台灣能否維持現狀?台美日中4位專家:若川普勝選,將成台海局勢關鍵變數

台灣總統大選落幕,民進黨雖成功取得連續三度執政,但立法院卻形成了民進黨與國民黨分庭抗禮,民眾黨佔據關鍵少數的三分天下局面,在朝小野大的情況下,新總統賴清德能否貫徹蔡英文路線,不屈從中共的威脅,變數仍大。

日期:2024-01-31

投資理財

面對高波動時代 「事件交易」(Episode)策略是解答?

央行在2022年一反過去十多年來的消極態度,在貨幣政策上轉向強硬,這似乎為全球總體投資策略(Global Macro Investing)開啟了一個新的黃金時期。

日期:2023-11-22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392期︱「短而優則長」V.S.「長而優可短」

存股族的我們不反對做短線,但是,順序要搞對喔!如果您把自己定位為長線存股族,不排除偶爾做做短線價差,但是,學習順序卻是「短而優則長」,輕而傷筋挫骨、重則家破人亡。但如果您是「長而優則短」,行走股海江湖,卻可如魚得水,優游自在。

日期:2023-10-16

投資理財

調查揭有子女者 更懂收支管控、參與金融市場 翻轉! 養小孩、負債不會傷財務

生小孩、有負債會拖累財務健康?「二○二三台灣全民財務健康大調查」打破以上迷思,發現擁有小孩的父母可更有計畫地分配財務;懂得「理債」的人,同樣也能維持財務健康。

日期:2023-10-11

產業時事

逆轉三弱議題需要的衝擊投資

世界氣象組織警告,4年內地球均溫有66%的機率觸及暖化1.5℃的逃命線,這是極端氣候的存亡邊界。但關於社會面的存亡邊界,例如貧富差距、少子化、高齡化⋯⋯我們卻非常不清楚。

日期:2023-09-20

投資理財

她工作到65歲、省吃儉用還房貸,85歲嚥氣留下400萬財產後悔:死前沒把錢花光都是浪費

你是否想過,在你死前沒把錢花光都是浪費?最佳的金錢分配策略是什麼?如何在時間、健康與金錢之間取得平衡?「人生要過得好,而不只是活著。」美國知名對沖基金經理人告訴你:如何100%享用金錢,做出人生最好的投資。美國知名對沖基金經理人比爾.柏金斯(Bill Perkins)認為:如果你花了許多時間去賺錢,卻根本來不及在死前享受到那些金錢,那你就浪費了寶貴的時間。因為金錢只是達到目標的手段:更重要的目標是享受生命。但是,很多人卻為了賺錢,犧牲了更重要的目標。比爾.柏金斯提出的「死前財產歸零」(Die with Zero)是指,只要存夠退休的錢,並且要給家人、要捐作慈善的錢都給了,你就應該充分享用金錢、投注更多精神創造難忘的人生經驗──不要在辦公室耗上更多時間,也不要等到年紀太大,什麼都做不了才後悔莫及。

日期:2023-09-19

投資理財

日本32歲最強軟飯男「寄生7任女友、包養13年省下1千萬房租」:讀早稻田卻發誓絕不出去工作

在日本,有位32歲的男生,叫做Fumi君。在過去的13年來,他從來沒有在公司上班,完全仰賴歷任女友的物質照顧。重點是,他換了7任女友,而分手的原因,通常都是因為被求婚,他還不想定下來,所以才會結束關係。

日期:2023-08-23

職場生活

財富自由等於快樂人生?台大哲學教授解析「金錢與幸福」:為何財富給好人才有價值?

哲學思辨是純粹理性的思考,但是卻可以將它應用到實際生活中。如果任何人都希望自己的人生幸福,應該如何生活才能活出幸福呢?

日期:2023-07-13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341期︱高股息主被動基金的亂象,以及帶來的威脅與機會

隨個台灣邁入高齡化社會,以及四年級退休潮湧現,追求安穩配息,波動度低的高股息投資成為一門顯學,相關的主動型基金,以及被動型的ETF規模成長迅猛。不過,這當中也產生一些亂象,對追求正宗高股息投資的《存股助理電子報》訂閱戶帶來一些威脅與機會。

日期:2023-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