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節能方案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投千萬元3年就回本、減碳效益達51.75%!台達電(2308)董座海英俊:總部改建為綠建築只做了4件事

鄭崇華始終懷抱綠色之夢,堅持走在環保的路上。從創業之初,就全心投入節能,所有產品都跟節能或能源管理、減碳有關。從節能產品、可再生能源應用、能源管理優化、工廠節能自動化方案、到家用節能產品等整合系統方案,不僅創造出無限商機,更為地球盡一份心力。台達「環保、節能、愛地球」的理念絕非口號,而是兼具理念與商機的最好典範。

日期:2024-03-08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31期︱櫻花—節能補助短多長空;中、長期操作策略需更靈活

政府對燃氣器具(指瓦斯爐、熱水器)節能補助新方案今年上路,由於存股池的櫻花(9911),在台灣的瓦斯爐與熱水器的市佔率高達50%,被市場視為是該政策的最大受惠者,近來股價突破70元,短線動能增強。但我們提醒,不要太樂觀!節能補助對櫻花而言是「短多長空」。

日期:2024-01-15

產業時事

優化數據、改善產線、成本管控⋯缺一不可 實現「AI即永續」 英特爾的節能神解方

企業導入人工智慧需要愈來愈多的運算力,勢必難以兼顧節能減碳。當永續與運算力看似互相衝突,英特爾產品永續長教你善用AI,成為永續發展的解決方案。

日期:2023-11-08

產業時事

淨零排放如何達標?台日專家齊聚高雄找解答 日本眾議員:要從大企業推動供應鏈

淨零排碳已成當代全球顯學,各國各企業乃至於個人都不能置身事外。在碳中和、零碳潮流的衝擊下,政府、企業、學界該如何自處,「台日SDGs與ESG永續實踐:低碳時代論壇」邀請台日重量級講師,希望透過互相交流、取經,找出一條達標之路。

日期:2023-09-15

產業時事

新北市推動區域合作、串聯區域資源、強化產業廊帶,北臺八大縣市首長代表共同出席論壇助企業深耕臺灣、放眼全球

歷經了新冠肺炎疫情、地緣政治等因素影響,產業的「韌性」益發重要,為了協助企業在臺灣安心發展、落地生根,北臺灣八大縣市串連合作,要整合區域資源、提供企業最好的投資環境,讓企業能根生臺灣、領航全球市場。

日期:2023-09-12

產業時事

節能菁英 淨零之星 節能標竿金獎單位 追求淨零碳排與永續發展

經濟部於12月7日辦理「節約能源表揚大會」,今年度共評選出32家節能標竿得獎單位,包括20家公民營機構與學校及12所國民中小學獲獎。合計節省1.31萬公秉油當量,相當於減少6.48萬公噸二氧化碳排放量,成績相當亮眼,且分別展現對氣候變遷、永續議題之重視,將透過技術傳承、觀摩分享,帶動全國各界落實節能、朝向2050淨零轉型目標邁進。

日期:2022-12-16

產業時事

產業幫手 從碳足跡盤查到減碳輔導 都有大商機 解決淨零轉型痛點 他們能助攻

面對淨零挑戰,中小企業亟須外部資源協助,本刊訪談第三方碳盤查顧問及政府部門,試著從「幫手」的角度,為業者釐清轉型方向。

日期:2022-11-16

產業時事

「台積電每用1度電生產半導體,可幫世界省下4度電」 劉德音:製程愈先進 產品省電效能愈高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今(14)日在SEMICON Taiwan 2022國際半導體展發表的錄影演講中表示,台積電估計,在生產半導體生產時每用一度電,就可以為全世界省下四度電。不僅如此,根據台積本身計算,以目前是量產主力5奈米製程生產的同一種產品,能源消耗只有以28奈米製程生產相同產品的7%!劉德音表示,隨著台積電先進製程邁向3奈米,能耗水準只會更高,也就是耗電量更低。

日期:2022-09-14

財經時事

未來十年新商機!輸配電業需求大,富威電力:儲能發展重點在多元應用

扣緊儲能主題,富威電力總經理郝遐鵬於9/12今周刊第六屆新能源國際論壇光電場,針對儲能系統市場的發展進行分享,認為未來十年,儲能會是電業的發展重點。

日期:2022-09-13

投資理財

創新ESG行動方案!花旗銀行發起全台首例「公益碳權」 助公益團體汰換燈泡,10年省130萬電費 減碳180噸

氣候變遷為全球帶來重大挑戰,淨零碳排隨之成為從企業到政府倡議的主流趨勢,花旗集團也早在2020年公布其2025永續發展策略,也在2021年承諾2050年前達成淨零碳排的目標,以此發揮身為全球最大的金融服務機構該有的影響力。

日期:2022-08-12