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破皮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寶成第二代打造新茶業版圖已耗時4年、投入百億元!為何老爸蔡其建有了初心,由兒子蔡明倫扛起來?

元紀餐廳菜單上的台灣味菜色,是寶成二代蔡明倫的回憶;豐富的茶選項,則是他父親蔡其建一生至樂;父子記憶如此融合,還只是一小部分,從鞋業跨足高端餐旅,蔡家父子的新帝國,已逐漸成形。

日期:2024-04-17

職場生活

台大畢業的女兒卻到雪霸做房務員,刷廁所到手破皮也不辭職...當父母得學會忍心:尊重孩子受苦的權利

女兒從小學開始學業成績就名列前茅,又一路從附中讀到台大歷史系。大學畢業前,她突然決定要到星巴克工作。在星巴克工作得差不多了以後,女兒又有了新的渴望。這回她把層級升高,不僅挑戰她自己,也挑戰了我的底線—去雪霸當房務員,是負責打掃房間、廁所的房務員,而不是需要講英日文、打扮得美美的櫃檯人員。

日期:2024-01-29

產業時事

豐田市值蒸發4448億!子公司造假醜聞 台灣Yaris Cross、Town Ace受牽連?和泰車回應

日本豐田汽車(TOYOTA)旗下子公司大發工業(DAIHATSU),被爆出在汽車「衝撞安全測試」中總計64車款、3種引擎都有造假嫌疑,連帶衝擊到替MAZDA、SUBARU代工的汽車,甚至是在台熱銷的Town Ace及Yaris Cross車款。12/20大發對外宣布,全面停止國內外所有汽車的出貨,而母公司豐田汽車也表示,身為母公司沒能即時掌握旗下公司的業務狀況,會針對此事件進行深刻反省。不過醜聞影響持續擴大,豐田汽車股價12/21一度暴跌5.6%,市值摔掉逾2兆日圓(約4448億台幣),而和泰汽車也針對台灣銷售的2車款回應。

日期:2023-12-21

產業時事

首場總統政見會「沒期待中的崩盤、像鄰居阿伯在聊天」…賴候柯誰高分?選民虧:有2個來吵架的

首場總統政見發表會周三(12/20)落幕,民進黨候選人賴清德、國民黨候選人侯友宜以及民眾黨候選人柯文哲首度交鋒。台北市前議員邱威傑(呱吉)在臉書評論3人的表現,他表示,先不論實質政見內容,柯文哲「純論演說」應該是表現最好,而賴清德回擊和論述的點也都不夠有力,侯友宜則是像鄰居阿伯侃侃而談。至於資深媒體人羅友志則認為,「三位表現都不差」,一個人把政見當辯論,沒政見,但也沒好事者期待的崩盤;一個人認真做政見,支持者卻很焦慮為什麼不辯論;最後一個,有攻有守,該政見政見。而PTT網友則是認為,這場政見發表可能太無聊,大家都搞成辯論會。從頭到尾都只會批評,「負面能量太大」,這場「政見」發表會真沒讓人失望。

日期:2023-12-21

職場生活

7成男性表示「我寧願娶一位尊重我,但我不愛的妻子...」心理諮詢師從婚姻調查看:幸福夫妻3要點

親密關係最終的問題都不是外界的,不是孩子、不是生活壓力、不是家庭瑣事,本質是彼此缺失了情感連結和內在需求的回應。

日期:2023-12-21

職場生活

「我覺得哥嫂都沒好好照顧失智的爸爸...」醫師勸長照裡不同居的家人們:照顧不是出錢的人最大

首先引起我注意的,是患者老張先生的女兒張小姐,她一大早就守在門診區,想趕著在其他人出現前和我說話:「陳醫師,在我爸跟我哥來門診之前,請讓我先和你聊聊好嗎?」既然時間尚有餘裕,我就請她進診間坐著說。

日期:2023-09-06

職場生活

慢性咽喉發炎 病毒細菌入侵第一道警訊 愛吃甜食 喉嚨卡卡肯定好不了

經常覺得喉嚨瘙癢、有異物卡住,或者一講話就不停清喉嚨,是什麼原因?有方法解決嗎? 多喝檸檬水,或用微量海鹽溫水漱口,有助減少咽喉的細菌孳生。

日期:2023-08-23

競爭力

被醫生宣判只能活20歲 她帶腦麻兒跑遍全台240場路跑賽事 鋼鐵媽媽:「要當他雙腳,看全世界風景」

如果孩子被醫師宣判活不過20歲,會選擇怎麼陪伴他呢?單親媽媽陳嘉齡推著患有重度腦性麻痺的兒子小比,5年內參加了兩百多場馬拉松賽事,在2023年更帶著小比成功挑戰鐵人三項比賽。

日期:2023-06-08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鄉間樂活 果香四溢 夏.採果樂

每到夏天,香甜的葡萄、多汁的西瓜、脆爽的梨子、鮮嫩的荔枝正逢產季,令人垂涎欲滴。在台中,不少果園開放採果,供遊客體驗田園之樂,享受大自然的美好。來到觀光果園,熱情好客的果農們不僅種植出優質水果,也樂於分享農業知識和經驗。在水果盛產的季節,果樹綠葉茂盛,結實纍纍,看起來誘人至極。

日期:2023-06-02

投資理財

媳婦連娘家缺錢蓋房也惦記我的辛苦錢...來台25年67歲看護嘆:我幫我家裡一輩子了,還要幫媳婦娘家?

阿娟來台灣已經25年,賺了1千萬,她說:在台灣很好,只要肯做不會餓死的。我有個老鄉來台灣當看護,老是東嫌西嫌,怪老人家髒啊,家屬人不好相處啊,做了大半年賺不到25萬,我跟她說「這些老人家如果沒生病,能自己起床照顧自己會請你嗎?我們當看護的,就是要想著不管多髒的老人,我都要把她洗得乾乾淨淨的,為了賺錢,是可以忍的,如果都不忍,都東挑西挑的,要怎麼賺錢啊」

日期:2023-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